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凯源】我邬童,重生的

715快乐,我给大家表演一个邬童重生生撩班小松。


本来打算一发完,倒是考虑一下还是分上中下吧


主要是我文在手机转移太麻烦了,还要修文今天搞不完了









01

 

如果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睡在十年前自己高中的棒球队练习室里,你会怎么作想?

 

至少邬童是呆愣的,他应该已经和那架飞机一起坠落在太平洋上成为第二天中美新闻上的头条了,但是醒来后他居然听见了江狄那个王八蛋的声音,他在嚣张地抱怨邬童。

 

“邬童不过是有些能耐罢了,平时训练不来,还不听队长的话,不配合战术,怎么他那么牛怎么不自己做队长,当初教练换队长的时候他倒是推拒的挺快,说什么利剑只用在最要紧的关头,他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

 

邬童爬起来,打开了在他手边的手机,2017年7月15日。

 

是他们三清市的预选赛吧?

 

这次预选赛中加晋级了,但是没能抓住机会,省联赛邬童因伤没能上场,第一场小组赛就输了,之后邬童回来也没能挽回局面,他和江狄的矛盾越来越大,影响到了团队协作,止步在了淘汰赛。

 

没想到,重回十年前,江狄还是一副不明事理,嫉妒他人就肆意诽谤的做派。

 

邬童从椅子上爬起来,扣上了他的帽子,带上手套,推开门,江狄没想到休息室还有别人,看到是邬童,尴尬地没在多说,“准备比赛吧。”邬童看了他一眼,和这种人打比赛就是浪费时间,自己还是尽早退出银鹰棒球队好。

 

“和月亮岛的小熊队有什么好准备的。”江狄不屑地哼了一句,邬童没再看他,对任何对手都不能轻易放松警惕,不管他是大熊队还是黑熊队,邬童不喜欢把机会留给别人,不过,月亮岛……

 

邬童甩甩胳膊,走向准备的队员,主持人在球场上热场,他已经能听到呼唤银鹰的尖叫了,几个队员走过来排在了他的身边,银鹰入场向来是以他为头,江狄作为队长压轴,他作为最有潜力的球员一度被预测是三清市第二个天才选手,至于上一个,邬童伸了个懒腰,主持人已经喊出了他们的名字。

 

“让我们欢迎银鹰队出场。”

 

邬童跨开腿,按下自己的帽子,走向场内。

 

上一个和他结局一样,放弃了职业棒球的道路,他们两不提也罢。

 












02

 

这场比赛几乎就是一边倒的局面,邬童站在场外,看到了对面小熊队的队长拉扯着教练,还不满地召集队友,邬童一直被夸赞相貌,对面那个队长倒是唇红齿白的,眼睛还特别亮,邬童想起他去年看的某个玉雕展,对面队长的眼睛像是翡翠一样温润,锁住了千万年的故事看人的时候如果生气就瞪圆,像是一只野生松鼠,又蹦又跳的。

 

对面马上就要输了吧?邬童饶有兴趣的看着小队长乱跳,都要气疯了,还在鼓励队员加油,面对一堆又菜又丧的队友,也难得班小松能够那么热情。

 

终于到了他和小队长一对一的时候,对方似乎干劲十足,邬童起了逗一逗他的心思,连投了三个坏球,江狄有些恼怒还想和他争辩,邬童看了他一眼,“你打你的,放心好了。”

 

邬童看着班小松一脸迷茫的样子,小队长再练练吧,邬童勾起嘴角,看了眼今天大好的天气,他大概有十年没有打球了,前三个球就当做找手感了,不知道小队长输了比赛会不会哭鼻子,邬童抬手投出一个高速球,班小松闭着眼睛挥棒,邬童嗤笑一声,闭着眼睛能打中小队长也太自以为是了吧?

 

“班小松打中了邬童投出的球。”解说的声音在操场响起,邬童抬手弹起自己的帽檐,看着小队长跑过一垒,江狄讶异地站起来看向邬童,邬童不在意地挑眉,小队长还挺有意思嘛。

 

“邬童你什么意思?”江狄赛后还不愿罢休,“你给小熊队防水?”

 

“什么我什么意思?”邬童抬头看向江狄,“比赛赢了还要找茬?”

 

“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三个坏球怎么回事?班小松那个菜鸟能摸到球不是你放水?”江狄不满地推搡了邬童的肩膀,邬童不愿意和他纠缠,抬头扫了他一眼,“怎么?连手下败将都要计较一二了?你可以去陷害别人服用兴奋剂然后取消他的比赛资格啊。”

 

“你什么意思?”江狄被戳中痛点跳起来,邬童冷冷地扫了他一眼,休息室的灯光昏暗,队友还在门外嘲笑小熊队是有多么弱,江狄像是被一只黑豹盯住了一样不敢动弹,邬童摘下手套,径直往门外走。

 

班小松送别了教练和几个队员,有些沮丧地蹲在操场边,时不时愤慨地拍两下草地,邬童出了门就对上他白色的背影,后脑勺倒不像看起来那么瘦,圆乎乎的,邬童没忍住走上去摸了一下他的头,班小松震惊地回头,“你干嘛?”

 

“班小松对吗?”邬童点点他的后背,“你们队服挺不错。”

 

“我应该谢谢你的夸奖吗?”班小松推开他的手,他不太喜欢邬童,对手的得力王牌就是他的敌人,“你们中加衣服是挺丑的。”

 

“所以我打算转学。”邬童不生气反而点点头,班小松明显没想到他要说的是这个,表情还有些呆滞,邬童饶有兴趣的蹲在他的身边,拍拍他的肩,“小队长,你们队太懒散了,我加入帮你们好吗?”

 

“你要加入月亮岛?”班小松不可思议地往旁边挪了两步,“这位队员,讲话不用靠那么近。”

 

“怎么?”邬童看到江狄走出来,也不介意,反而更加靠近班小松,“你不欢迎我?”

 

“不是,你加入也没用,我们棒球队要解散了。”班小松摇摇头,邬童看着小队长局促不安觉得可爱,伸手摸摸他的头,班小松偏开头,“你队长来了。”

 

“怎么你还替我避嫌啊。”邬童没看江狄,江狄握拳,邬童还嫌他过来碍眼,“马上你就是我队长了。”

 

“你在说什么你知道吗?”江狄一顿明显是没想到他要离开,有些局促地问,他不太喜欢邬童但是他的实力确实是中加棒球队不可或缺的。邬童摆摆手。“转学我怎么待在银鹰。”

 

“你要转学?”班小松抬头,江狄瞪了他一眼,班小松不满地咧嘴,冲他做鬼脸,“干嘛,银鹰不是牛吗?现在看来你和队里大神关系不好啊?”

 

“这是中加的事。”江狄看了眼笑着看班小松的邬童,垂下眼,当初尹柯在的时候他们队里也是和谐的,邬童看队友大多都是温和的,现在大多是无视状态,除了几个老队员,邬童基本不和新队员说话。不过,现在他看班小松的眼神,江狄咬紧了牙齿,看起来他们更像是一起打了一年棒球的队友,甚至更亲密一些,江狄不知道怎么去形容,他以为邬童性子冷,从来没有看邬童主动接触哪个陌生人。

 

“你别管。”江狄不喜欢班小松更甚于邬童,他不希望在月亮岛的面前内讧,这让他觉得不自在,班小松倒是不介意,伸了个懒腰,笑了,“我才不管。”邬童抬手靠在小队长的肩上,看着他的侧脸,清晨的阳光似乎特别优待他,班小松的眼睛是标准的杏眼,眼角有个漂亮的角,邬童想技术不行,颜值倒是有明星球员的配置。之后也去做了演员不是吗?邬童想起自己无意间在某个美国节目看到的男孩,拿着话筒,用流利的英文提到他高中放弃了自己爱的棒球,又提到了进演艺圈是为了一部棒球电影。

 

像是梦一样,邬童回到了十年前,遇到了长大后的和他同样遗憾当年没能继续棒球梦的男孩。

 

这次,我们试着一起改写遗憾吧。邬童深深地看着班小松,“你可以管。”

 

“嗯?”班小松没懂他的意思。

 

邬童想起小男孩在访谈节目说的,“我当年输掉了三场预选赛,球队解散了,那时候天天找人重组,但是很遗憾我没能找到陪我一起的队友。”

 

“我现在就是你的队友。”








TBC



Q:对邬童的第一印象?

班小松:这哥们有点奇奇给给。

评论(28)

热度(47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