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夏至应至 12:00】空无一人的画室

*夏至快乐

老梗,是我拖后腿了,dbq

01

『0318的画室没人。』

朱正廷向老师借了画室的钥匙,0318室在行政楼三楼的最后一个拐角处,朱正廷捂着的手机,拎着书包,大步走向无人的画室,脑子里还是亢奋的。

『咔吱』

朱正廷听到画室的门锁在钥匙的转动下响了,画室的门打开了,他在桌子上捞起空调的遥控器,调到了二十度,坐下支起画板,把包里的本子拿出来,还有铅笔,以及他的手机。

朱正廷把手机相册打开,第一张是刚才拍的。

『蔡徐坤』

朱正廷满意地看着他在篮球场上抓拍到的,在夏日阳光下挥洒汗水的蔡徐坤,高扬着头,抬起手,勾起一个漂亮的弧度。

『一个三分球。』

朱正廷把手机架在画板上,在空调工作的风声里,铅笔和画纸摩擦出声。朱正廷好像听到蔡徐坤篮球鞋在地板上摩擦的声音。

『他今天晚上会吃夜宵吧?』

朱正廷谋算着,蔡徐坤一向喜欢在打完篮球的那天,晚自习下课后拉着一群体育生,气势汹汹跑去食堂,吃头一份的饺子。

朱正廷就会在同一天背着包。带着四五个舍友的饭卡,出现在食堂,然后打包一堆饺子上楼。

这时候蔡徐坤就会在人群里发现他,喊出他的名字。

『朱、正、廷。』

朱正廷的笔尖动作快了一些,蔡徐坤脸的轮廓已经被他大概勾勒出来了,他画过太多次蔡徐坤了,已经孰能生巧,掌握了规律,一张速写很快,他还没吃饭,再晚一些食堂就只有剩菜了。

手机嗡嗡响了三声,朱正廷看到舍友说帮他带的晚餐放在他座位上了,朱正廷松了口气,手上的动作加快,他有些饿了。

朱正廷背对着0318室的窗户,画室隔绝了门外人的脚步声。朱正廷专注于手上的画作,没能看到门口的人晃了三下,离开了。

02

今天体锻蔡徐坤看到了朱正廷。在人群里朱正廷因为身高和那张不食人间烟火的脸格外显眼。

『今天周三。』

蔡徐坤心情颇好地跑上前,抢断了对手的球,场边为他的主动进攻发起了一阵骚动,蔡徐坤更开心了,抬手选择在三分线外投下这个球。

『咣当,三分。』

蔡徐坤拍着球,回头看到朱正廷拿着手机背起来书包,往人群外走了。蔡徐坤抬手示意几个哥们,走出赛场,他的书包旁边放着一瓶矿泉水,蔡徐坤伸手一摸,常温的。

他抬起头目光追向朱正廷。

『肯定是他准备的。』

蔡徐坤琢磨着,往食堂走,早点吃饭吧。

『一会儿好去0318。』

蔡徐坤觉得心有点痒,说不出的感觉,他想早点解决这些事,然后去0318看看,就算那里什么人也没有也没关系。

蔡徐坤去的时候,没有扑空,朱正廷还在0318,他背对着大门,蔡徐坤刚好可以看到画板上的自己,朱正廷的画技越来越好了。

蔡徐坤有些魔怔地盯着他出神,明明发现男生喜欢自己应该是件很苦恼的事吧?但是自己居然会像个跟踪狂一样,每周三到朱正廷借用的画室看他画画。

『还是画自己。』

蔡徐坤默默唾弃自己,朱正廷的手上速度加快了,蔡徐坤知道他要画完了,犹豫了一下,转身从另一个楼梯口下去了。

『下礼拜见吧。』

『或许夜宵就能见。』

蔡徐坤暗暗打算,他今天似乎总会帮人带夜宵。

03

学校有个校庆活动,要每个班选人去参加比赛,写出画出或者拍出心里的校园。朱正廷在三班,文科班,班级里分散了一些艺体生,但是他们班没有美术生。

“正廷哥画画好!”

不知道是谁起哄,朱正廷趴在后桌睡觉,被人拍醒后,班主任笑眯眯地问他,“正廷啊,愿意为班级做贡献吗?”

“愿……意吧。”朱正廷看着周围人期待的眼光有些愣神,他是下课睡着的,上课了同桌问也没拍醒他,让他被班主任抓了个始料不及。

“那比赛就你去吧。”班主任看向大家,“来我们鼓掌通过。”

朱正廷在掌声中一脸疑惑,什么比赛?

『让我跳可以,画要怎么画?你把校徽改成蔡徐坤我还行。』

朱正廷拿着比赛的表格有些苦恼,下礼拜要交了,他现在还不知道要怎么画,完全没有灵感。

『让蔡徐坤给我当模特,我也许可以发挥超常。』

朱正廷有些出神,草丛里窜出一只白猫把他吓了一跳,“学校怎么还有猫。”

白猫一顿,回头看了他一眼,朱正廷和它对上视线,有些羞赧,抬头听到了前面隐隐约约有笑声,自己这副祥子是被谁看到了?

蔡徐坤饶有兴趣地看着朱正廷和猫大眼瞪小眼,没忍住笑出声,对方有些恼怒地抬头看到是他又低下头去了,蔡徐坤眼尖地看到他烧红的耳朵,好心情地转头。

『好像。』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和白猫的背影,抓着包跑向美术老师的办公室。

『蔡徐坤就是我的灵感女神。』

04

“坤哥,你看一等奖的画不是我们冯冯。”舍友指了指不远处的公告栏,“学校的校庆比赛。”

『冯冯是谁?』

蔡徐坤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公告栏,猝不及防和第一的画件上的猫对上眼。

『朱正廷?!你把这种画拿出来比赛不会害臊吗?』

蔡徐坤差点一个跟头倒栽,舍友赶紧扶住他,“不过老王说了这只猫有灵性,构图好看,有创意。”

老王是他们室友,美术生,画室里常年第一的大佬,蔡徐坤都可以想到老王推着眼睛夸奖这幅画的表情。

『朱正廷挺厉害啊。』

“你不觉得这幅画很像一个人吗?”舍友端详半天,看到底下的署名,纳闷,“朱正廷?那个文科班的中国舞大佬?”

“嗯。”蔡徐坤点头,舍友夸张地退开半步。“他不是跳舞的吗?”

“人家画画也好不行吗?”蔡徐坤瞥了他一眼。语气里带着一丝骄傲。

『知道他为什么画得好吗?画我练的。』

“大佬大佬,比不过。”舍友又凑近半步,看着猫的眼睛。“我觉得它像冯冯。”

“冯冯到底是谁?”蔡徐坤看向舍友不太高兴。朱正廷拿着自己照片画的猫,还是自己盯着看的,关那个冯冯什么事?

“啧啧啧,坤坤啊,你不知道我们冯冯?”舍友勾着蔡徐坤,往教学楼挪,“二班的漂亮妹妹。”

“你说朱正廷会不会是喜欢我们冯冯啊。”

『不会,不可能,不存在。』

蔡徐坤轻蔑地看了眼舍友,“你们冯冯都不一定能认识朱正廷。”

“朱正廷什么神仙?”舍友不理解。

蔡徐坤哼哼一声,“人间仙子,你上QQ空间看看,表白墙常驻嘉宾。”

“行吧。”舍友默默点头,怎么搞得好像朱正廷是你儿子一样。一副我儿子棒吧,牛吧,那个女人根本配不上我儿子。

蔡徐坤回头看了一眼那只猫,想起周三下午朱正廷按着自己的照片一笔一笔勾勒出了那只猫,蔡徐坤感觉到自己耳根一阵热。

『不害臊。』

05

周二,蔡徐坤难得提前完成了练习,谢绝了兄弟的篮球邀约,他想去0318看看,今天朱正廷会在舞蹈教室加练到六点,他正好可以溜进去看看。

『咦……朱正廷』

蔡徐坤看到朱正廷背着包,手上的钥匙一甩一甩,就知道他今天没去加练,他还要去0318。

『是有什么新的比赛吗?』

蔡徐坤看到朱正廷动作迅速,瞬间上了三楼,犹豫了一下。

『就去看一眼吧。』

蔡徐坤磨蹭到了0318的时候朱正廷已经铺开画板,开始了新的画作,他饶有兴致地看了几分钟发现了不对,今天这个脸有点小啊。

『看起来尖尖的,看眼睛,也不像我。』

蔡徐坤纳闷,看向朱正廷用来做参考的照片,一愣。照片上不是蔡徐坤的脸,而是一个长相清秀的女孩,眼睛有些像蔡徐坤。

『这个人是谁?』

蔡徐坤觉得自己心里冒起一股酸气,咕噜地沸腾着,他有些烦躁地看着朱正廷熟练的动作。

『怎么就不画我了呢?』

蔡徐坤挠挠头。心里有了个猜测。

『是……不喜欢我了吗?』

『那个女孩是你的女朋友吗?』

蔡徐坤想直接离开,但是他又舍不得,朱正廷常年练舞,脊背撑起白色的校服,看起来消瘦又挺直,朱正廷的背影被夸过无数次,蔡徐坤在每周三的会面里,自己似乎也学会了画他的背影。

蔡徐坤不甘心。

『如果你不喜欢我了没关系,但是我至少要勇敢地确认一次你的心意。』

蔡徐坤深吸一口气,敲响了0318的门。

朱正廷听到敲门声还有些惊讶,这个时间段谁会在行政楼乱逛啊。

等他开门,看到自己勾画过无数次的脸。下意识地想逃跑,蔡徐坤先一步抓住了他。

“为什么不画我了呢?”

『什么不画你了?你怎么会来这里,我该从哪里逃比较快啊。』

“朱正廷,你是喜欢我的对吗?”

『被发现了吗。』

朱正廷抬头看向蔡徐坤,对方似乎很急切,抓着他的手。

『手抓的好紧。』

朱正廷很想逃,但是蔡徐坤的表情让他觉得自己似乎应该等他说完。

“你知道我一直都在看你画我吗?”

“对不起。”朱正廷觉得有点糟糕,自己被当做是奇怪的人了吧?

“你的画我很喜欢。”蔡徐坤看向画板上的女孩,“你有空吗?如果可以我能现在作为模特,让你画一张图吗。”

『可以。当然可以。』

朱正廷有些兴奋地坐在椅子上,蔡徐坤已经坐好了,朱正廷感觉到自己的手心开始出汗了,头脑因为亢奋有些发热。

“作为报酬,我可以问你三个问题吗?”

“可以。”

“第一个,蔡徐坤好看吗?”

“好看。”

“第二个,那个女孩好看吗?”

“她不是……我是说……”

“那个女孩好看吗?”

“好看……”

“那你还会继续喜欢蔡徐坤吗?”

朱正廷不知道怎么回答,蔡徐坤的眼睛让他想起了之前去新疆旅游看到的天山,澄澈。他不太敢看他。

“那你还会继续喜欢蔡徐坤吗。”

“我会。”

朱正廷低下头,他听到了蔡徐坤的叹息,觉得委屈,是你咄咄逼人,怎么又嫌弃我了呢?

朱正廷感觉到蔡徐坤抱住了自己,“我也会喜欢你。”

朱正廷觉得自己有些幻听,“只要你不画别人。”

蔡徐坤是在向他撒娇吗?

“那是我表姐。”

『表姐就可以吗?』

“不行。”蔡徐坤态度坚决。

『只可以是我。』

“你只能有我。别人都是野猫。”

蔡徐坤送了一口气。看了你那么久。

『其实就想敲开0318号。抱住我的朱正廷。』

End

下一位太太 @Greenpurple 和你们一起期待太太。

评论(28)

热度(10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