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终生济世,但求潇洒 修仙 00

青云山下青云村,被人屠了村,留下两个少年。

青云门的人下山时已是三日以后,没有预想的横尸遍野和散发的尸体腐烂的味道。

下山的弟子看到每家每户门前都堆了一个小山包,门前还有未擦清的血液,然后他看到了嘴里叼着饼的王源,拿着一块布和一桶水,跪在每家每户门前擦干净血液。

“你是这村庄里的幸存者?”弟子往前一凑看到了憔悴的不成人样的王源,盯着那块地板,发了狠地擦,用布擦不干净就用手,蹭破了皮,也固执地重复。

“王源儿,离他远一点!”远方跑来一个少年,警惕地盯着那个弟子的脸,护在王源面前,手里也拿着布和桶,只不过桶里的水因为他的奔跑浇在了衣服上,成了一个空桶。

“莫怕,我是青云山弟子,来查看这一事故,你们二人是村里唯一的生还者吗?”

“是,三十六户人,一百一十九口人就剩我们两个。”王源停下了机械的东西,静静地看着弟子,“我们那天玩耍进山,迷路了,没想到捡回一条命。”

“你们如今在做什么?那日你们可有见到什么可疑之人?”王源站了起来,长时间的跪在地上让他的动作微微颤抖,弟子想去扶他,王俊凯已经先一步撑住王源了。

“给乡亲们收拾家里,我们花了两天把全村人埋了,今天想替他们收拾一下血迹。”王源盯着地上的血,还是没干净,王源把头埋得更低。

“那日我们是清晨回到的村庄,人已经全死了。”王俊凯微微侧身挡住了王源的身影。他也听过青云山的名字,传说中仙人居住的地方。

“我去寻我家师父,他会带你们进青云山。”弟子抽出腰间配剑,御剑上了青云山。

王俊凯回身抱住王源,“王源儿,会好的。”

【很短,当做预告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