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乾坤正道】多余的人

混更

删减改了好多次,这种风格不太适合我。

我还是专心傻白甜啊

本来是四月谎言的文,但是后来一想这个故事不忍心BE。

结局被我改了

校园设定

周末发下文。

01

“朱正廷!”蔡徐坤瞥到从舞蹈室出来的男孩。拍了拍老毕的肩膀,示意他注意朱正廷,然后一个助跑,冲上了朱正廷的背。

朱正廷一个踉跄,差点把手里的课本扔出去,“蔡徐坤,你搞什么!”朱正廷甩开蔡徐坤瞪了他一眼,看着远处的毕雯珺不动了,等他过来。

“搞你。”蔡徐坤暧昧地拍拍朱正廷因为训练长时间运动红起来的脸颊,毕雯珺走近就听到这句话,挑了挑眉。

“搞GAY人设不倒。”毕雯珺走在他们后面,一米八七的大高个特别引人注意,加上三个人条件不错的脸,也算是学校里的一块风景。

“看什么呢?矛盾?我们那天刚听老李讲过。”蔡徐坤拍拍他的背,朱正廷没说话,拿着政治课本老老实实往食堂走。

“晚自习要小测,你别烦我。”朱正廷摆摆手,蔡徐坤老实了,搭在他身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毕雯珺聊天。

“卜凡呢?”蔡徐坤想起了还有一个舍友人没到,毕雯珺耸耸肩,东北大碴子味的普通话带着一丝不屑,“他叫外卖,和木子洋吃。”

“又不带我们!”蔡徐坤不满地推推朱正廷,朱正廷扶了一把眼镜。“今天周彦辰他们也叫外卖,我想着练舞就没跟他们。”

“你……是傻的吗?周彦辰不练舞?”毕雯珺恨铁不成钢,好不容易不用吃食堂,还躲着。

“他们国标今天不用训,下午第三节课下课就去吃饭了。”朱正廷瞥了蔡徐坤一眼,某人还有一节自习课,自己和毕雯珺都是艺术生倒是无所谓,蔡徐坤可出不来。

为了陪他吃饭,朱正廷就没点。

毕雯珺张嘴想说自己也可以逃训练,看了眼朱正廷的眼神闭麦了,就是为了蔡徐坤才不吃的。

“算了算了吃食堂。”蔡徐坤不太舍得吐槽朱正廷,张嘴又闭上了。回头对上他的眼神,觉得气氛有些黏腻,朱正廷身上还带着刚跳完舞的汗,毕雯珺这时候最讨厌和他们凑一块。

不然以往他们出门都是勾肩搭背,占领整条街的走法。

毕雯珺很严肃地问过他,朱正廷虽然在学校里被叫做仙子,但是同个宿舍的兄弟还是知道朱正廷是什么样的,他怎么敢在对方一身汗的情况下凑近的。

蔡徐坤很想回答他:因为爱情。

最后只说了一句你不懂。

02

在遇到朱正廷之前,蔡徐坤的人生轨迹清晰又充满着希望,母亲有意让他出国,他花了高一一年时间去准备出国,高二上册考个会考,拿了成绩单就可以坐上飞机去往美国。

后来,轨迹旁边出现了一个小点,一个圆圆的极具诱惑力的点——朱正廷。

说来都是缘分,朱正廷本来是文科班的,班级男生一共就九个,朱正廷恰恰好因为zzt的名字缩写成了学号最后的男生,四人一宿舍里多余的人。

蔡徐坤卜凡毕雯珺,掐着最前面的字母有幸成为了和文科班男神一个宿舍的男人。平时宿舍里三个人抱着化学物理写的头秃,一个人抱着政治历史被矛盾折磨得摇头。

朱正廷与整个宿舍格格不入但是又恰到好处,蔡徐坤总是开玩笑说他们宿舍是铁树开花,遇到了朱正廷,一群理科男睡在一起,还有一个文科生可以调剂一下。

卜凡第一个翻白眼,说得了吧,一群患难兄弟,半年就散的人说什么睡不睡的。

蔡徐坤宿舍一共四个人,三个艺体生,还有一个准备背着包去美国来一个留洋改造的人。

高二上半年手勾手背搭背的,高二下半年转眼就要挥挥手去各自的集训班,准备为了自己未来努力。

朱正廷都考虑好了,五月份走,他是宿舍几个人里第二个走的,蔡徐坤走的更早些,他不太喜欢离别,比不过蔡徐坤也要比其他人早一些走,也算是少哭些,少些牵挂。

朱正廷的人生很早就有了规划,母亲自幼送他去各种练习班。挑挑捡捡都学了一些,最后有了一个最爱的,中国舞。

朱正廷在别人流着鼻涕提着裤子到处跑的时候,就被老师压在墙角,压腿,朱正廷在教室里哭的歇斯底里,母亲陪他上了几节课,都有些不忍心。

想问问他要不要换一个爱好的时候,朱正廷把头一埋,摇了摇头,“我就喜欢这个。”

几年下来的苦练,让他的水平突飞猛进,超过同龄人很多,他把中国舞纳入了自己人生的首要任务。以后要做一个舞者。

朱正廷认定了什么事都不太会反悔。

但是他遇到了蔡徐坤,就像是球门前一脚,他要抬脚的时候,看到了对方然后不知道这一脚该不该射进球门。

青春期的男生总是带有活力和躁动的心。男生之间亲昵无间,互叫儿子,在教室里开玩笑说着晚上宿舍见,引起女生的侧目白眼。

在高高的书堆里抬起一个头,勾着兄弟的肩膀去争下课十分钟打个篮球。宣泄一下自己悸动的心。

也许是太亲近了,朱正廷半夜因为梦见蔡徐坤醒来的时候还有些不可置信,在宿舍里听着上铺蔡徐坤睡觉的呼吸声还有些面红耳赤。

第二天蹲在阳台洗衣服的时候,卜凡阴阳怪气地叫着朱哥,用戏谑的表情看着他,他还觉得烧脸。怎么会对同宿舍舍友有感觉?

朱正廷第二天早晨练完晨功,趴在教室最后一排安心补眠,被窗口飞来的早餐打醒抬头看到背着书包的蔡徐坤冲他摆手,“鸡蛋肉包豆浆,老毕今天晚起了,我替你带早餐。”

趁着清晨不怎么明亮的阳光,朱正廷看清了那天梦里的蔡徐坤,穿着松垮的校服,背着大的夸张的黑色书包,里面是他的作业,肯定有他头疼的物理,还有一本翻过好几遍的词典。

他说:“朱正廷你有在听吗?”

有,朱正廷低下头看了一眼蔡徐坤带的早餐点头,“睡傻了吧?我走了,你早点吃,晚上我来找你问政治。”

政治有什么好问的,会考开卷连背诵都不用,标好知识点拿着提纲进考场就好了,当然朱正廷不会这么回应蔡徐坤。

他们明知这是个借口,但还是想在自己的人生意外里再赖一会。

就一会儿不会怎么样的。

TBC

评论(4)

热度(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