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逸真】来自天堂的恶魔

*灵感来自同名歌曲。国庆快乐!

纯洁安宁的天堂也会有恶魔。

风天逸被关在天堂两百年了,周围都是白色,来往的都是带着雪白翅膀的蠢天使。路过的天使会偷偷看一眼风天逸的黑色翅膀,然后转过头,和同伴讨论一下。

“你是新来的?”风天逸发现了那个小天使,在偷偷看他,而且看了很久了。脸挺胖,看起来只有人类七八岁的样子,风天逸对比了一下他身边的成年天使,天使幼时伙食不错啊?

“你,你是恶魔?”风天逸看到那个小胖子抖了一下,往外挪了两步,“姐姐说不可以和坏人说话。”风天逸看了一眼门口守卫的天使。没管自己和这个小胖子的对话。

“你过来。”风天逸冲他勾勾手,羽还真抬头看了一眼守门的天使,“不,不要,你会欺负我。”羽还真躲在守门的天使翅膀后面,雪白的小翅膀一颤,风天逸看了眼短手短脚的羽还真,笑了笑。

“很久没人和我说过话了。”风天逸叹了口气,“小胖子你过来陪陪我,我不欺负你。”羽还真探出头,守门的天使伸手把他塞回翅膀里。

被糊了一脸羽毛的羽还真茫然的看着天使。“你不许去,雪家人不许和恶魔有交道。”雪凛扯了扯他的白翅膀,“你是天使。”

羽还真点点头,伸出手冲风天逸挥挥手,说再见。“雪凛。你也太无趣了吧?”风天逸看到羽还真被塞回雪凛翅膀的庇佑下,哼哼一句。

“风天逸,你认清自己。你是恶魔!”雪凛嘲讽的敲了敲风天逸的牢门,“除非你愿意洗清自己?”雪凛开始恶劣的大笑,“你愿意向风刃低头?”

“呵?”风天逸看了眼雪凛,转过头,“做梦。”风天逸顺手把跟着雪凛偷偷靠近的羽还真抓过来。“和这个小胖子一样蠢?”

“呜呜呜,哥哥。他碰我。”羽还真吓了一跳,开始挣扎,风天逸的力气比他大多了,羽还真根本挣脱不了。年龄尚小的羽还真直接被吓哭了,“我要被吃掉了。”

“风天逸!”雪凛看到羽还真哭了,眼皮一跳,要是被雪飞霜发现小胖子哭过了绝对得出事。雪飞霜绝对会先弄死自己,“你幼不幼稚?”

“你弟?你不是只有一个妹妹?”风天逸捏了捏羽还真的脸,软软的,手感还不错。“死妹控?”

羽还真被捏了脸不敢动了,风天逸顺手把他抱到牢里,雪凛看了眼牢笼的间隔,该死的风刃,就算知道风天逸不会出逃,也不要这么随便吧。七八岁的孩子也能被抱进去?!

“雪凛哥哥,我怕。”羽还真被风天逸抱在怀里,甚至脸旁边就是风天逸刻意张开的翅膀。羽还真根本不敢动。“小胖子,你怕我?”风天逸捏了捏他的脸。“那就别回家了。”

“呜呜呜哥哥。”雪凛看着羽还真哭,皱了皱眉,飞霜什么时候说要来接他来着?别被飞霜看到了。还有这个风天逸,我们雪家的人,你碰个鬼啊。

“不许哭。”风天逸捏了捏他的脸,羽还真打了个嗝止住了。风天逸笑了笑,虽说这是牢狱,不过风刃对他还是挺好的,该有的也有,风天逸在桌上找到了早上送来的食盒,还有点心。

“吃吗?”风天逸捏起一个奶糕,羽还真一顿,看了眼雪凛,雪凛瞪回去,家里什么没有,非要吃他的?“不吃。”

“嗯?”风天逸又靠近了一点奶糕和羽还真的距离,“哥哥不让吃。”羽还真咽了咽口水,摇头,风天逸嘴角的微笑已经藏不住了,雪凛很想伸手把羽还真抱回来,但又怕风天逸对他做点什么,不敢乱动。

被关的恶魔也会咬人的。

“你叫我哥哥,我是你哥哥你就可以吃了。”风天逸揉了揉羽还真的头,无意摸到雪飞霜帮他编的小辫子,还是个受宠的天使呢。

“风天逸,适可而止,把羽还真还给我。”雪凛看了眼羽还真看向自己的眼神,小胖子,你认清楚好吗!他是恶魔。

“嗯?”风天逸看了眼乖乖坐在自己怀里的羽还真,叫羽还真啊,那个落魄的贵族?风天逸仔细一想就知道了,那个庶子羽还真?自己虽被关但消息还是很灵通的,毕竟风刃每天都会给他送报纸。

“还你还你。”风天逸揉了揉羽还真的头,羽还真抬起头看他,脸上还带着泪痕。“下次来找我哦,我这里还有奶糕。”风天逸把手里的奶糕放在他的手里。羽还真乖乖的捧着奶糕,咬了一口。

好甜,羽还真冲着风天逸笑了笑,“谢谢。”看到风天逸黑色的翅膀,摸了摸自己的小翅膀,“恶魔哥哥再见。”羽还真感觉到自己被放开了,赶紧往外跑。

雪凛伸手接住羽还真,查看了一下他没有受伤,就把他抱到门口,羽还真趴在雪凛的肩头,看着风天逸带着笑意的眼睛,恶魔真好看啊。

后来,雪凛严令羽还真不许把他和风天逸打过交道的话说出去。然后每次轮到他值班时,因为雪飞霜不在家中,他只能带着羽还真来恶魔的牢狱前。

羽还真很喜欢恶魔哥哥,每次都站在牢狱外和风天逸,聊天。一口一口地叫他恶魔哥哥,听得雪凛生气,几次纠正,羽还真改口叫他风天逸。

开始羽还真还是守规矩的在牢狱外,后来风天逸开始刻意留送来的点心,各种诱惑羽还真,直到羽还真自己走进监狱。

后来,雪凛也就不再管他的直接钻监狱了。

人们都对恶魔的诱惑习以为常,以为他会是无害的。

“羽还真。”又到了雪凛的值班日,羽还真已经十五了,开始他是不得不被带过来,现在已经是自己愿意了。羽还真的脸还是肉肉的,风天逸怀疑他的脸是因为自己的投喂保持的,不过风天逸对此表示得意。

“你今天开始去训练了是吗?”天使临近成年会参加训练,然后加入天堂的工作。风天逸揉了揉羽还真的头,这个蠢货也该去了吧。

“我报了机械系。那是机枢前辈的指导课程。”羽还真点点头,摸了摸头上机械系颁发的齿轮发饰。脸上还带着兴奋的潮红。

“机枢?”风天逸哼哼一句,那个只会捣鼓机械的老家伙。风天逸在被关进来之前就已经听过这个老头称呼了。听说他致力研究天空城,要造福人类建立一个类似乌托邦的世界。做梦吧。

“是啊,我最崇拜机枢前辈了!”羽还真点头,坐在风天逸对面,开始嚼风天逸给他的点心。风天逸嗤笑一声,不发表看法,这个傻天使。

“我下次就不能来找你了。课程在哥哥值班的那天。”羽还真吃完了,才想起这件大事,风天逸看到羽还真略带歉意的眼神,觉得不舒服,也不是伤心,也不是不舍,而是一种理所当然的感觉。

孤独了两百年有个小笨蛋闯了进来,然后小笨蛋说要离开了,风天逸大概猜到了,天使怎么会永远陪在恶魔身边呢?

“哦。”风天逸应了一声,羽还真有点失落,恶魔看起来觉得自己若有若无没什么重要嘛。

“那,我们下次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羽还真别扭的补上一句,风天逸点点头还是淡然。羽还真挫败地低下头,算了吧。就这样吧。

时间到了,羽还真和雪凛离开了,风天逸揉了揉太阳穴,笨蛋长大了。

羽还真离开的几个月之后,风天逸难得见到了风刃,那个天堂的统治者,白翅膀最大的智障。“你的小可爱没来?”风刃站在牢狱前把自己的白色的翅膀张开。这在天使中是挑衅的意思。

“那又怎样?”风天逸抬头看了眼风刃幼稚的挑衅,不屑一顾。“你怎么有时间来找我。你不是日理万机,该死的天堂之主?”

“我见到他了。很聪明的孩子。”风刃还在自说自话,“你说他私通恶魔的罪名,够不够他成为堕天使。”

“你有病?”风天逸站了起来,盯着风刃的脸,想到羽还真那副纯洁的蠢样子,堕天使是会被送到游离之城的,里面都是犯下大罪的天使,羽还真去那里,绝对死的透。

“我只是觉得有趣,那个孩子陪了你那么久,就这么离开你甘心?”风刃笑了笑,风天逸握紧了拳头,想打死这个混蛋,“你考虑洗清恶魔之身吗?”

“不。”风天逸摇头,“你如果知道羽还真现在就在堕落之刑的刑场上,你会后悔吗?”

风天逸瞪大了眼睛,风刃真是个混蛋。恶魔向来就是危险的,他向风刃发起了进攻。“你折磨那个傻子做什么?”

“啧啧啧,看你着急的。恶魔不该是冷漠的?”风刃躲开了进攻,笑了笑。“我只是觉得我的侄子该开始管理天堂了。”

“我不会接管这个蠢地方。”风天逸张开了黑色的翅膀,风刃饶有兴趣的打量他的翅膀。“羽还真成为堕天使之后,也会有一只黑翅膀。”

风天逸有些愤怒,他撞了撞牢狱的大门,就知道用羽还真来刺激他,风刃看他着急又无可奈何的样子笑了笑。“羽还真一个时辰以后开始行刑。就算雪家救下他,一个和恶魔有关系的天使怎么继续若无其事的在天堂待着?”

风天逸一愣,他当然知道和恶魔有关系的天使怎么活。风天逸收了自己的翅膀,这是母亲留给自己唯一的东西了。

“你自己想吧。”风刃走了,风天逸摸了摸自己黑色的翅膀。一个和恶魔有关的人怎么在天使中生存呢?一个恶魔怎么拯救一个天使呢?

第二天,雪凛拉着羽还真过来了,翅膀还是通透的白色,没有一点黑。“我们家把他救下来了。”雪凛拍了拍羽还真的翅膀像是在炫耀。

“风天逸!”羽还真凑近了牢狱,钻了进来,“你还是恶魔就好!”羽还真围着他转了一圈,看到了他黑色的翅膀很开心。“昨天天使长说你变成天使,我才会没事。”

羽还真拍拍自己的胸口,“幸好你没有变。”

“傻。”风天逸看了眼羽还真,湛蓝色的眼睛,圆嘟嘟的脸,被雪飞霜编好的头发让他看起来乖巧又精致,还有洁白的翅膀,这样的人最适合做天使了。

“风天逸,哥哥说我以后不能出门了。”羽还真揪了揪风天逸的衣角,“我也不能来看你。”

风天逸一愣,他知道是因为什么。

“如果,我愿意变成天使呢?”风天逸揉了揉他的翅膀,白的刺眼。“你可以留下来陪我吗?”

“啊?”羽还真茫然地看着风天逸,

“你愿意,做,未来天使长的夫人吗?”风天逸亲了亲羽还真的额头,雪凛看了差点没跳起来,“风天逸!”

“雪凛,你最好闭嘴。”风天逸抬头扫了他一眼,羽还真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雪凛,“哥哥不让。”

“你叫我一声相公,你就可以嫁了。”

END















QAQ要死,要死。觉得我烂尾了。




评论(10)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