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乾坤正道】撒娇怪

*出道点梗

时间60进35

双向暗恋+误会

我眼里阿糖就是一个天然嗲精。每时每刻都可爱的想让人啾咪一口。

感动,出道两个月我还在写大厂。








01

乐华队长是个撒娇怪。









02

“这个动作我还是不熟,坤坤再教我一遍吧。”朱正廷第三次在同一个动作上卡住了,拍了拍自己的头,碰了碰蔡徐坤的肩膀。

蔡徐坤点点头,跟着鼓点又做了一遍。

朱正廷老老实实跟着来了一遍,中国舞和他们现在所接触的舞种还是有些差别,朱正廷的动作里总是会若有若无带着一丝中国舞的柔软。

蔡徐坤看着本来应该帅气的动作,在朱正廷这里虽然力道不变,动作也不差,但是在他眼里总是带了一股撒娇的味道。

“正廷哥,这样就可以了。”丁泽仁站在一旁,围观朱正廷跳完了,点点头冲他拍手,朱正廷有些欣喜,抬头看向丁泽仁。

“真的,不许骗我,我总觉得自己这个动作不太好。”朱正廷低着头又做了一次,优越的下颌线在蔡徐坤眼里带着一点委屈。

“真的。”蔡徐坤接着评价,朱正廷总是对舞台要求严苛得过分,永远不满意。

这样低着头说话看起来好乖。蔡徐坤有些分神。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象征性地抬起双手,握着拳头在身前兴奋地为自己打气。“太棒了。”

蔡徐坤移开视线,觉得耳根烫的不太正常,说话虽然字正腔圆但是一点点不太清晰的小口音,听起来就像是在撒娇一样。

蔡徐坤试探着看了丁泽仁一眼,乐华的弟弟似乎早就习惯朱正廷的撒娇了。拍拍朱正廷的背,拥抱着小队长,说了句加油,又开始了自己的训练。

有点羡慕,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微笑着露出一排整齐的小白牙,抱着弟弟拍拍他的背,觉得有一种小情绪破土而出。

真是无时无刻不在和弟弟撒娇呢。









03

蔡徐坤今天在吗?

不在……

黄明昊到达练习室的时候扫了一眼全场,没看到蔡徐坤,本来蠢蠢欲动想要捣蛋的心情一下子暗淡了下来。

坤哥不在,队长会比较凶。

黄明昊想,看着朱正廷板着脸扣动作,每一个节拍都卡着点,一遍一遍练,比赛将近,淘汰的节点将近朱正廷很紧张,或者说所有人都很紧张。

朱正廷的情绪最近一直不太高涨,低着头闷闷地可以待一天,乐华的弟弟素来了解朱正廷,明明是大哥了,但是还是喜欢用这个方式来和弟弟撒撒娇。

这时候黄明昊和李权哲就会哼哼唧唧地抱着朱正廷撒娇,一边叫哥哥一边告诉他没事的没事的。

但是最近这招好像不太管用,朱正廷在他们撒娇后嘴上说的没事没事,实际上还是不太开心,也就蔡徐坤在的时候他们能难得地看到小队长从安静模式到温柔模式。

范丞丞还问过黄明昊,朱正廷是不是吃错药了。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让他自求多福,这个脑子难怪你是暴力重灾区。

朱正廷难得停下来休息了一会,黄明昊凑过去,傻乎乎地招招手,“嗨?”

朱正廷抬抬眼皮看了他一眼,黄明昊感觉到了队长今天也不开心,到底是怎么了!

“嗨。徐坤还没有来是吗?”朱正廷抬起头在有些拥挤的练习室里看了一眼,发现蔡徐坤似乎还是没来,“唉。”

黄明昊有些无奈,哥哥你是看不到我了是吗。弟弟那么可爱,你看看弟弟呀?

“导演组姐姐告诉我说,坤坤可能没办法和我们一起表演DREAM。”朱正廷斟酌了一下,还是对最小的弟弟倾吐自己的小情绪。

“他早就知道……但是没有和我说。”朱正廷看着弟弟一副我是不是听到什么不该听的的震惊表情,又接上一句。

“你最近是因为这个不开心?”黄明昊诚惶诚恐,所以蔡徐坤出现朱正廷才会那么兴奋。

“有点……总觉得他老是瞒着我们,我们当然知道我们几个总有人要从这个组出去的,他这样一把扛下的态度……”总让我觉得离他好远。朱正廷不敢太直接表露自己无法言说小情绪,蔡徐坤总是这样替别人着想后又一言不发,像是不想有交集似的。

“他是不希望我们有负担。”黄明昊拍拍朱正廷,冲他抬抬下巴,蔡徐坤带着口罩走了进来,朱正抬头对上蔡徐坤看他的眼神往后缩了一下。

蔡徐坤看着小队长在角落和弟弟头碰头,像是一只小奶狗一样软乎乎的,看到自己还四处躲,这个男孩怎么这么可爱啊。

蔡徐坤凑过去,朱正廷闷声闷气叫了一句“坤坤。”

蔡徐坤体会到了微博上粉丝说的瞬间心空,揉了一把朱正廷,“好好练习,我们要一起出道的。”

朱正廷一愣抬头看着蔡徐坤,圆溜溜的眼里写满了不可思议,蔡徐坤看着喜欢,拍拍他的脑袋,这个小孩是天生自带的撒娇体质吗?

朱正廷缩在角落许久才敢爬起来练习。耳根子红的不像话。

明明是在生闷气但是蔡徐坤一碰就没事了,朱正廷拍拍自己的脑袋。没出息。







03

DREAM组还是有要散的那天,朱正廷在揭下名单,看到可移动的名单上写了蔡徐坤三个字就觉得不是滋味。

离比赛没剩几天了,朱正廷的情绪因为网上的几次辱骂越来越差。偏生这件事他不愿意让弟弟们去知道。只能咬紧牙关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庸人自扰之。朱正廷信奉着这样的话,把流言蜚语抛在脑后,不过是旁人的刻意找茬罢了。

乐华的手机被严格把控了。几个弟弟开黑都不敢带他们家队长。就怕被抓了没收手机。一时间两个宿舍人心惶惶。

几个一起打游戏的队友被乐华这副小心翼翼地样子给吓到,也不知道谁传的选管最近特别严,看了手机就扔。

蔡徐坤那天在宿舍拿出手机,想睡前放首歌休息一下。一群聚在他们宿舍的xxj目光炯炯,“坤哥。最近手机管得严你还是收敛一点吧。”

“什么?”蔡徐坤一脸迷茫,说是收手机事实上选管大多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看到就不算,突然被警告的蔡徐坤看着同样迷茫的范丞丞,几人对视了一个来回。

“不是你们乐华先说的吗?”

“我们是朱正廷收手机又不是选管。”

“朱正廷怎么了。”蔡徐坤按住几个不服气的,抓到了事情重点。

“他不让我们玩。JUSTIN和权哲手机被他收了。我手上是泽仁的。”范丞丞开始诉苦,几个公司的玩伴想到自家还算宽松的队长松了口气。

“我再也不嫌弃老韩了。”秦子墨默默抱住自己手机。

“你还嫌弃过?”周锐躺在床上把握到了重点,秦子墨猛摇头。“我对老韩一直保持着敬畏之心。”

“我出去一下。”蔡徐坤抓了一件外套。准备去找朱正廷,出了房间还能隐隐约约听到范丞丞的话。

“你们是不知道朱正廷平时看起来傻傻的,打人可疼了。”

“他经常打人?”

“也不是说打人,他可能只是拍你一下但是就是疼。”

“怪力。”

“对,怪力。他遇到我们几个就比较容易暴力。主要是打起来,我们真的搞不过他。”

“啊,大魔王。”

“对大魔王。我们都这么叫他。”

蔡徐坤回想了一下印象里总是带着微笑,眼睛弯弯露出一小排白牙的朱正廷。乐华的是不是对大魔王这个词有误解?

蔡徐坤找到对方的时候,他正在和周彦辰丁泽仁一起练习,几个人看到他的时候还有一些意外,蔡徐坤刚结束了训练怎么又过来了。

“坤哥?”丁泽仁看了眼蔡徐坤,想问个清楚,周彦辰看出来蔡徐坤的意图,对方就是来找朱正廷的,进屋后视线都没离开过。周彦辰伸手把丁泽仁拉走。留下他们两人。

“听说你最近管范丞丞手机?”蔡徐坤先一步开口,朱正廷原本还在想蔡徐坤没事找自己干嘛,对方的话让他有些不好意思。

“小孩贪玩,要管着点。”朱正廷摘下帽子,露出因为运动红扑扑的脸,靠在墙角抓了一瓶维他命。

.
“真像老妈子。”蔡徐坤捏了一下他的脸,朱正廷张大了嘴巴露出一小块白牙,眼睛瞪得圆圆的。

“弟弟还是要管的。而且最近网上……”朱正廷自顾自地说,意识到话题里另一个主角在他旁边,赶紧捂住嘴,“对不起。”

朱正廷低下头留下一个圆圆的发旋,毛绒绒的想小动物一样,蔡徐坤拍了一下他的头,“不要乱想,大家都相信你们的。”

好吧。朱正廷在心里回答。







04

一切爆发在朱正廷二十二岁生日那天,蔡徐坤找到朱正廷的时候他正在他们宿舍吃选管给他带的蛋糕,她们说是粉丝的应援,朱正廷看到餐车了,也看到很长很长粉丝的信。

蔡徐坤坐在他的身边,朱正廷坐在他的箱子旁边,大大箱子里有很多很多信,朱正廷无声地吃着蛋糕,然后把信一封封拆开,蔡徐坤没有说话,他想等朱正廷先说。

觉得委屈就冲我撒撒娇好不好。

朱正廷看完了一封又一封,很久很久以后才吐出第一句话。

“坤坤,你看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我的。”朱正廷把信铺开,他不敢开手机,他不敢开流量,怕消息跳出来。他第一次感觉到了做偶像的压力。

“我也经常被骂。”蔡徐坤凑近他,把他冰冷的手扣在自己手里。“我也经常被诽谤。”

但是,蔡徐坤把头埋在朱正廷怀里,像是在撒娇,一样的蹭蹭。

“正正安慰我一下好不好。”

朱正廷不知道自己的伤心会影响到弟弟,局促不安地搂住他,蔡徐坤和大多数他遇到的弟弟不太一样,他抱着对方,叽叽咕咕地说着他的优点。

.“坤坤,你什么都好啊,形象好,舞蹈好,唱歌稳,RAP也可以驾驭,舞台经验丰富,我们都很羡慕你。”

“我也羡慕你。”

朱正廷停下来,男孩搂住他像是要给他力量一样。

“朱正廷我们四月六号一定要一起出道。”蔡徐坤抱着他,闻到了他身上沐浴露的味道。是薰衣草。

“好。”

“你不许哭。”蔡徐坤抬头看他。这一场言语暴力有他多少因素呢。

蔡徐坤凝视他的眼睛,亲吻他脸颊上的眼泪,“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蔡徐坤把他的嘴用手捂住。亲吻捂住他的手背。“我们要在四月六号的高台拥抱。”







05

喧嚣之后,蔡徐坤坐在后台的椅子上,像是脱力一样。四个月的紧绷完全放松下来。他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了。但是朱正廷好像很开心,他在后台和每一个熟识的人说再见,蹦蹦跳跳的转了一圈,回头看到了蔡徐坤。

“坤坤。”救命啊,放过我吧,蔡徐坤看着他跑过来,抬手揽住他,“恭喜艺人蔡徐坤出道。”

“恭喜艺人朱正廷出道。”蔡徐坤抓不住怀里蹦蹦跳的兔子,侧头亲了他一口,“艺人朱正廷我是你的粉丝珍珠糖,我想看你撒个娇可以吗?”

“啊。”朱正廷被吓到了张大嘴巴看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不会撒娇。”蔡徐坤抱着他。骗人。

你这个撒娇怪。

END







评论(30)

热度(17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