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坤廷】你这个小骗子 上

全文9K5,下篇周三发送

  龙族太子坤X桃花妖廷






“太子。”穿着西服的高大男人走进蔡徐坤,低声叫了一句,蔡徐坤抬头瞪了他一眼,“不在龙宫不要叫我太子。”男人一愣,明白他的意思,再次低头,“坤哥,我们在外面抓到了闹事的,来自蓬莱仙岛。”


“蓬莱。”蔡徐坤点点头,轻咳一声,想起自己幼时有幸去过一次那里,蓬莱仙岛上遍地都是万年神木,个个都是老祖宗,如果是来自那里的他们龙宫可能还要给个面子。“惹了谁?”


“范家的少爷。”蔡徐坤有些头疼往楼下走,范家少爷就是天庭的人了,范一向是天庭人在人间的代称,这两个都不好惹,蔡徐坤想自己当初就不该答应他大哥出来说什么人间游历,不过是龙宫在人间的事业太忙了,他忙不过来罢了,他在龙宫好好做太子不好还要出来劳累自己。


“徐坤来了。”范丞丞冲蔡徐坤挥挥手,蔡徐坤看到他就头晕,天庭上将范丞丞,五百年前打了人家神木族家的老幺被他姐姐关了起来,他和范丞丞也算是自幼相识了,不过你下来就给我惹麻烦是怎么回事?


“我还没打你呢?”蔡徐坤推开他的拥抱,“你怎么回事?蓬莱的几个老神仙天帝都不敢惹,你过来就欺负人家?”蔡徐坤看了眼靠在沙发上,乖乖坐着喝橙汁的小孩,人家能有两百岁吗?看起来估计刚化形没多久,小孩样。蔡徐坤看到小孩手上一大块的乌青有些心疼,特别是对方皮肤白,看起来格外触目惊心。


“我追人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他了,他倒了,摔伤了。”范丞丞回忆起来还有些咬牙切齿,“就是那个黄明昊。”蔡徐坤拍了一下他的头,“你放过人家小柳木吧,你不知道人家在三百年前大战一口吞了两个玄级邪魔吗?人家你也不一定打得过。”


“比我小两百岁呢。”范丞丞不服气,“我在带兵打仗的时候他还在喝奶呢。”


“那你还和人家小辈吵架追人还撞了蓬莱仙岛的祖宗?”蔡徐坤点点他的头,“你一会儿要赔偿损失的。”


“他也打了我好吗?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打人特别凶。疼死我了。”范丞丞还是不服气,蔡徐坤不和他纠缠了,推了他一把,把他推出包厢,眼不见为净。


“你是主管?”朱正廷在旁边听完大概知道那个莽撞的家伙是谁了,不就是天庭的一个小上将吗?还敢追我们家昊昊。朱正廷抬头对上蔡徐坤的眼睛,“唔。”朱正廷吓了一跳,整个人一缩,蔡徐坤没有遮掩他的瞳色,是龙族才有的金色。朱正廷生来神力过人,在蓬莱仙岛向来是横着走的,黄明昊四百年前被送到他那里管着,朱正廷自然而然把他归到自己的旗下安稳的护着,今天黄明昊拉着他说是要带他见识人间,没想到会碰到那个他说的天庭上将,还不长眼的撞到了自己。


“弟弟,算是我和你道歉,你的朋友没事吧?”蔡徐坤看到小孩被自己吓到还有一些愧疚,低下头又递了了一杯牛奶给他,“这样吧,我们会赔偿你,你可以原谅我兄弟吗?”朱正廷没想到这个龙族会叫自己弟弟,抿唇不打算轻易放过他,既然他误会了就将计就计吧。


“可是他把黄明昊追走了,我没地方住了。”朱正廷皱眉抓住了蔡徐坤的衣角,轻轻晃了一下,“你们管住宿吗?”蔡徐坤低头看到小孩浅粉色的瞳孔看着他的时候自带无辜特效,蔡徐坤叹了口气,怎么舍得让人家小孩露宿街头,“这样吧,你和我回家,我你应该认识吧?”蔡徐坤再次露出了龙族的金瞳。


“你是……龙族的?”朱正廷点头蔡徐坤松了口气,“不止,我是龙族太子。”朱正廷瞪大了眼睛,龙族太子比他小了一些不过名声不小,听说生来的好相貌让去龙宫提亲的神仙都要排队,最有趣的是一些男上仙也对他发起过追求。听说蔡徐坤亲口吞了一个对他出言不逊的登徒浪子,脾气爆的很。


“那好吧。”蔡徐坤松了口气,向小树妖伸出手,“我说了我的本体,你不自我介绍一下吗?”朱正廷手搭上了蔡徐坤的手,迅速被握紧,朱正廷耸耸肩,“我是桃花妖。”


“是吗?”蔡徐坤回想了一下蓬莱仙岛最多的也就是桃花妖了,人人敬畏的那位万年神仙也是桃花树妖,近几年也出了一个小神仙听说性格跋扈的很,打起人来很疼,在外面脚踢天庭上将的黄明昊在他面前都老老实实修炼了四百年,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位小神仙最近闭关了,黄明昊才会出岛。


“那你一定认识你们岛的小神仙朱正廷了。”蔡徐坤笑了一下,拨开几个属下,示意他们自己提早下班,朱正廷一顿,没想到自己名声还算显赫,幸好还没有报真名。“我的名字就是他起的。”


“那你叫什么?”蔡徐坤看着小孩走了还不忘带着橙汁觉得有趣,蔡徐坤自小没有弟弟妹妹,唯一一个称得上弟弟的范丞丞还皮的要命,身体里哥哥的对小辈的保护欲第一次被激发,小桃花妖还是挺可爱的,连嘴唇的唇色都是桃花的温柔的粉,脸上还自带腮红,看起来就像是洋娃娃一样,蔡徐坤感叹


以后有机会去蓬莱岛他一定要讨一个小桃花树回来养着,如果不小心化形了自己不就捡回一个小宝贝了,手牵着蓬莱岛大宝贝的蔡徐坤对桃花妖产生了对莫名的好感,好看是好看,就是有些瘦了,蔡徐坤一只手可以把对方的手整个包住。



“我叫……贝贝。”朱正廷想起自己姐姐对自己称呼,一顺嘴就说了出来,蔡徐坤听了点点头,朱正廷恨不得钻到地下去,这算是什么鬼名字?听起来就像是撒娇一样。蔡徐坤反倒对这个名字很满意,小桃花妖就是贝贝啊。



“贝贝,你喜欢吃什么?我会叫范丞丞找回黄明昊,这几天你就暂时待在我家可以吗?”朱正廷第一次被其他人叫做贝贝,没了长辈对他的怜爱,多了一点无法言会的爱护,朱正廷有些不好意思了这么叫他是不是有点怪怪的。


“我没什么喜欢的。”朱正廷有些纠结,“我是第一次来人间。”蔡徐坤了然的点点头,把朱正廷的年龄又缩小了一些,估计是黄明昊的小辈,也许是受了朱正廷的嘱咐带他出来游历人间的呢。


“我们进超市你看看喜欢什么?”蔡徐坤揉揉他的脑袋,朱正廷在蓬莱岛上历来都是小霸王角色,摸头就是大忌,朱正廷有些不服气地看着蔡徐坤,想起黄明昊,这个蔡徐坤算是欺负他们家黄明昊的帮凶,他这几天一定要好好替黄明昊出气,让蔡徐坤知道他们蓬莱仙岛的厉害。


蔡徐坤对小桃花妖全当孩子看待,先去了零食区,朱正廷盘算着要好好的宰蔡徐坤一顿,也没客气,挑了看起最贵的金球,蔡徐坤说这是人间的甜食巧克力,朱正廷心想我管你什么巧克力呢,我可不管贵了才好,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挑了两个进口巧克力,指着巧克力上的字,“这可是百分之八十的纯度,你确定吗?”


朱正廷才不管百分之几,贵了就好,忙不迭的点头,先买了再说,蔡徐坤肯定是心疼了,“怎么了?尝尝鲜不可以吗?”朱正廷把巧克力塞进购物车,蔡徐坤也不准备提醒他了,小得意你要是真的吃了我看你要不要。“你买了要吃完。”蔡徐坤笑着看着朱正廷,朱正廷点头,“蓬莱仙岛讲究不浪费,姐姐之前都不让我剩饭的,你放心吧。”蔡徐坤叹了口气,朱正廷暗自得意,能难吃到那里去?


蔡徐坤生怕小孩后悔,就在零食区抓了一堆的常见零食,特别是甜的,朱正廷看起来就嗜甜,蔡徐坤的小零食装满了,朱正廷看上了超市的药材区,在柜台前挑挑拣拣,蔡徐坤看他之前选东西的样子以为他又要挑贵的,就耐心等待朱正廷的挑选,没想到朱正廷对这堆药材嫌弃的很,“都没过百年的人参,这个灵芝也不过十几年,这样的品相在蓬莱,没人吃。”


“这里哪里比得上仙岛啊,贝贝还要吗?”蔡徐坤想要是那里都是像蓬莱一样遍地财宝,那不就该乱套了,朱正廷也算是个小神仙,他自然对这种东西看不上了。“不要不要。”朱正廷摇摇头,“走吧?”


蔡徐坤看着篮子里一堆零食,还是这种小零嘴的新鲜东西比较吸引初来乍到的朱正廷吧。“我口渴。”朱正廷指了指自己的嘴巴,橙汁喝完了。人间的这种饮料还是有点意思的,就是酒不好,在蓬莱仙岛喝惯了琼浆玉酿的朱正廷对这种度数低的酒,喝了一就厌了,甜甜的果汁倒是很合朱正廷心意。


“喝什么?”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站在饮料台前,拉着自己衣服,说口渴就像个溺爱孩子的老父亲,“我给你买。”朱正廷看不懂包装,“我要甜的。”蔡徐坤点头选了一瓶柠檬汁,“这个甜。”


“甜。”朱正廷满意了抱着蔡徐坤的推荐跟着他去收银台,蔡徐坤看着朱正廷一步一跳,觉得可爱,品味就像本人一样可爱,结账了后,蔡徐坤拎着零食,朱正廷想帮忙蔡徐坤把柠檬汁塞到了他的怀里,“你喝水,我拿就好。”朱正廷耸耸肩,打开了柠檬汁,先喝了一大口,蔡徐坤就站在一边看小桃花被酸的皱眉,原地蹦了一圈,回头抓住蔡徐坤兴师问罪,“不是说甜吗?”


“不甜吗?”蔡徐坤的眼睛瞥了一眼,朱正廷手里的柠檬汁,嘴角上扬,朱正廷看他一副坏笑,就知道他在逗自己玩,“你好坏啊,你自己喝。”蔡徐坤举手,手上的购物袋在朱正廷面前晃了一下,“贝贝我没有手。你喂我?”



朱正廷看了一眼,斟酌一下,把瓶口对到他的嘴边,灌了一口,“好喝吗?”蔡徐坤感觉到柠檬汁的酸,但是入喉之后舌根发甜,挑眉注视着朱正廷,“挺甜的啊,贝贝。”


“哼。”朱正廷被他盯着不好意思,不打算和他继续玩,何况贝贝这个名字听起来就有种亲昵感,朱正廷觉得这个状态不太对,他和蔡徐坤应该是属于半个仇人类型吧。蔡徐坤家就在超市里附近,两个人徒步走了几百米就到了,朱正廷顺利喝完了柠檬汁。蔡徐坤开门前还刻意看了眼他手里的空瓶,“贝贝你不是嫌它不甜吗?”


“还行。”朱正廷瞪他,怎么这么招人烦呢?
蔡徐坤觉得自己赢了一局。朱正廷则顺利登堂入室。进入了屡屡被求婚的龙族太子的家里。他这也算是完成了三界的女人的梦想?蔡徐坤家里是深蓝的色调。朱正廷猜他是在海里待久了,特意选的蓝色。家具都是纯白色,在蓬莱岛看惯了花红草绿,觉得有意思。这个配色是龙宫的颜色吗?


“看什么呢?”蔡徐坤看着抱着空瓶看他家一脸兴奋的朱正廷,“你们蓬莱上房子装饰是这样吗?”朱正廷摇头,蓬莱人保留了古色装饰,大多是传统建筑,朱正廷看惯了木建筑,这种现代装饰的房子,他还是第一次见,人间真有意思。


“我们蓬莱都是古建筑,我们长老喜欢,加上牢固?就没有人间这样。”蔡徐坤点头,“你是第一次来人间,黄明昊是你的领路人?他不在了,我带着你玩吧?”


“我想去迪士尼,黄明昊答应带我去看的。”朱正廷盘算自己和黄明昊的约定,蔡徐坤点头,“那我们明早要做高铁去上海。”


“你准备睡了吗?”蔡徐坤指了一下客房,“那间你去看看吗?”朱正廷点点头,那间是蔡徐坤留给同族的妹妹的,都是粉色的装饰,不过同族妹妹嫌弃那个颜色,从来没有住过,还对蔡徐坤的直男品味做出了鄙视,“你们桃花妖应该会喜欢粉色吧。”


“喜欢啊。我们春天会开花呢。”朱正廷点头,看到充满粉色的房间,蔡徐坤倒被朱正廷的形容吓了一跳,“怎么开花?头上冒花。”朱正廷挺满意这个房间,回头看到蔡徐坤一脸怀疑的表情看他,呵呵一乐,“逗你的,桃花树才受季节限制。”


“我们随时可以开花的。”朱正廷有些得意,伸手一指蔡徐坤的手心,蔡徐坤手里多了一捧桃花,“谢谢你的招待了,当做送你的礼物,这些花可是良品,用来做胭脂还可以美容。”
蔡徐坤捧着一大捧桃花,无所适从,朱正廷倒是很满意,“你要是还喜欢我就再变一些给你。”



“不必不必,如此就足够了。”蔡徐坤捧着桃花,看到他满意的坐在床上看屋子里的摆设,无奈地摇头,“我先走了。”


“啊?”朱正廷疑惑地抬头看他,蔡徐坤抬起他的手,“去安置你的桃花,你好好休息吧。”朱正廷点头,跟着蔡徐坤把他送出了自己的房间,然后关上房门,蔡徐坤看着被关上的房门,低头看着手里的桃花。
小孩……蔡徐坤回到自己的房间,把桃花放在桌上一朵一朵铺开来,桌子一下子被粉色的桃花沾染,花开常谢,贝贝倒是厉害,随手就可以制造凡人所求的春来花开。


蔡徐坤抬手一挥,桃花在他的手里旋转几圈,化作一个小小的粉色圆球,蔡徐坤想了一下,用之前母亲向月老求的半截红绳取出来,穿过小球做成吊饰,挂在了他的佩剑上。




TBC

评论(23)

热度(9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