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伴君如伴虎 【古穿今 短完】

*921贺文。祝凯凯生日快乐!天天开心!十七岁的王俊凯一定超帅!虽然拖了很久。当做国庆礼物一起给大家!

01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02

九月廿一新皇王俊凯二十生辰,按理应该祭祖设宴大办。

黄公公在廿日那晚守了一夜皇上的书房门口,暗自叹息。皇上终究还是大了。明日二十,皇后娘娘也该抬进宫伺候皇上,皇上也该有子嗣为王家王朝开枝散叶了。

时辰一到,负责大典的官员就来催了,黄公公赶紧往皇上寝宫跑,“皇上,该起了。大典要开始准备了。”黄公公轻扣寝宫大门,敲了一刻钟也没等到皇上的回应。

打开门,傻了。新皇王俊凯不在殿里。

03

王源今天忙完公司的大小事,就赶紧往外赶,重庆今日下了暴雨,王源撑着伞,穿着黑西装,狼狈地跑进家门口的小巷。

“你是谁家公子?朕是被你带来这诡异之地?”王俊凯醒来发现自己站在雨中,用金丝绣着五龙戏珠的玄色睡袍,已被雨水打湿。

王源的步伐一顿,站直了,理理自己狼狈的模样,靠上前,看到了王俊凯。一个沉迷于cos的中二少年。一看就是个高中生,年仅十九岁接任父亲公司的王源,把自己和这种中二病划开了界限。

我可是社会人。“朕什么?大清已经亡了!做什么白日梦。”王源拍了拍他的肩,把手里的伞塞到他的手里。“下雨天雨伞和傻逼更配。”

王俊凯看了一眼手里的伞,和他见过的油纸伞不同,这把伞轻了许多,材质也没见过,还有青年嘴里的大清?莫非自己不在渝国?

“你说的大清是什么?傻逼又是何物?”

王源翻了个白眼,这人是从神经病院出来的?“你有病啊?我不和你闹,伞给你,我要回家了。”

王源转身要走,王俊凯看了眼四周陌生的一切,想了一下,跟在王源身后保持着一步距离,替王源遮雨。

“你跟着我作甚?”王源恼了。把他手里的雨伞拍下,伞落在溅起一层雨水打湿了王源西裤的下摆。王源感觉到了脚踝的冷意,打了一个寒颤。

“朕回不去了。”王俊凯弯下腰捡起伞,这位公子脾气不好,一看就是被家中长辈娇纵惯了的。王俊凯撑起伞为王源遮雨。王源的脸色因为他略带讨好的动作缓和了一点。

“回不去那里?”王源仔细打量了一下王俊凯,长得还不错。王源抓了抓领带,没有家的帅哥吗?真像小说里的情节。

“宫里。”王俊凯很快明白自己的处境。自己现在只能靠眼前这位公子救济,尽管他看起来很奇怪。这衣服不知道是哪国服饰。

“有病。”王源哼了一声,看在你长得好看,可以和我回家。“跟我走。”王源挥了挥手,王俊凯看着他在自己的伞下一蹦一蹦的走进了一个小院。

相遇不知是福是祸。王俊凯摸了摸自己在胸膛里跳动的心脏,这条路走过许多人,他只开口问了他。

04

王俊凯和王源已经生活了一阵子,可以说王俊凯彻底明白了,自己不在渝国,也不会在那个时代了。王源管这个叫做穿越,王俊凯象征性地理解了一下,然后开始适应这个世界。

这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刚开始王源在听了王俊凯的讲述以后长大了嘴巴,然后摇头,现在的孩子脑洞真是大。但是仔细一问,王俊凯智商正常,还确实很多常识都不懂。嘴里都是文绉绉的古语,思想是君王的霸道专权。

于是王源打电话叫助理送来了各种早教书籍加上一本新华字典和一位小学的老师。先把文化过关了才能好好做人。

王总裁很得意地放下了小皇帝自己学习,助理则诚惶诚恐地猜测王总才十九就有了个上小学的孩子。自古风流出少年。助理叹息许久。感慨万千。

王源慢慢适应了王俊凯的存在,回家解了领带扔了外套,放下公文包,然后就往楼上跑。“王俊凯你今天学了什么?”

“我学完拼音了。看了一些你说的早教书,这个时代真神奇。”王俊凯穿着现代的衣服还有些别扭,扯了扯衣角,这个时代的衣物太过露骨了。王俊凯对于夏天露出来的手臂表示不习惯,硬要套一件外套。

“哦,吃饭了吗?阿姨煮在饭厅里。”王源低下头去,瞄了一眼,觉得无趣,踩了拖鞋哒哒哒地往下跑,顺便喊一句王俊凯吃饭。

“还没。”王俊凯感觉到王源低头的动作,一顿,许久不剪的碎发触碰到王俊凯的脖子,有点痒,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王源就走了,王俊凯赶紧跟上。和王源一起吃饭也成了要适应的习惯。

“有我喜欢吃的麻婆豆腐。”王源有些兴奋,回头看了一眼跟下来的王俊凯,冲电饭锅努了努嘴,抽了把筷子先吃了起来。

王俊凯叹了口气,在宫里哪个人敢让自己动手盛饭?也就王源上赶着使唤自己,特别是听说了王俊凯以前还是个皇帝以后,变本加厉。

“你什么时候能学完啊?”王源接过王俊凯手里的饭,咬了咬筷子,王俊凯伸手拍掉他嘴里的筷子,“这么做不雅。”

“切,古板。我问你呢?你还有多久可以学完这些东西。”王源放下了筷子,想起家里那些一箱箱的早教图书,“那些书不用都看完,你大概知道生活中的用品就好了。”

“再过一段日子吧。”王俊凯抬手夹了一块肉,估计了一下,“我大概再听老师讲几次课,你就可以给我买小学课本和初中课本了。”

“没劲,你脑子都是学习啊?”王源拿筷子敲了敲碗,王俊凯皱了皱眉,王源看到赶紧停下,不然又要被说不雅了。

“我要先学好了,才能在这里立足。”王俊凯看了王源一眼,他学了一点东西,王源在他来的第一天就把这个社会的制度给他解释了一遍。他知道自己在这里要重新开始一切,他也知道王源大概是个了不起的人物。

王俊凯暗暗和自己较劲,眼前这个看起来纯洁的要命,撒个娇就可以得到一切的小少爷,都可以一个人撑起一个公司。自己比他年长比他经历的还多一些,要努力赶上王源。

然后保护他。王俊凯夹了一口菜,塞在王源的嘴里,“食不言。”王源闭了嘴,默默琢磨,王俊凯就着沾了王源口水的筷子继续吃饭,好像谁也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

05

公司里闹翻了天,总裁包养了一个小白脸,还为他投资了一部电影,这比上次总裁有个上小学的私生子还要劲爆,上一个大家都没见到,这一个全世界都看到了!

王俊凯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一年了,用王源的话来说就是从一个老古董变成一个看起来不老的老古董了。王俊凯无意间提到工作的事。

“你打算干嘛?开公司?”王源原本摊在沙发上,被王俊凯的话题吸引到,兴奋地拍拍王俊凯的肩,“我给你投资啊。”

“你的公司是做什么的?”王俊凯托住王源倾过来的身子,在外面正正经经的,在家跟个孩子一样,不过王源也确实算得上一个大孩子。

“我?我们ROY公司可是现在最大的经纪公司,娱乐圈的影帝影后级别的人物一半都在我们公司。”王源挺起胸膛,拍了拍自己,自豪的不了。

“我给你打工吧。”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头。王源不敢置信的看着他,作为一个皇帝怎么会愿意屈居人下。“为什么啊?你……”

“只有当演员才可以继续当皇帝。”王俊凯半开玩笑地解释,王源反应过来,笑了。王俊凯捏捏他的脸,小老板真傻。

“好好,你当皇帝,我给你找剧本。”王源仰头倒在沙发上,开始构思,怎么给王俊凯一个完美的出道作品。

然后因为作品太过完美,以至于王俊凯进公司的第一天,就成了勾引王源的狐狸精。公司里的女职员一边沉迷于王俊凯的美貌,一边骂一句好看的狐狸精。

06

王俊凯的第一部戏就是一个皇帝从儿时与其他兄弟夺皇位,大了继承皇位收服天下,一生辉煌又孤独的故事。电影名字就叫《皇帝》。

怕王俊凯不习惯,王俊凯的第一部电影开拍的时候,王源特地请了一个礼拜假,跑过来看剧组的设施,看王俊凯拍戏。

“朕的事轮得到你管?你把自己当什么了?”王俊凯甩下手里的竹简,负手而立,一副久违的帝王王八之气,让本来因为王俊凯被传包养的原因,担心他演技的导演啧啧称奇。

王源坐在片场外的遮阳伞里,迷迷瞪瞪地看着王俊凯演戏,一副要睡着的样子。王俊凯一甩竹简,王源猛的醒了,看着王俊凯,第一次有了他真的是个帝王的感觉。

这场戏过了,王俊凯看了眼片场边呆愣的王源,大跨几步走了过去,“王源儿,你发什么呆呢。”王俊凯揉揉他的头,王源抬头看了他一眼,出了戏的王俊凯还是那个和自己生活了一年对自己百依百顺的王俊凯。

“你演的真好。”王源笑着鼓掌,王俊凯被王源逗了没忍住笑了,咋这么可爱呢?“生为帝王,再演不好我之前干什么啊。”

王源看着王俊凯身穿龙袍,长发如墨。“如果,我是说如果啊,让你选你愿意做皇帝还是王俊凯?”王源直直地看着王俊凯,让王俊凯猝不及防。

“我……”王俊凯舔了舔嘴唇,看了一眼王源,宫中繁华权倾天下,如今生活安逸有你相伴。下场戏已经准备好开始了,王源看了眼打量两人不敢打扰的导演,“你先去吧。”

“嗯。”王俊凯低头往回走,“我今天下午有个加急的会议,你也习惯了剧组。我就不陪你了。”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背影,低声说,也不管他听不听的到,转身离开。

如果我愿意当王俊凯呢?你会怎么办?王俊凯叹了口气。理了理衣冠。

07

《皇帝》的上映是对于王俊凯的影响是爆炸性的,王源对这个作品很用心,投下了大笔钱,提高影片本身的质量,又在前期做足了宣传。

一时间王俊凯成了最热门的搜索词。王俊凯的通告也开始变得多起来,和王源见面的机会少了许多。其中还不乏王源刻意躲着他的时候。

王俊凯抽了一个空闲的周末,下了飞机直接往王源那跑,王源在周末都不去公司的。回到家,王俊凯如愿见到了王源,缩在沙发上看《皇帝》。

“王源儿。”王俊凯看着手里捧着爆米花的王源,嘴巴一干不知道说什么。“演的不错。”王源笑了笑,看了眼王俊凯。“天生的帝王。”

“王源儿。”王俊凯又凑近一步,王源抬头看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猛的做起来,抓着王俊凯的领子往下扯,两个人鼻尖触碰在一起时停了下来。

“王俊凯。你在我眼里只会是王俊凯。”

王俊凯笑了笑,看了眼许久未见的王源,瘦了,看看这黑眼圈肯定熬夜了。王源死命瞪着他,王俊凯伸手把他揽进怀里,亲了亲他的嘴角。

“好啊。”

王源被亲了还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老王,我跟你说,吓死我了,我以为你会说你算得了什么。”

那是王俊凯电影里的台词,王源每次看都觉得是在说自己。看越多遍,越不敢去见王俊凯。

“你什么都算。”王俊凯笑了,傻老板,怎么这么可爱。

08

王俊凯的事业蒸蒸日上,作为一个当红炸子鸡,王俊凯难得的没有什么大的绯闻和花边,用粉丝的话来说就是我们凯凯洁身自好。

最大的问题就是王俊凯被王源包养的新闻一直出现,还浮出各种证据,有时候是两个人吃饭的画面,有时候是王俊凯采访时无意提到的王源。

至少他们的关系很好,娱乐圈里的人都不敢动王俊凯,背后有一个王源。

王俊凯倒是坦荡。从来不掩饰,经纪人警告了几次,王源直接发话,随他去。

“王俊凯!听说你被王源包养了是真的吗?”不长眼的记者直接问出了这个放在暗地里的问题。通常王俊凯假装没听到就过去了。

但是王俊凯偏偏要停下来。经纪人都快炸了。

“不是真的。我给他打工呢。”王俊凯笑了笑。“他是我老板,也是我的恋人。”

记者群炸了。想要再问王俊凯几句。王俊凯已经走了。留下兴奋的记者打电话给自家人准备首发这条消息。

“有胆。”王源看到王俊凯回家,把手机凑到他的眼前,头条就是王俊凯出柜的消息。“厉害了我的哥。”

“王总裁。你今天不用工作?”王俊凯瞥了一眼坐到王源身边,网上已经有猜忌王源是不是一个糟老头的言论了。

“不不不,我被我爸赶出来了,他说我乱来。”王源依在王俊凯怀里,“你爸生气了?”

“没呢,他说我谈恋爱,他居然是从新闻上知道的,要我回家,他来处理。”王源勾了勾王俊凯的下巴。“你就在家伺候爷。”

“爷,你本事了。”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头,休息一阵子也好。

“本事啦,娶了皇帝做老婆。”

09

@ROY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听说你们都在猜我是糟老头[图片],要不是我不出道,哪里轮得到老王?

@王俊凯V:糟老头,下楼吃饭。我喊你四次了。//@ROY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听说你们都在猜我是糟老头[图片],要不是我不出道,哪里轮得到老王?

@凯凯凯:……该死小总裁好好看。

@唯爱karry:这狗粮😂

@凯皇千秋万代:我们家凯凯被这样的小可爱拐走了我也满足了,

@ROY粉丝后援团:呜呜呜,我们藏了好久的小总裁居然被你们发现了,王俊凯出来打架

@KARRY个站:不服!我要和总裁打架,还我俊俊,他才二十多啊!

@凯源大发:萌cp有人愿意发粮吗?

10

新皇弟弟:老子哥哥去哪里了?为什么换我做皇帝?

END

评论(6)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