往事不要再提

【瑶墨】如果你就是靖佩瑶

*瑶墨🔒了。

01

如果你就是靖佩瑶。

你会喜欢上秦子墨吗?

02

靖佩瑶忘记是在哪里看到这个问题了,难得的出处不知哪里的一句话被他生生记住了。

每次看到秦子墨蹦跶叫着瑶哥,他都会别过头,在心里回答对不起,不会。

靖佩瑶自认为秦子墨在他心里的地位大概是觉醒第四,相较于爱护的弟弟左叶,想睡的哥哥秦奋,敢怼的队长韩沐伯,秦子墨好像是自动被归到了第四个位置。

怎么会有人问这个问题呢?

靖佩瑶看着秦子墨被韩沐伯训后窝在小角落里,今天秦子墨又迟到了,老韩好像骂的有点凶。靖佩瑶暗自同情了一下,看到秦子墨把自己缩在角落里隔绝世界的样子。

抬手碰了碰老韩,韩沐伯大概是刚训完他,不太好拉下面子,点点头,拍了拍秦奋,哄孩子一向是秦奋的工作。

“佩瑶你去吧。”秦奋刚想起身,觉得不太合适,秦子墨现在估计就想好好吐槽一顿韩沐伯,自己过去似乎没什么作用。

靖佩瑶点头,爬起来,走向秦子墨的小角落,秦子墨缩在墙角里,头抵着墙,傻兮兮地一动不动,像是一只被抛弃的小奶狗。

靖佩瑶有些怜悯地拍拍他的背,在他的身边坐下。秦子墨抬起头,露出了他藏在身后的手机。

原来在看视频。

靖佩瑶有些恼火,刚刚的那一段担心好像都没有意义了。当事人过得挺舒坦啊。

“瑶哥。”秦子墨抬头看着他,把手机关上,靖佩瑶想起之前采访秦子墨声称自己是个稳重的人。只是声音具有欺骗性。

在靖佩瑶看来,秦子墨天性如此罢了,似乎自带三分撒娇的奶音,叫人的时候让人瞬间没脾气。

老韩再怎么训他,还是舍不得对他发脾气,靖佩瑶无意问起,老韩恼羞成怒地解释,你试试秦子墨叫你名字,根本舍不得怪他。

毕竟是自己的小崽子。秦奋走过在韩沐伯身后补充。

胡说,我的崽子只有左叶。秦子墨不算。

傲娇,靖佩瑶听完后也不反驳,纳闷,秦子墨怎么就让人发不起火了?

现在有了一些实质的感受,秦子墨确实是要人命的。

“老韩他……”

“他那么凶……”秦子墨先接了一句,像是孩子找到依靠,先吐槽了韩沐伯,“我下次不会了嘛。瑶哥,你帮我和老韩说说好不好。”

“谁让你又迟到。”靖佩瑶蹲下来对上他的眼睛,秦子墨躲了一下没躲开,靖佩瑶的眼睛像是自带了滤镜,每次看人都是要命的深情。

秦子墨慌乱地躲开他的视线,“我下次不会了嘛。”

靖佩瑶叹了口气,揉揉他的头,“老韩是希望你可以多一点时间观念,要不下次我叫你?”

“真的吗?瑶哥你果然对我最好了。”秦子墨的眼睛亮晶晶的,烦恼一下子消散了一样,开心地点头,“说好了。你下次要叫我一起集合。”

靖佩瑶有点后悔,怎么就答应他了。反悔来得及吗?

“嗯。”

靖佩瑶看着秦子墨还是没有临时变卦。就当做日行一善积功德了。

03

如果你是靖佩瑶,

你看到秦子墨缠着韩沐伯和秦奋你会吃醋吗?

04

怎么可能?靖佩瑶对这个问题嗤之以鼻,表示了深切的不屑。

老韩和大田都锁了多久了,有秦子墨什么事?

但是,还是不自觉地会去看秦子墨。

对方好像不能离人,身边总有一个玩伴,老韩不理他,就拉着秦奋闹。再不济和左叶笑得像个傻子,靠在一起也是可以的。

少数时间,秦子墨会找不到人,左叶总有安静的时候,韩沐伯和秦奋待在一起他又不愿意去。

秦子墨就会来找他。就算不说话靠在他肩膀碎碎念也愿意。

“瑶哥。瑶哥。”秦子墨的小奶音像是一只猫爪勾着他。让他有些愉悦。

“左叶!陪我录个抖音好不好。我好无聊。”秦子墨看着远处的左叶挥挥手,对方刚做完造型,正在笑嘻嘻地和李俊毅打闹。

靖佩瑶看了眼要过来的左叶,装作不经意地瞥了眼秦子墨。我就在旁边你喊别人?

“你要录什么?”靖佩瑶在他头离开自己肩膀后忍不住开口。

“就录个歌,手势舞。瑶哥你会吗?”秦子墨的注意力被他吸引。又坐了回来。

“要学吗?”靖佩瑶有些烦躁,自己确实不会。

“我可以抓着你的手教你。瑶哥录吗?”秦子墨有些兴奋抓住了他的衣角。靖佩瑶无奈又开始了,又是这个语气。

靖佩瑶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头,左叶已经过来了。

“哥哥,录什么?”左叶凑过来看了眼秦子墨。

“你回去吧。我和瑶哥录。”秦子墨摆摆手,左叶视线在两个哥哥中间扫了一遍,靖佩瑶还是一副正气凛然的样子。

“哎呦,哥哥你又在这里发糖。”左叶摆摆手,有点生气。

靖佩瑶不动声色地看了左叶一眼。

和老韩他们不会吃醋。

和左叶待在一起……会。

05

如果你是靖佩瑶,

你会不会想和秦子墨告白?

06

不会。

靖佩瑶摇头,秦子墨那种人咋咋呼呼,有个杆子他就会顺着往上爬,做什么事都很夸张。告白了不得天崩地裂。

在人山人海的机场还要在粉丝群里认真的说谢谢,说小心。

在活动现场还要对每一个呼喊秦子墨的人招手,如果听到了他们四个人的还要一起招手,靖佩瑶处于省电模式的时候看到秦子墨都不得不开机陪他。

每次看了评论都喜欢凑过来和他分享,粉丝的玩笑也要念给他们听。

靖佩瑶的快乐源泉就是秦子墨。

谁让他总是在他面前蹦蹦跶跶的,一会儿跳一会儿闹的,吃个零食都要每个人分一遍,还要分给不认识的人。

末了,拿着剩的一个饼干自己咬一口,还要喂到他的嘴里。

靖佩瑶每天或许有一百个瞬间想抓住秦子墨让他消停一会。

但是他没有想过告白。

秦子墨接力的时候扭伤了,在台上强撑着,下台后抓着他哼哼唧唧地坐在地上。也不说话,就像一只刚断奶的小奶狗,也不会跑也不会叫,只能哼哼了。

突然安静了。

靖佩瑶把手圈住他的脚踝。“又不是让你去当运动员那么拼命干嘛?”

“做事总要尽全力嘛。”秦子墨有些委屈,又不敢反驳他瑶哥。

“你倒是态度积极。”靖佩瑶不满的加大了力度,“有瑶哥帮我啊。”

“下次我不在了怎么办?你让左叶按吗?”靖佩瑶没有多话,这个不知道反省的家伙。

“那我就粘着你,不走了。”

靖佩瑶一顿,把目光对上他的眼睛,对方似乎还没有觉出他的话有多暧昧,又或者是故意的。

靖佩瑶摇摇头。

“你最好是这样。”

他如果和我告白,我就勉强答应。

07

如果你是靖佩瑶,

你会喜欢秦子墨吗?

08

靖佩瑶看着这个问题不屑地跳过,你不是靖佩瑶喜欢也没用。

END

评论(49)

热度(248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