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乾坤正道】隔壁乐华队长老是看我

*咳咳咳,小甜饼

时间线第一次评级后练习主题曲

可能ooc孩子我还不是很熟

最近吃的都是年下,皇权富贵和乾坤正道

没办法太好吃了。还那么可爱。颜狗的沦陷。

最后一句都是我编的

01

蔡徐坤最近很困扰,他参加的综艺节目的一个同期练习生一直在偷看他。他每次回头都可以对上对方那双直勾勾的眼睛。

让他觉得心里一紧,他……不会是喜欢我吧?蔡徐坤大胆猜测了一下。觉得更紧张了,回头对上乐华队长的眼睛,又赶紧把头老老实实转回来,心里还是暗暗猜测:可能?是真的喜欢我?

蔡徐坤有点烦恼,他该怎么办?自己也不好拒绝一个小朋友的爱慕何况人家什么都没有说。

“你好,我是来自乐华的朱正廷。”朱正廷本着友好相处的选择,决定先和要一起训练的A队成员打个招呼,顺手拉着团里的另外两个弟弟。

“你好,蔡徐坤。”蔡徐坤冲他友好的点了个头,然后扫了一眼朱正廷拉着的两个小朋友,他们看起来只有十几岁吧,过来找我还要拉人,害羞吗?

“我是Justin。”Justin乖乖鞠了个躬,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这个帅气的哥哥看自己家队长的眼神是不是有点奇怪。

“我是丁泽仁。”

蔡徐坤嗯嗯了两句,再次介绍了自己,不自觉地又看了一眼朱正廷,果不其然朱正廷还在看他。

“接下来就多多关照了。”朱正廷习惯性露出了笑容,网上夸的人间仙子在蔡徐坤看来是准确的,笑起来确实挺好看,特别是朱正廷的眼睛澄澈地倒影出蔡徐坤的脸,我在他眼里是这样。蔡徐坤有些走神。

他大概是颜值top1了,蔡徐坤赞叹。“多多关照。”蔡徐坤点点头,没再深入话题,不能随便给小孩希望。

“嗯。”朱正廷点点头,拉着JUSTIN和丁泽仁走了,这个个人练习生有一点冷漠。朱正廷感叹。

“正廷,你不觉得他看你眼神有点奇怪?”JUSTIN没忍住说了一下自己的发现,“我一开始看他就觉得他怪怪的。”自我介绍还扫了一遍我们队长全身上下,是怎么回事?

“会吗?”朱正廷没忍住回头看了眼蔡徐坤,对方正巧抬头在看他,两个人对视了一秒,朱正廷收回了眼神,好像有点。

“对啊,他是不是看上你……”JUSTIN话说到一半就被朱正廷打断。“别乱说话。”

“我是说看上你的实力。”JUSTIN补充了一句,“你不是也老看他,夸他实力很强,台风好。”

“在你嘴里怎么就那么怪?那是欣赏。”朱正廷皱了皱眉头,觉得他说的有点道理,想到之前自己假装正经但还是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老是偷看别人,觉得有些羞赧,“不要讨论别人了。”

“哦。”JUSTIN乖乖点头。没说话了,总觉得自己队长和那个蔡徐坤很微妙,这大概就是竞争吧。JUSTIN自认为找到了原因,满意地拍拍自己。

蔡徐坤感觉到朱正廷的回头,不经意抬头看到他回头,暗叫果然。还要回头看我!这果然是喜欢我了吧!蔡徐坤心里升起诡异的自豪感。我的魅力不减当年。

赶紧打住,蔡徐坤赶紧往节目组安排的寝室跑,一会儿还有练习,他要理智。不能再为小朋友乱想了。

02

直到认识舍友后,蔡徐坤还有些懵懵的,自己好像第一天就惹了一个大麻烦,那个叫朱正廷的长得是很好看,但是这突如其来的好感还是让人招架不了。

之后,蔡徐坤还是感觉到了,练习的时候那个朱正廷还是若有若无的瞄自己,到底是喜欢自己哪里啊?蔡徐坤有些不明白,但还是礼貌的对他的问好做出回应,甚至有时候在发现他看自己的时候回头对他露出笑脸,看到他慌乱的样子蔡徐坤还有些开心,真是可爱。

“你们觉得这次谁可以留在A组?”不知道是谁在宿舍里挑起了这个话题,蔡徐坤下意识抬头,舍友起哄地喊起他的名字,蔡徐坤微笑着谦虚,“我觉得朱正廷不错,实力很强。”

“都没见你去和人家讲话,怎么觉得人家可以留下?”舍友哦了一声,疑惑的问,平时看蔡徐坤和王子异交流多一些。

“有实力的人不交流也会知道他的优秀。”蔡徐坤咳嗽一声试图掩饰自己的心虚,自己老是瞄他当然会知道他的实力,“再说了子异也不错,我觉得实力强的太多了。”

“对啊,我也觉得朱正廷不错,毕竟人家是上戏第一毕业的,团里也是最大的。”舍友点点头,认同蔡徐坤的看法。“你看人家之前的舞蹈表演多好,这就是实力啊。”

“他在团里是最大的?”蔡徐坤抬头看了眼舍友,完全看不出来,“对啊,他96年的,你还要叫人家哥哥呢。”

“是吗?我以为他蛮小的。”蔡徐坤默默点头,之前还把人家当做小朋友,以为人家那是说来就来的爱恋,结果比自己还要大两年。

“我怎么觉得你对人家朱正廷很关注啊?”舍友冲他挑眉,蔡徐坤乖乖闭嘴。

朱正廷正巧经过他们宿舍门口,没头没尾的就听见蔡徐坤的宿舍似乎在讨论他,探头瞄了一眼,听到蔡徐坤舍友的话,停顿了一下,赶紧跑了。

最近他老是看到蔡徐坤,还会没事和他对视。朱正廷每次想和他拉进关系,他又老是莫名的转开话题离开,几次之后朱正廷都要认为他讨厌自己了。

原来,蔡徐坤不是讨厌自己,那他干嘛躲自己?朱正廷没纠结太久,把他当做与练习生的人际关系问题先放在一边了,马上要等级再测,他不能松懈。

03

自从知道了朱正廷比自己大的事,蔡徐坤对他的印象又好了一些,总觉得他看起来稳重多了,蔡徐坤也开始真正正视他的实力,不得不说,朱正廷的实力很强,是他都要忌惮的那种。

等级再测录像那天,蔡徐坤还是像以前一样坐在了熟悉一些的王子异旁边,朱正廷坐在乐华的两个队员当中,蔡徐坤没忍住看了他一眼,他一定可以和自己一起留在A组。

轮到蔡徐坤上场时,朱正廷还是没忍住,默默地小声地说了一句加油,蔡徐坤的反应很快回头看了他一眼,绽放笑容,对他说了谢谢。

朱正廷拍了拍自己胸口,有点心跳加速。蔡徐坤绝对不是讨厌他了,那他刻意冷淡自己是为什么?

“到你了,加油。”蔡徐坤下场看到朱正廷一副呆呆的样子,手上还在鼓掌看起来像是小型的犬类乖的让人想揉一把。

“谢谢。”朱正廷一本正经地起立感谢他,蔡徐坤不禁又笑了,还是看起来年纪小小的,超可爱。

“不用谢。”蔡徐坤坐回了位置,朱正廷的表演如他所预料无大失误。他觉得自己大概又要和朱正廷一组了,而且是站在最高的那阶。

节目组也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把朱正廷还有他的队友JUSTIN的宣布放在了最后,蔡徐坤都替朱正廷为难,他们一定有一个人要降级了。

他之前在节目组采访中不敢对编导报出朱正廷的名字。提出希望可以和王子异留在一组,事实上蔡徐坤也很在意朱正廷的去留,在他眼里朱正廷是难得的棋逢对手,他和他对战同组都有些兴奋。

结果公布了,朱正廷留在A组,JUSTIN降级,蔡徐坤有些担心朱正廷,还是忍不住瞄他,看到他低落的眼神,偷偷谴责了一下节目组,这种宣布只会增加朱正廷的负罪感。

蔡徐坤站在顶端看着底下不再整齐的颜色,第一次有了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幸好,朱正廷还在A组。

朱正廷还是有些难过的,乐华队员的降级,和他分不开关系,是他队长没有尽到职责,朱正廷握拳,发誓下次一定要更努力,督促乐华的其他孩子。也要更努力学习。

等他反应过来,一束熟悉的目光追随着他,蔡徐坤吧,朱正廷抬头对上了他关切的眼神,感觉到一阵温暖,蔡徐坤人很好。

“我将带AB组的同学去快乐大本营。”张PD的话,让朱正廷挺直了背,这是个好机会,蔡徐坤的眼神还没离开,朱正廷被他看的不好意思,回头看到他笑意满满的样子,“一起去吧。”朱正廷看到他无声的话,莫名有些燥热,这个蔡徐坤还有点自来熟。

“接下来我们要竞选团队的C位。”张PD紧接着宣布了接下来的任务,蔡徐坤刻意走在了朱正廷身后,拍了拍他的背,“竞争C位。要加油。”

“嗯。”朱正廷回头微笑,对上蔡徐坤那张精致的脸,那股莫名的情绪又起来了,蔡徐坤还真是好看啊。

总觉得乐华的队长还是个小孩,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红起来的耳根,看起来乖乖的,又老是一本正经的,蔡徐坤觉得自己大概被戳了萌点,正廷真的又好看又可爱。

“你也要加油。”朱正廷小跑几步准备进入练习室,半途又回头对他说了一句。

果然,还是很喜欢我对吧,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的动作还是那股要命的得意和不易察觉的甜蜜,朱正廷就是个小糖豆。

04

“一会儿,我们坐在一起?”蔡徐坤听着导演通知他们该去表演,回头看了眼有些紧张的朱正廷,“怎么样?正廷。”

“啊?”朱正廷被点名,还有些懵懂,看到是蔡徐坤点点头,他总觉得蔡徐坤在刻意接近他。

蔡徐坤不会……喜欢他吧?朱正廷突然冒出这个想法差点没平地摔在练习室,这样看起来有点像啊。

老是看他,老是莫名冷漠又突然热情。
这就是暗恋没错了吧,那作为一个哥哥我要怎么回应他呢?

朱正廷又开始烦恼,不能随意辜负别人也不能随意回应别人,这种事还是问问丞丞吧?他姐姐拍电视剧电影的,他应该了解。

“到了。”蔡徐坤捣了捣发呆的朱正廷,“那么紧张?”蔡徐坤先一步走到了上层座位,朱正廷老老实实跟在他背后,总不能说再考虑怎么回应你吧?

“第一次C位竞选开始。”

TBC

评论(12)

热度(6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