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坤廷】夜莺

*出道贺

愿你们不做世俗的夜莺,只做飞翔的鹤。



童话故事

开放结局







  01

“那个小伙子是谁?”蔡徐坤难得提起精神,从软塌上坐起来,看向舞台中央的舞者,一个穿着白衣在琴声中用身体在与音乐共乐的人。

“国王陛下,那是来自雪国的舞者,今晚的晚宴伯爵大人邀请了他们。”蔡徐坤眯起眼睛,看向台上起舞的人,“有人夸过他的舞蹈吗?”

“颇具盛名。陛下。”大臣随着国王的目光看向台上在鼓点中翻滚的舞者,下一个动作里,在悠扬的旋律中他仰起了头,露出完整的颈部,大臣好像感觉到他就流泪了,一滴泪悄无声息地在竹笛停下的那一刻落下。

大臣的心揪了一下,蔡徐坤蹙眉,看向舞者最后一个跪下的动作,在他的膝盖敲击舞台的那刻,全身像是失去了知觉一样酥麻,一个优秀的舞者能够做到共情观众。

“或许,我们能请他进宫小住几日,他是个不错的舞者。”大臣颔首低眉,也不好再说什么,国王有个音乐病大家都知道,沾边的舞蹈也不会错过就是了。

一曲结束,高雅的舞者走下了舞台,蔡徐坤站起来,看了眼台上继续的表演,大臣赶紧跟上,蔡徐坤摆摆手,指了一下后台,“我自己去就足够。”

“陛下,我怕会冲撞了您。”大臣惶恐,蔡徐坤倒不在意,转身离开了贵宾室,大臣叹了口气看了歌舞升平的大殿,陛下一向如此遇上音乐的事就有些任性了。

待蔡徐坤进入到后台时,小舞者被簇拥着恭喜,几个人拥抱着小舞者,还有个看起来和蔼的先生捏了一下他的脸,“不错,正廷,今天演出很完美。”蔡徐坤远远看着笑着和同伴示意的小舞者,原来以为会是个高傲的天鹅。没想到下台看起来人缘还算不错。

“陛下?”突然有人惊呼,蔡徐坤皱眉,冲他们点点头,几个人退开站好,先生把朱正廷拉到了自己身边,“陛下光临我们的后台,真是令人意外。”

“我来邀请刚刚那位优秀的舞者来我的宫殿做客几日,不知道您愿不愿意?”蔡徐坤指了指朱正廷,朱正廷张大了嘴,看着蔡徐坤,也不知道自己是走什么运能被国王一眼看中。

“自然是盛情难却。”朱正廷低头,伸手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向国王鞠躬,蔡徐坤听了大笑,“表演过后,我会在王宫设宴,不知道您有空吗?或者说舞团的各位有时间吗?”

朱正廷看向他的老师,先生也是受宠若惊,点头,“早就听闻国王在音乐上格外惜才,今天亲眼所见才体会到您对音乐的热爱。”

“我如果不出生在王室,我或许会和你们一样四处演出,做一个艺术家可比国王快乐多了。”先生摸了摸自己的胡子,推起鼻梁上的眼镜,“国王拿我们开玩笑呢。”

“哦,对了,还不知道你的名字。”蔡徐坤看向朱正廷,“我叫朱正廷。”

“我叫蔡徐坤。”蔡徐坤伸出手,朱正廷有些犹豫的握住,“国王陛下的名字很好听。”

“你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蔡徐坤似乎很受用他的夸奖点点头,然后拍拍他的后背,“你刚刚的表演实在是太精彩了。我想再没有人比你更加接近神殿。”朱正廷第一次被人这样露骨的面对面夸奖,耳朵迅速蹿红,不好意思地摸摸头。

“愿意和我先行一步吗?”蔡徐坤指了指门口,朱正廷回头看了眼老师,对方明白这是朱正廷的机会自然不会阻拦。朱正廷点点头,蔡徐坤满意地指了指门外,先行一步出了门,朱正廷紧随其后,二人从后门碰上了伯爵大人,“小鬼,我先走一步。”蔡徐坤冲他挥挥手,“感谢你的邀请。”

“都是兄弟,搞这套。”伯爵不在意的挥挥手,看向后面的朱正廷,“你也走好呀,小领舞。”朱正廷点点头,“谢谢伯爵先生。”

“没什么,你跳得好。”小鬼甩头,转身进了宴会大厅,早有人在后门等着国王,朱正廷坐上火车蔡徐坤塞了一个靠枕给他,“在这里过得还习惯吗?有什么不舒服或者是不适应的,我可以帮你解决。”

“不必了,国王陛下。我在这里很习惯。”朱正廷摇头,看向窗户外渐渐远去的伯爵城堡,“伯爵先生很热情,也把我们照顾的很好。”

“小鬼是挺贴心的一个人,尽管他看起来好像粗心大意。”蔡徐坤点头,朱正廷回头看向国王先生,有一丝惶恐不安,对面这个人统治了整个王国怎么会想和他做朋友,明明他除了跳舞也没什么可说的擅长之处了。“国王陛下,为什么会屈尊邀请我?”

蔡徐坤第一次被人问这样的问题,好像自己是不怀好意一样,虽然自己问心无愧,但是对上舞者明晃晃的,不带任何修饰掩藏的眼神,他又莫名其妙的感觉心虚,“我喜欢音乐,或者说我热爱做一个音乐家超过了做国王。”

“可是怎么会有人不希望做国王?”朱正廷看向渐渐接近的王宫,他不明白国王陛下的烦恼。

“无人为我舞蹈。”蔡徐坤看向王宫,就是这么一个地方,“我喜欢提琴演奏,最喜欢小提琴,因为它不用让我在一个地方坐着不动。我可以在屋里走动,但是没人敢听我的弹奏,没人会对我的弹奏做出评论。因为我是国王。”

“也没人会为你的音乐起舞?”朱正廷似乎有些明白了蔡徐坤,他有些可怜地看向国王,“我可以为你的音乐伴舞,只要你不介意。”

“是吗?”蔡徐坤看向他,对方闪着眼睛,像是夜明珠,即使在黑夜也不会失去光亮。蔡徐坤觉得自己的邀请很有价值。对方似乎是个年轻的未涉世的舞者,他对自己保有真诚,也毫不胆怯自己的地位,他像是某种小动物,有大无畏的勇气。

“你愿意的话。”朱正廷点头,蔡徐坤自然不会拒绝,也许是音乐让他敞开心扉,也许是他看到对方表演后就有种冲动让他为自己跳一曲,不是表演,而是合作。蔡徐坤自从成为国王之后,他和音乐基本失去了缘分,不是没有找过其他舞者,但是他们和朱正廷不一样,不是太过害怕就是过度奉承,感觉连艺术都受到了玷污。蔡徐坤之后再没寻求过音乐上的合作,不过爱看。

大多时候他都是隐藏身份去的,舞者属于舞台,但是如果有人告知舞者你的表演会有国王观看,舞者就属于他忐忑的心,大多时候国王看到的表演拥有完美的技巧,但是缺少饱满的情感,蔡徐坤知道朱正廷就是他的夜莺,他的实力是顶尖的,他的感情让蔡徐坤感受到了共情,他忍不住向舞者做出了邀请。舞者同意了,让他欣喜若狂。

朱正廷在皇宫受到了最高的礼遇,蔡徐坤把他安排在了皇后的住所,因为那里是离国王最近的地方,虽然说国王还没有娶妻这还是有点让朱正廷为难,他觉得这样不太好,但是蔡徐坤劝服了他。朱正廷想既然皇后还没有出现,他这也不算什么吧?

“正廷,你的老师们和成员来了。”朱正廷收拾完行李在屋里小小的休息了一会,蔡徐坤来叫他的时候朱正廷握在沙发上,腿上还枕着一本童话书,蔡徐坤感叹他的童心未泯,还是轻轻地把他叫醒了。

朱正廷迷糊着张望,蔡徐坤看着他的样子,点了一下他的额头,朱正廷神色清明起来,缓缓地起身,蔡徐坤看着他乖乖地弯腰穿鞋露出一小块后脑勺,小小的发旋在他的头上都格外可爱。蔡徐坤想自己可不能爱屋及乌过了头。

晚宴的精彩程度自然不需要说,舞团对这位热情贴心的国王好感大增,他们夸赞蔡徐坤是真正懂音乐的绅士,朱正廷似乎觉得很有意思,“我看他们觉得您是一个很有钱的国王,至于音乐,他们只是奉承罢了。”

“是吗?你比我想的要有趣。”蔡徐坤看着换上舞团制服的朱正廷,指了一下的袖口,“这白羽红喙的鸟是什么?”朱正廷袖口是东方的云鹤,素白的衣服让云鹤缠绕着袖口飞翔,蔡徐坤摩挲了一下云鹤的工艺。啧啧称奇。

“是云鹤。在东方是一种预示吉祥的鸟。”蔡徐坤点点头,伸手触碰了那只鸟,又握住了朱正廷的手腕,“我想你不介意听我的提琴曲吧?”

“当然。”朱正廷点点头,蔡徐坤拉着他的手,离开了宴席,“国王陛下比我想象的还要冲动一些。”

“也许。”蔡徐坤拉着朱正廷进入他的寝室,朱正廷看着金碧辉煌的皇宫还是发出了感叹,国王果然还是国王。

悠扬的琴声在他耳边响起,他侧耳去看他,国王的琴弦拉动着他的心弦,朱正廷对上国王深情的眼神,国王在等他起舞,朱正廷伸出了手,提琴的乐章进入了最激进的部分。

一曲结束,朱正廷坐在国王的床边喘气。国王放下了提琴,凑近了他,朱正廷觉得自己耳边还有提琴的声音,混合着今晚的葡萄酒味让他沉醉,蔡徐坤捧起他的脸,贴近了他的脸颊,“感谢你。”

“你就像夜莺一样让人心动。”朱正廷扬起头时他接受到了蔡徐坤最温柔的亲吻,他惊叫了一声,下一秒就躺在了国王的床上,国王找到了他的夜莺,夜莺在夜里婉转地合唱着,直到第二天清晨他才从国王的床上醒来。

“早安。”国王牵着他的手,朱正廷眨了眨眼睛,全身酸痛和沙哑的嗓子让他说不出话来。“早上好蔡徐坤。”

“生气了?”蔡徐坤帮他整理头发,朱正廷掀起被子,站起来,露出了光洁的脊背,“没有。我很荣幸。可是我该走了,蔡徐坤。”

“舞团今晚就会离开。”蔡徐坤躺在床上看他。朱正廷回头看他,穿上了昨晚的那件礼服,蔡徐坤看了眼云鹤,“你也要离开吗?”

朱正廷似乎又觉得自己太过绝情,回身去看他,蔡徐坤拉住了他的手腕,朱正廷跌在床上,蔡徐坤吻住了他的唇,朱正廷感觉到了他的不舍,他像安慰小孩一样,拥抱着蔡徐坤。

舞者逃出了他的寝宫,蔡徐坤现在他的寝宫前,拿出了他珍藏的提琴,他的夜莺是一只云鹤,琴声悠扬又悲伤。

舞者离开的时候国王现在宫门口送别他,朱正廷犹豫着靠近他,拥抱住了国王。

“蔡徐坤,我要离开了。”朱正廷回身的时候想起了什么,“国王以为他抓住了夜莺,其实真正的夜莺是国王,夜莺拥有翅膀,国王只有不能动的城堡。”蔡徐坤抬头对上朱正廷的眼睛,像是黑宝石一样的耀眼。

国王目送着歌舞团坐着马车离开了王城,叹了一口气。



那天夜里,王宫也驶出了一辆马车。在蜿蜒的小路里传出提琴的声音。

后来歌舞团多了一个提琴演奏者。



END

评论(4)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