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坤廷】后来的我们

我只希望你们以后的每一天都要快乐。




01


在某处另一个你留下了,

在那里另一个我微笑着,

另一个我们深爱着,

代替我们永恒着。


02


轰鸣的礼炮,热情的欢呼,蔡徐坤下台的脚步都是虚的。他站在台阶上深呼吸喘着粗气,他摸着自己本来应该早就染成黑色的头发。后台的人来人往,没有人注意到他的不妥。


蔡徐坤觉得自己的太阳穴一下一下的抽痛着,大脑神经刺激着他的意识,他应该坐在回家的路上,刚结束了演唱会,和他的旧友告别后,他坐上保姆车后,下一秒就出现在了后台,蔡徐坤感觉到自己呼吸困难,手脚冰冷,他很紧张,很害怕。


“坤!”有个明亮的声音呼喊着他的名字,蔡徐坤一顿,男孩像是找到了主人的小兔,一下冲到他的怀里,男孩的手是滚烫的,蔡徐坤被莫大的温暖拥抱了,男孩在他的怀里轻轻地蹭了一下他的肩头,“恭喜出道。”男孩的声音像是菜板上被碾碎的洋葱惹人眼红,蔡徐坤的眼睛酸涩,他抱着他,小心翼翼地手环住他的后背。


是做梦吗?蔡徐坤心想,朱正廷抬起了头,眼角弯弯,“我们去个没人的地方。”他拉着他的袖子,蔡徐坤顺从的跟着他,朱正廷把他拉进后台的更衣室,朱正廷一下子钩住他的脖子,吻住了他的嘴唇,蔡徐坤一愣,朱正廷很快松开了他,“答应了你,一起出道就亲你一下。”


“我怎么不记得…”朱正廷瞪圆了眼睛看他,仿佛用眼神在骂他,蔡徐坤摆摆手,像是要投降,“是你的初吻吗?”朱正廷霸道的插着腰看他,蔡徐坤摸了一下自己嘴唇,“当然是啊。”他一边回忆着自己出道夜是不是真的被朱正廷占了个大便宜,一边笑着看他。“那你呢?”


“当然是啊。”蔡徐坤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如同遇到了火的棉花糖,一下化了流出甜腻的夹心来,朱正廷别过头不看他,蔡徐坤打量着他红透的耳朵,确定了自己出道夜没见到这么可爱的朱正廷,“杜总不是要你们明天去泰国拍摄吗?你还不准备休息一下吗?”


朱正廷疑惑地抬头看他。蔡徐坤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两声,朱正廷摸了一下他的额头,“谁和你说的?”朱正廷摇摇头看他,“蔡徐坤,少看微博的假爆料好吗?”蔡徐坤张了张嘴,心想是不是杜华还没通知他,又觉得不太可能,一会儿朱正廷就该和范丞丞黄明昊他们一起离开,去酒店附近的机场。


“我们首要的任务当然是去美国啦。”朱正廷拉着他的手把玩,蔡徐坤权当他在开玩笑,朱正廷却开始自顾自地继续念叨,他的话一向很多,蔡徐坤颇有耐心地看着他,不论是在组合一起活动的时候也好,在大厂里也好,后来无数次在微信上聊天也好,蔡徐坤大多数时间都在听他说话。


“我警告你哦,虽然我们在一起一个月了。但是丞丞他们是不会让我们两住在一起的。”蔡徐坤猛地被打了一拳般懵了,他拉着朱正廷的手,“什么在一起?”


“蔡徐坤,你今晚很奇怪。”朱正廷抬头看他,突然吓了一跳,“你的头发怎么变成黑色的了?”蔡徐坤借着镜子看到了自己,是一年半后的自己,穿着出道的衣服,结束了解散演唱会的自己,朱正廷摸着他的头发,“怎么做到的?”


蔡徐坤对上他澄澈的眼睛深吸了一口气,他是在做梦,还是真的回到了过去。朱正廷为什么会说他们在一起了,蔡徐坤努力的回想着细节,朱正廷已经靠在他的怀里,开始探究他是不是生病了。


“杜华没让你们七个人一起出道?”蔡徐坤抓住了重点,朱正廷摇摇头,“怎么可能啊?出道签了合同,我们肯定是跟着ninepercent啊?”


蔡徐坤摇摇头,“不对。合同是平行合同,你们明天要去泰国拍广告,我们现在也不会去美国。”朱正廷有些不高兴了,他手捧着蔡徐坤的脸,“你在说什么啊!”


“明天要去LA,拍团综,录制新的EP。”朱正廷敲敲他的脑袋,蔡徐坤呆愣愣地看着他,“你说我们在一起了,什么时候?”朱正廷皱着眉看他,很不满意,“三月十八!我生日!蔡徐坤我会跟你说,我是很注重仪式感的人,你要是忘记了我的生日还有纪念日,我绝对会生气的。”


生日,生日,蔡徐坤僵硬着听他说,那天蔡徐坤确实考虑过要表白,但是他没有成功,朱正廷那天心情很不好,蔡徐坤没能开口。


“你那天开心吗?”蔡徐坤突然冷静了下来看他,朱正廷被打断了话头,开始思考,“额,开心吧,刚好录制推迟了一天,不然我那天肯定哭死了。”


“啊,推迟了。”蔡徐坤自言自语,朱正廷点点头,笑嘻嘻地去看他,“感谢你那是我最开心的一个生日。”蔡徐坤安静地注视着他,他意识到了不同,这是另一个蔡徐坤的世界,也是另一个朱正廷的世界,他没有经历难过的生日,没有抱着乐华的弟弟哭的声嘶力竭,也没有在出道第二天飞往千里之外的泰国,去美国的日子提前了。蔡徐坤心想,这是一个完美的世界。


朱正廷靠在他的怀里,“蔡徐坤,我不会讲英语哎。去美国你要帮我哦。”蔡徐坤点点头,没说话,“你这个头发要怎么办啊?突然染黑了,你怎么做到的啊?”


“明天就会变回来了吧?”蔡徐坤摸了一下头发,希望明天他回去,把另一个蔡徐坤还给他。


“蔡徐坤你今天好奇怪。”朱正廷坐起身,凑近了看他,“心情不好吗?”蔡徐坤摇摇头,“只是感觉很久没见你了。”


蔡徐坤计算着,出道后他真的很少见到朱正廷了,彼此都有跑不完的活动,也认识了不少人,被质疑,被喜欢,被辱骂,被疼爱,蔡徐坤在演唱会台上的时候还在可惜没和他正经的留下一张合照,也没留下什么回忆。


蔡徐坤看着怀里的朱正廷,觉得自己有些卑鄙,偷了另一个蔡徐坤的朱正廷,但是他真的很久没看到这样的散发着光芒的,什么都不怕的朱正廷了。出道后他学会了自己应对媒体,也开始学习英语,自己出门。


“你今天还哭了呢。”朱正廷有些无奈地掐了一下他的脸颊,明明就是小孩嘛。朱正廷握住他的手,“下次不许哭了。”蔡徐坤望着他,像是看到了一年半后的朱正廷,留起来长发,拥有了一堆宠物,蔡徐坤总觉得他是孤独会死星人,所以养了无数地宠物来陪伴他。


“你也哭了呢。”蔡徐坤回想着在台上噙着眼泪看他的朱正廷,在后台和他挥手的朱正廷,朱正廷瞪圆了眼睛,“今天我忍住了。”蔡徐坤笑了一下,“解散的时候也不许哭。”朱正廷结结巴巴地不肯答应,估计自己也猜到了会哭,蔡徐坤叹了口气,“没事,你哭了我给你擦眼泪。”朱正廷勉强答应了,蔡徐坤哄着他去门外答应找他的工作人员,乐华要带他们回酒店。朱正廷依依不舍地牵住他的手。


蔡徐坤安慰他,“去吧明天醒来的我会更爱你的。”朱正廷闹了个红脸。蔡徐坤送走了他,也准备回酒店洗漱,刚坐上保姆车,蔡徐坤就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


等他醒来,保姆车已经开到了高速上。蔡徐坤摸着自己的黑发拿出手机。


朱正廷几分钟给他发了消息。


“谢谢你为我擦眼泪。”


蔡徐坤一愣,保姆车的司机看他醒来,低声叫了他一句老板,问他是不是喝醉了,蔡徐坤问怎么了,司机唯唯诺诺,“刚开车你就说要下车找队友,底下粉丝那么多…”蔡徐坤猜到了大概是另一个蔡徐坤来到了这里。


蔡徐坤摩挲着自己的手机,想了很久,才回复了朱正廷,“不用谢,是我答应你的。”他大概能想到另一个在团体里过了一年半的蔡徐坤也有些对自己男朋友的任性的爱护,是现在的蔡徐坤所没有的魄力。就算发现了自己不是像记忆里一样过的一年半,答应了他的事还希望是自己去完成。那会是什么样兵荒马乱呢?蔡徐坤想象着他跑下车,去朱正廷保姆车面前,认真的擦去他的眼泪,朱正廷错愕地看着他,蔡徐坤再自己慢慢走回保姆车里。


蔡徐坤靠在车上考虑另一个蔡徐坤会不会气急败坏发现初吻被自己夺走了。蔡徐坤想着又觉得嫉妒,他也替自己做了想做的事呢,就算扯平了。



还要替他好好地幸福下去,蔡徐坤想。这样才不吃亏。



03


“这不算!”蔡徐坤醒来后拖着行李和朱正廷去机场的路上,知道了初吻的事,他抓住朱正廷的手臂,看着他,“要重新亲一次才是初吻。”朱正廷奇怪的看着他,“你发什么疯啊,蔡徐坤。”


蔡徐坤想解释,又想起来昨天他的小兔子一个人在保姆车里哭,他拉开车门时对方还惊到了,又舍不得告诉他这个故事了,他趁着朱正廷不注意,亲了一下他的嘴唇,“以后你的眼泪都是我擦。”


“好啦,好啦。”朱正廷点点头,有些无奈地看他。


04


无论是 后来故事 怎么了

也要让 后来人生 值得







END

评论(23)

热度(5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