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坤廷】心机男孩

 

有丞正贾正情节

 

自己避雷,有洁癖绕道

 

我也不知道在干嘛系列不知道有没有写出阿坤的小心机

 

 

01

 

小孩总是闹腾的。

 

蔡徐坤有些头疼的想摁下几个弟弟,已经午夜了,他们还在练习室里精力充沛地跳着某一首出名已久的RAP曲,蔡徐坤要不是练习地太累或许也会跟着哼一段,跳一段,但是今天他已经没有体力了。

 

小孩是比较有精力吗?蔡徐坤头疼地看着几个弟弟,转眼瞥见了在角落里拉筋的朱正廷,安安静静地把脚靠在墙上,高扬着头。

 

蔡徐坤咳嗽一声,“Justin丞丞小鬼,休息一下吧,回宿舍洗个澡,明天还有训练后天就巡演了。”

 

“好的。”Justin应了一句,三个人最后跟唱了一句,欢呼着要回宿舍洗澡,“正廷走嘛?”Justin回头,取了毛巾,在自己头上擦了一圈汗,把毛巾塞到他的手里,“空调房,你先擦汗。”

 

“你先回去,我再放松一会。”朱正廷没有介意,把毛巾抓过来,搭在自己的脖子上,蔡徐坤不动声色地看了他一眼,伸手拿了架子上干净的毛巾。递给朱正廷,把他脖子上的毛巾抽走,“用干净的擦。”

 

“那我们等你吧?”范丞丞坐在地上,碰了碰小鬼,“小鬼你先洗澡,我一会儿回去。”

 

“不用。”朱正廷摇摇头,Justin也想挽留一句,蔡徐坤摆手,“都回去吧,早点洗,我要锁训练室门的,我陪正正。”

 

“哦……好。”Justin听到那个叠词的称呼眉头一皱,点点头,回头望了朱正廷一眼。蔡徐坤是什么时候和他那么亲近了?

 

“我不急。”范丞丞没答应,冲Justin挥挥手,“Justin你先和小鬼回去吧。”

 

黄明昊脚步一顿,看了眼冲他说再见的朱正廷,赌气地点头,拉着小鬼先回宿舍了,范丞丞似乎很满意,拿出手机开始放歌,轻声和着。

 

朱正廷到了高潮部分还能跟着唱一两句,蔡徐坤也不说话就看着他们闹,朱正廷似乎是不忍心让他们等太久了,两首歌后就草草结束了。

 

“坤坤,明天还是一样的起床时间吗?”朱正廷把他们散在角落的垃圾收了一下,提着垃圾袋搭着范丞丞的肩,看着蔡徐坤收拾设备,蔡徐坤点点头,范丞丞有些疑惑探头看着他的两个队长。

 

“怎么了?”朱正廷回头对上他疑惑的眼神,点了一下他的头。“正廷你们一起起床吗?”

 

“我去叫他。”朱正廷点点头,范丞丞鼓起嘴,看了眼蔡徐坤,“我也要。”

 

“我们起的很早的。”朱正廷拍拍他的头,蔡徐坤点头,“要不我们可以晚一点去叫你。”

 

“我今晚早睡。”范丞丞咬牙,朱正廷无奈绽开一个微笑,像是一朵惹眼的红玫瑰,蔡徐坤不经意看了他一眼,在他鲜艳的嘴唇上停留了一秒,蜜蜂太多,这朵花他要怎么采才能好。

 

回程的路上,丞丞保持着少年的活力,唱着乐华的新歌,skrr skrr地嗨着,朱正廷时不时陪他合上一两句,蔡徐坤跟在他们后面,眼神隐晦不明。

 

 

02

 

次日,朱正廷还是按照往常的时间敲响了蔡徐坤的房门。蔡徐坤听到门锁咔哒一声被打开,想要坐起示意朱正廷自己已经醒了,却听到范丞丞的声音,声音很轻,但是蔡徐坤听得很清楚。

 

“坤哥没有起床气吧。”范丞丞揉着眼睛,一手扣上帽子,看了眼昏暗的房间,不太满意这股气氛,朱正廷平时就是这么叫蔡徐坤起床的吗?

 

太过……暧昧了吧?范丞丞不太喜欢这个想法,摇摇头,都是队友叫起床有什么奇怪?朱正廷在队内没少叫过他们起床,大多是直接推门,然后大跨步地拉开窗帘,让阳光先和他们接触,再开始叫名字。

 

朱正廷摇摇头,走进去。范丞丞想跟着。又觉得没必要,就站在门口,下一步朱正廷要去拉窗帘,然后大叫蔡徐坤。

 

朱正廷没有按照他预想的路线,反而拐了一步,到了蔡徐坤床前。伸手摇了摇蔡徐坤,“坤。”

 

朱正廷的声音轻飘飘的,像是一只软绵绵的猫尾巴,扫在范丞丞的耳朵上,让他烦躁。范丞丞不满意地想加入,这样要叫到什么时候?蔡徐坤缩了一下不愿意暴露自己已经醒了的事实,假意疑惑地抬头看了一眼,伸出手,朱正廷把他从床上拉了起来。范丞丞脚步收回来,似乎轮不到他出手了,蔡徐坤动作很快。

 

蔡徐坤下床示意他去洗漱,范丞丞走进来等他,蔡徐坤进了厕所,范丞丞才敢问朱正廷,“你和坤哥熟悉的很快嘛。”

 

“我们一直都很熟吧。”朱正廷拍拍蔡徐坤的床,坐了上去,晃着脚,范丞丞一哆嗦,想把他拉下来,朱正廷躲开了。

 

“你们熟吗?我看节目你不和我们六个不在一组的时候,和他也没怎么练习。”至于和他们一组的时候,范丞丞表示也没有见过蔡徐坤。

 

“我经常和他一起练习啊。”朱正廷疑惑地看着范丞丞,蔡徐坤和自己从A班就开始熟悉,好几次舞台他们都会在一起预表演几次,有时候他都会蔡徐坤的part了,蔡徐坤开玩笑说画个仿妆朱正廷就可以替他上台了,“你们一般晚上都出去玩嘛。坤坤那时候会来。”

 

“好吧。”范丞丞想起大厂里,他和Justin的半夜出走,怪不得每次去VIP宿舍只有钱正昊和锐哥,他们还感叹蔡徐坤真是刻苦,原来蔡徐坤还抓了自己队长一起刻苦。

 

“正廷。我好了。”蔡徐坤出来的时候范丞丞在和朱正廷看电视剧,蔡徐坤还没靠近就听到熟悉的配音,一缩想去抢朱正廷的手机,“你在看啥?”

 

“我才不会被女孩子欺负呢。”朱正廷躲开他,一侧倒在蔡徐坤床上,范丞丞想拉一把朱正廷让他从蔡徐坤床上起来,大厂厂规蔡先生床不可以靠近最好三米远。

 

不过蔡徐坤并不介意,伸手压制了朱正廷,朱正廷被蔡徐坤牵制在他怀里,头发蹭过蔡徐坤的颈窝,蔡徐坤一愣,把他的头抬起来,朱正廷今天没带美瞳,黑色的眼眸猝不及防撞进他的眼里,蔡徐坤心跳漏了一拍,朱正廷玩闹时领子崩开了一个扣子,蔡徐坤伸手帮他系上,还不忘拉直,朱正廷的锁骨是精致的。因为这段时间的消瘦,凸出的骨头在他白皙的肌肤上更像是艺术品,蔡徐坤从床上爬起来,解开了他的锁屏,把他的剧从观看列表删除,“不许看。”

 

范丞丞觉得有些不快,但是还是用戏谑的语气调侃他们,“少儿不宜。”

 

“大人早上都要吵架的。”蔡徐坤笑了一下,“你们小孩不懂。”

 

“你这属于家暴是吗?”朱正廷不满地拍了他一下,蔡徐坤笑着受了一掌,范丞丞赌气似的先出了门,“你们家暴,我去找警察报警。”

 

“找谁?”朱正廷不放心的问,范丞丞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找Justin吧,朱正廷的事就只能和他说了,“找黄警察。”

 

“小孩过家家吗?”蔡徐坤收了一下床铺,朱正廷回头看了眼蔡徐坤,“不管了,我们去练习。”

 

蔡徐坤点头,看了眼被气走的小孩,太嫩。

 

 

03

 

“范丞丞你大清早的把我搞醒最好是有事。”Justin看着范丞丞不满地套上衣服,踩了拖鞋去了洗手间,过了一分钟,范丞丞看着端着牙杯刷牙的黄明昊,深吸一口气,“朱正廷他和蔡徐坤很熟。”

 

“这不是废话吗?”黄明昊皱眉,这种破事值得他一边刷牙一边听吗?

 

“不是,我是说,额……”范丞丞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比较合适,他总觉得蔡徐坤看朱正廷带有一丝目的性,虽说蔡徐坤也是他亲队长,但是朱正廷一副被卖了还要替别人数钱的样子真的让他忍不住想插手,至少保护好他吧?

 

“蔡徐坤不吃人。黄明昊吐出最后一口漱口水,摇摇头,范丞丞这个傻子扰人清梦,自己还要听他揣测队友。这只大白鹅到底平时在想什么?

 

“今天朱正廷在他床上待了五分钟。还和他滚了一圈。”范丞丞不满意,拍拍黄明昊,黄明昊回头看向范丞丞眼里的嘲讽,“朱正廷没有被赶走?”黄明昊还是不太相信。

 

“我亲眼看见的。”范丞丞摇头,黄明昊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玄幻的感觉,“坤坤不是有洁癖吗?”

 

“对喜欢的人就没有了。”范丞丞冷冷地总结,这次换黄明昊傻了,范丞丞冲他挑挑眉,黄明昊拍了他一巴掌,“你不要乱说。”

 

“队长平时对朱正廷那么好,连衣服都要帮忙整理,之前他们在厂里就有晚上出去一起练习。”范丞丞越想越有道理,心里涌起一股酸涩,自己怎么早没发现呢,“那天正廷东西点多了,我们不是埋怨正廷吗?坤坤就不会,他就多吃了很多,还帮忙打包。”

 

“所以你现在是来帮他们秀恩爱吗?”黄明昊皱眉,蔡徐坤这个人平时就考虑周全,对他们也都很好,偶尔严格偶尔逗趣,但是对朱正廷是不同的,对他们多面的蔡徐坤,对朱正廷永远是纵容,什么事都由着他,有一段时间他都怀疑朱正廷是不是蔡徐坤亲儿子。

 

“怎么办?”黄明昊看向范丞丞。范丞丞耸肩,示意他没办法,关系好他们能阻止吗?蔡徐坤真是太阴险了。

 

“所以他是在追求正廷吗?”黄明昊总结,范丞丞看了眼黄明昊“不然呢。”

 

“朱正廷知道吗?”黄明昊再次发问,范丞丞眼睛亮了,“不知道。”

 

“那就让朱正廷感觉不出来蔡徐坤的差别待遇,我们要把正廷留在乐华。”黄明昊握拳,范丞丞懂了,这样阻人姻缘是不是有些不太好?范丞丞在心里纠结,黄明昊倒是负担甚小,既然要追我哥至少让我把关阻止一下吧。

 

 

“走吧。”范丞丞拉起黄明昊,黄明昊抬头看向范丞丞充满了不解,“去哪里?”范丞丞咬牙,指了一下宿舍楼下的练习室,“找朱正廷。”

 

蔡徐坤难得看得到范丞丞和黄明昊这个点早起,小孩好像都偏爱熬夜练习,早起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快乐的事。不过,蔡徐坤敏感的感觉到了他们对自己态度的细微差别,也不是对他疏离了,但是却若有若无的对朱正廷更好了,朱正廷几次感叹,“你们要什么衣服直接找就好。”“面膜直接拿就好”“吃的我也可以帮你买”“吃错药了吧对我那么好”

 

蔡徐坤听到朱正廷感叹有点渗人,没忍住笑出声,朱正廷回头看到蔡徐坤戏谑的眼光,弟弟突然的反常就让朱正廷有点无奈了,蔡徐坤还笑他,是不是过分了,蔡徐坤没有过去,他如果过去,范丞丞黄明昊绝对会变本加厉,他可不希望两方发现什么,扼杀在摇篮就好了。

 

蔡徐坤笑了一下,发短信给朱正廷。

 

【坤】:我们出去吧?他们估计今天吃错药,我带你躲一下?

 

【正正】:好。

 

蔡徐坤满意的看着短信的回复,冲他挥挥手,“我出去一下,你们下午自己练。”

 

范丞丞没想到蔡徐坤会离开,回头看了眼黄明昊,朱正廷倒是爽快,“你走吧。”

 

“坤哥帮我带一杯贡茶,熊猫奶盖半塘。”黄明昊举手,蔡徐坤点点头,看向范丞丞。“我就不要了。”范丞丞摇头,蔡徐坤点点头,抓了口罩就出门了,临走对上朱正廷的视线,冲他眨眼,朱正廷像是一个享受秘密的小孩没忍住笑了,眼睛弯弯,蔡徐坤满意了。

 

【坤】:我在停车场等你。你自己下来哦。

 

朱正廷站起来,示意他们继续自己要回去了,范丞丞点点头,只要蔡徐坤不在一切都好说,黄明昊倒是察觉到了什么,看到朱正廷兴奋劲就没有多想,低头摆弄音箱,小鬼一会儿就来了,朱正廷离开时还一跳一跳的,黄明昊长叹一口气,坐在练习室的地上,弟弟还是弟弟,其他人就不一定了对吗?

 

蔡徐坤看到带着口罩的朱正廷对方背着前两天他们一起出去买的新包,那次还是范丞丞他们闹得凶,朱正廷嫌吵拉着自己走了。两个人也没事去就去逛了附近的商店,回来的衣服大多分给了两个弟弟,蔡徐坤就站在一旁看小孩吵架,朱正廷倒是宠小孩。

 

不过也只是宠小孩罢了。

 

朱正廷的兴致很高,蔡徐坤难得一个假日,可以躲开了人多的地方,找了个小众的餐厅吃饭,朱正廷最近瘦了太多了,蔡徐坤最近最多的事就是陪他吃饭,难得的朱正廷好胃口,依照惯例朱正廷点单,蔡徐坤看着一桌子菜哭笑不得,朱正廷倒是吃的开心。

 

“家里弟弟多就可以这样吗?”蔡徐坤无奈捏捏他的脸和服务员要了打包盒,朱正廷摇晃着腿,“弟弟多,一人吃饱全家无忧。”

 

“少来了。”蔡徐坤看他,“他们那次捧你场了,最后还是我在吃。”朱正廷低头,拍了拍蔡徐坤的手,“你别吃,你别吃。”

 

“我就吃。”蔡徐坤凑近朱正廷的耳边低声说,朱正廷躲闪不及,差点没摔倒,蔡徐坤扶住他,把他带到怀里。

 

“正正,你觉不觉得我和昊昊丞丞是不一样的吗?”朱正廷瞪了他一眼,推开他,“少来了,我们家丞丞和Justin多乖,你……”

 

“我根本就不打算当你弟。”蔡徐坤有些得意的提起打包的菜,碰碰朱正廷的额头,“回家了正正。”

 

朱正廷跟在蔡徐坤身后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捂住自己通红的耳朵,小屁孩还挺会撩人。

 

04

 

黄明昊如愿喝到了熊猫奶盖,只不过不是蔡徐坤带的,而是他哥带的。

 

END

评论(31)

热度(13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