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瑶墨】我低头亲吻你

*出道快乐

含有沐墨情节

大部分情节没按照时间轴

杜撰为主

注意避雷!谢谢!

鹅团一定要大火

不知道给smgg开了多久的空头支票

终于写完了

偷偷等她发现我











01

“老韩。”靖佩瑶又听到了秦子墨在喊韩沐伯。等他抬头看过去的时候不意外的看到了秦子墨被韩沐伯推开了。

秦子墨不太高兴地又想黏上去。靖佩瑶低下头,戳了一下碗里的饭,像是小孩一样对着一碗饭和两米外的人撒气。

“老韩你老是嫌弃我。”秦子墨的尾音下压,甜的腻人的嗓音像是一只慵懒的猫在靖佩瑶的心里伸了一个懒腰,想抓过来揉一顿,靖佩瑶看了眼韩沐伯,不知福。

“你别烦我。去找佩瑶。”韩沐伯有些困了,又被秦子墨烦的没办法,挥挥手,秦子墨叹了口气,转身来了靖佩瑶身边。

“瑶哥你还没吃完啊?”秦子墨从善如流地凑过来,自己给他们开了一个话题。“啊,我也想吃酥肉。”

“啊。”秦子墨乖乖地把嘴张开。靖佩瑶看了眼自己手上刚刚还在往嘴里送食物的筷子,挑了最大块的酥肉,塞到他的嘴里。“唔。谢谢瑶哥。”

“不用谢。”靖佩瑶低头看了眼筷子的端部,又看了一眼秦子墨鼓起来的腮帮子继续把碗里的饭往嘴里送。

“我还想要。”秦子墨嚼完了还想凑过来。靖佩瑶没有说话,但还是点头。准备再挑一块给他。

“秦子墨,你不要老是抢佩瑶饭吃。”韩沐伯不满地在远方指挥秦子墨,对方听了乖乖地又坐回靖佩瑶身边不说话了。

靖佩瑶塞了一块酥肉,瞥了一眼韩沐伯,对方的视线锁定在秦子墨的脸上,准确来说是嘴上。恰到好处地停顿三秒,然后不着痕迹地把目光定在靖佩瑶的筷子上。

之后就是一大段的放空,秦奋几次cue到韩沐伯,他都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最后干脆就抿着嘴,一句话也不说了。

靖佩瑶回头对上秦子墨的眼睛,对方过分潮湿的眼睛里,像是藏了一个水晶球一下子晃到他的心里,靖佩瑶夹了一个酥肉塞到他的嘴里,秦子墨的眼角弯出一个可爱的小弧。

“谢谢瑶哥。”靖佩瑶点点头,还要多谢老韩成全,他这顿饭可以心情大好多吃两口,至于韩沐伯在生气什么。靖佩瑶一点也不想知道。

反正他挺高兴的。








02

靖佩瑶早就隐隐看出秦子墨对韩沐伯的心思。不服,不过靖佩瑶没有表现出来。因为秦子墨自己没发现,当然还包括韩沐伯。

秦子墨凑近时他缩了一下。今天有个采访就在公司进行,录影棚的空调有点低,秦子墨搓了一下自己裸露的膝盖。

靖佩瑶把他往自己这里拉了一步,韩沐伯身边向来是秦奋。今天也不例外。

秦子墨一句哎呀,回头对上靖佩瑶的眼神。低下头,勾着靖佩瑶的衣角,瑶哥总是在他右边,老韩在他左边的左边。

“你会冷吗?”靖佩瑶看了眼老老实实把手盖在膝盖上的秦子墨,秦子墨没说话点头,靖佩瑶站起来向工作人员要了遥控器往上调了两度。

“谢谢瑶哥。”秦子墨的声音带了一点鼻音,靖佩瑶皱了皱眉头,回去要督促他吃三九。

“可以开始了。”韩沐伯拍板,靖佩瑶把视线从秦子墨身上移开。

采访的时候韩沐伯按照固有的套路,cue秦奋,顺便欺负一下秦子墨。“子墨就是二和皮。”韩沐伯有些不能言语的得意,“平时也就我能管管他,秦奋不管事。”

“那是我尊老……”秦子墨想要反驳,靖佩瑶轻轻碰了他一下。秦子墨一缩不说话了,韩沐伯捕捉到了秦子墨的半个尾音,转过头,看向秦子墨。

“是我对韩老师的无法言语的发自肺腑崇拜。”秦子墨讨好地咧开嘴角,韩沐伯点点头,满意地不得了,“算你识相。”

“子墨。”靖佩瑶拍拍他的肩膀。“少惹韩沐伯,活到九十九。”

韩沐伯没再多做纠缠,继续侃侃而谈,顺便和秦奋相视一笑多些互动。队里默认他和秦奋炒cp,两个人也都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了,对于这种无关紧要的互动并不介意。反而因为关系好而坦荡荡,韩沐伯看到剪的好的视频还会分享给几个队友看,单纯的膜拜粉丝的才华,至于情节。韩沐伯一直把他和秦奋的感情分的很清楚。

是兄弟,是干脆的知己。没有一点缠绵的幻想。但是对秦子墨就好像有点拖泥带水,小孩比自己小了那么多,除了高考根本就没有什么大灾大难过。还是十几岁小孩那种三分钟热度说来就来的心性,你要说他幼稚他也不是,在训练室汗流浃背的时候他也不会说一句苦。

韩沐伯总觉得自己对秦子墨恨铁不成钢。秦奋劝过要给对方时间,像对左叶那样温柔点和蔼点,韩沐伯感叹秦奋脾气好,他对秦子墨总有些焦急,怕他成长太慢,突然有天被打垮了,爬不起来。

如果是左叶呢?韩沐伯如果看到他摔倒了可能会在旁边鼓励他,让他站起来,对秦子墨可能会跑过去把他拉起来,再絮絮叨叨地教育他。

韩沐伯知道,他是怕秦子墨接受不了苦难,又怕他疼。帮他预想所有的困难,然后替他承受外界的压力,期望他可以在自己的怀抱里学会长大。

但是最近他的小孩好像脱离他画的保护圈,有了新的伙伴,开始了新的冒险,好像是他刚把自己孩子抱进他金箍棒画的圈子里,对面就有妖怪把他勾引出了圈子。靖佩瑶就是那个妖怪。韩沐伯想他就是一只白狐狸精,平时看起来文静高贵,真正挠人偷咸鱼的时候快准狠。

靖佩瑶和秦子墨关系越来越好,一开始他有不会都是问韩沐伯,后来韩沐伯总是可以听到尾音下压的“瑶哥”。

也没大几个月,话里的敬佩和崇拜,还有亲昵一点不输“老韩”、“韩老师”这两个称呼。

今天也是秦奋像往常一样坐在他的身边,他的右边的右边就是秦子墨,秦子墨似乎不太安分,冷的挪了两下,扣住了自己的膝盖。靖佩瑶注意到了,韩沐伯也注意到了,他刚想数落两句对方不好好穿衣服,靖佩瑶先一步把温度调高了。恰到好处的关心。

“队里最想吐槽谁?”

韩沐伯站在一旁等待他们的采访部分完毕。靖佩瑶也站着等秦子墨,他刚刚听到了秦子墨和靖佩瑶的约定,靖佩瑶好像答应了要陪秦子墨去买某一个手办顺便吃饭。

“瑶哥吧。”韩沐伯看向秦子墨,对方似乎下意识喊了靖佩瑶,靖佩瑶也不恼,微微弯起眼角,深邃的眼眸里只装了一个秦子墨。

刚好就一个,秦子墨对上他的眼神仓皇躲开,“我也不知道吐槽什么,就是想吐槽他。”

什么鬼,韩沐伯不满地转过身,走出了摄影棚,看着闹心,小孩一起玩就好了。

秦子墨有种被挑破心思的感觉,可以提别人但是那一瞬间脑子里只有靖佩瑶三个字了,也没有理由,就是想吐槽他,吐槽是体现关系好吧?他和瑶哥的关系很好。

秦子墨参加完采访,把头发一抓,带了个帽子,带上口罩,就准备出门,靖佩瑶跟在他身后,点了点他的外套,“换件衣服。”

“嗯?”秦子墨不解,靖佩瑶拍拍他的额头,“想被发现偶像买手办然后上热搜你就尽管继续。”

“好吧。”秦子墨和靖佩瑶回到公司的宿舍,韩沐伯坐在客厅看书,他似乎爱研究散文,秦子墨瞄了一眼是张爱玲的书《红玫瑰与白玫瑰》。

韩沐伯抬头看了他们一眼,“出去注意点,不要被拍了,不是练习生了就要好好管理自己。子墨……”

“哎呀,老韩,有瑶哥带着我不会出事的。”秦子墨碰碰靖佩瑶的肩膀,对方一愣,随即露出了微笑。

“我会管好他的。”靖佩瑶示意他进去换衣服,自己就在外面等,“一会我们吃东西,要帮你们带点夜宵吗?”

“不用了,夜宵对胃负担大。你和子墨注意点,别吃辛辣的。”韩沐伯忍不住絮叨,生怕两个人出去会出事。

“不会的,子墨有我管着呢。”韩沐伯没说话了,秦子墨已经不需要他时时管着了。靖佩瑶很让他放心,也很让他心慌。

总觉得他们两越来越亲近了。

秦子墨的一杆秤已经偏向了靖佩瑶。














03

偶像运动会上,人山人海,几个弟弟都很兴奋,秦奋管着左叶带他认识几个同阶段的同行。大家都是一样的在逆流里往上爬的人,他们碰到了一个偶像练习生,其他人也有自己的平台。即是竞争者,又是最了解彼此的陌生的挚友。

男生似乎很容易混熟,大家也都听闻过彼此的名字,秦奋和别的公司的人说说话,一回头就没看到靖佩瑶和秦子墨了。

马上要接力赛了,秦奋找到他们的时候,秦子墨坐在休息室里吃点心,靖佩瑶坐在一边闭目养神,两个人靠在一起。安安静静。

难得见他们这么安静,秦奋碰了碰两人,秦子墨动了,勾了一下靖佩瑶,一蹦一跳地准备去比赛。候场的时候两人依然靠在一起,靖佩瑶在前,秦子墨在后。

“瑶哥。我看到觉醒女孩了。”秦子墨把头靠在他的肩上,用脸蹭了一下,一下子红了脸,但是又不想离开。

“我看到了。”靖佩瑶点头扫向观众席。秦子墨就靠在他的肩膀上。两个人在欢呼声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昊昊粉丝好多。”秦子墨感叹。充斥着妈妈爱你,撕心裂肺,一会儿要碰到他要嘲笑他一下,小屁孩。

“你也都是妈妈粉。”靖佩瑶笑了笑,想起粉丝带着慈爱叫秦子墨,明明是大男孩了,还是一股幼稚样想让人保护。

“瑶哥。”秦子墨心神一动,抓住他的肩膀,靖佩瑶想回头看他,秦子墨挡了一下,低头虔诚的亲吻了他的肩头。

靖佩瑶感觉到了他的柔软的唇印在自己的肩上,像是一只蝴蝶停留了一下,他不敢动怕惊动他的蝴蝶。蝴蝶似乎很不好意思,把头埋在他的肩上。

“瑶哥加油。”秦子墨的声音带了一点颤抖和奶气,靖佩瑶很想看看他的蝴蝶。但是他忍住了,再等等,他就能真正拥有蝴蝶了。

“子墨加油。”靖佩瑶的声音低沉又浓厚,和秦子墨是两个极端,靖佩瑶连骂人都是温柔的,秦子墨气急败坏时对骂都像是在撒娇。秦子墨觉得羞赧,站在原地都不敢多动一步,刚刚那个吻让他仓皇失措。一下子没能抑制住在万人呐喊里亲吻你的冲动,秦子墨远眺赛道。

错过了靖佩瑶回头凝望他时眼里的潺潺春水,像是在用泰戈尔的情诗高歌对他的爱意。秦子墨的心已经偏向靖佩瑶很多很多了。靖佩瑶很想拥抱他纪念这一时刻,他的蝴蝶终于愿意停留在他身上了。

接力赛秦子墨脚受伤了,被靖佩瑶架着回来,然后被扔到地上,“受伤了,怎么办?”靖佩瑶弯腰把住了他的脚踝。

秦子墨躲了一下,没躲开。靖佩瑶有些气到了,“你是不是想被老韩骂。”

“瑶哥……老韩骂人很凶。”秦子墨有些怂,他很少看到靖佩瑶臭脸,对方低头轻柔地按摩他的脚踝,秦子墨感觉到自己似乎好了。

“你是不是想被我骂?”靖佩瑶没抬头,秦子墨勾住他的手。“瑶哥骂人不凶。瑶哥你不会骂我的。”

“我会。”靖佩瑶抬头看了他一眼。秦子墨还是疼的,眼睛起了一层水雾看着他委屈又不敢说,靖佩瑶叹气,“你这个傻子。”

“我怎么了嘛。”秦子墨不服气。靖佩瑶低头问他,“刚刚为什么……”

吻我。靖佩瑶的话还没说完,秦子墨赶紧堵住他的嘴。

“话不要乱说。事情不要乱搞。”秦子墨站起来,蹦跶了两下。“我好了。”

“你真的好了?”靖佩瑶上下扫了他一眼,秦子墨别过身子,“好了,好的不得了。”

“那。”靖佩瑶看着看台上的粉丝,抬手牵住他的手,拉着他往舞台一侧的休息区走。

“瑶哥。瑶哥!”秦子墨叫了两声,引来了韩沐伯的注视,韩沐伯扫了二人一眼,握紧了拳头别过脸。等秦奋转过头看他时,他的拳头已经松开了。

韩沐伯看到了秦子墨那个小心翼翼的吻,那个软糯的小奶音叫着靖佩瑶的名字,颤抖着期待着。

韩沐伯抬头冲着粉丝挥手,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秦奋凑过来看他,韩沐伯拍拍他的肩膀,回头看了一眼秦子墨,

韩沐伯知道停留在他这里的蝴蝶飞走了。

“瑶哥。”秦子墨再次叫了一声。

靖佩瑶确定没人可以看到他了,在秦子墨的肩头落下一个吻。

秦子墨想跳开,靖佩瑶按住他没让他跑。

“子墨。”

“先不要叫我名字。”秦子墨捂着脸,觉得难堪,不知道怎么面对靖佩瑶比较合适。明明都是男生,怎么靖佩瑶在他这里就像是个导电体一样,怎么都撩。

“子墨。”靖佩瑶低头看向他,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当你低头亲吻我的时候,我心动了。”

秦子墨把头低得更下面,像是一只小奶猫,软乎乎地把自己藏起来,声音从手的缝隙传出来。“我也是。”

END









原意是想写瑶哥的步步为营,一点一点勾住小黑兔的,没想到写到后面有些四不像,有点失望。希望smgg看到后不会骂我。

下次我一定要搞小甜文。然后也要搞一个绝世修罗场。

评论(15)

热度(9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