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坤廷】你这个山猪很一般嘛

* 速打。
山竹精和荔枝精的故事

01

蔡徐坤下山的第三个月遇到的朱正廷,他在超市挑矿泉水的时候,一眼看出了那个在一堆荔枝上趴着的最圆最红的荔枝是一个和他的同类。

一个荔枝精。

蔡徐坤默默买了第二瓶矿泉水,然后抽了个袋子,抓了一小把荔枝。荔枝精转了一圈,蔡徐坤低头看了眼荔枝,他似乎在发抖,蔡徐坤觉得好笑,伸手专门把他挑出来。放进了袋子里。 荔枝在袋子里滚了一圈。

朱正廷有些绝望,他要不是在空调里待久了,睡着了才不会被这个人抓住。

蔡徐坤提着塑料袋,朱正廷跟着其他荔枝一起晃呀晃,就到了蔡徐坤的家里,朱正廷琢磨了一下,要怎么滚才能刚好滚到那个人碰不到的地方。他好逃出生天。

蔡徐坤把两瓶矿泉水摆出来。拍拍桌子,把荔枝全都倒出来,朱正廷在荔枝里滚来滚去,还被砸了几下偷偷心疼他的外壳,他恰好在一堆荔枝的中间位置,难逃。

朱正廷分析好了。蔡徐坤肯定从边边开始吃,他到时候趁蔡徐坤不注意溜走就好了。 但是蔡徐坤似乎有魔法似的,一下挑中了朱正廷。

朱正廷仰头绝望。这是什么运气,自己一会要怎么跑比较迅速?从窗户跳下去他估计就要变成果酱了,他刚刚数过了蔡徐坤家住八楼。

“出来吧,别装了。我知道你是荔枝。”蔡徐坤话说出口才意识到自己的话怪怪的,“我是山竹,准确来说算你半个同族?”

“山猪?”朱正廷顿了两秒不知道对面是个神经病,和水果聊天,还是真的是个妖怪。

我和山猪算什么同族啊?

朱正廷犹豫了一下,蔡徐坤拿手指戳了一下他的头。“再不出来,我就吃荔枝了。”

“等一下。”朱正廷闻话也不犹豫了,赶紧变成人形,蔡徐坤怀里多了个红衣服的少年,从他怀里跳出来,蔡徐坤一看不愧是连四大美女杨贵妃都青睐的水果,长得也符合荔枝水灵灵。蔡徐坤第一眼看上他的眼睛,对方的眼窝很深。加上鼻梁挺,眼睛看起来就像是寒潭一样深邃。

“你……山猪。”朱正廷指了他一下,“你们山猪吃荔枝吗?”

“……什么山猪?”蔡徐坤本来的好心情被朱正廷的一句山猪破坏了,他的表情有些僵硬,扯了扯嘴角,“我是山竹。水果。黑色的那个。”

“啊。”朱正廷懂了,对方不是哺乳类,和他一样是植物。

“所以,矿泉水是给我的吗?”朱正廷坐下来,靠近他,拿了一瓶农夫山泉,蔡徐坤点点头,他们植物修炼不需要进食,有水有阳光就好。当然,如果水可以是山泉水而不是自来水他们自然也愿意享受一下没有漂白剂的水。

“其实我更喜欢百岁山。”朱正廷打开喝了一小口,“你喝不喝?”蔡徐坤佯装夺他的水,朱正廷转了一圈,猛喝一大口。开玩笑免费的水不喝。

“你为什么抓我?”朱正廷瞪他不让他拿走,蔡徐坤本来就是逗他意思一下就坐回去了,朱正廷莫名的紧张,眼前这个人修为肯定比他高不然他不会认出自己的。

他想起家里姐姐的叮嘱,还有几个弟弟的提醒,有些头疼,要不是他贪凉,他也不会落得这个下场。

“我是蔡徐坤,190年仙龄。”蔡徐坤握住他的手,“你是朱正廷对吧?荔枝族的。220年仙龄。”

“你怎么……你是不是认识李权哲。”朱正廷很快反应过来,“他托我照顾你。所以寄了一缕你的头发在我这里。”

“所以你可以认出我?”朱正廷不满滚了一圈,“我回去要教训一下李权哲。”其实心里还是感激弟弟的贴心的,朱正廷盘算着要给他带百岁山。蔡徐坤笑了一下,“没刻意找,不过今天在超市看到你确实有些意外。你怎么会在超市?被抓了?”

“不是。我……超市有空调,天气太热了,我躲一下。”蔡徐坤挑眉,没想到是这个理由,朱正廷觉得羞赧,在弟弟朋友面前丢脸了,“咳咳咳,你这段不要和权哲说。”

“行。”蔡徐坤看着他从脖子开始到脸都通红了,也不逗他了,荔枝是因为本来就是红的。所以容易脸红吗?

“你要怎么照顾我。”朱正廷坐直了,换个话题吧。这个话题说完他估计就想缩回原型不见人了。

“你这次下山是为了找伴侣。”蔡徐坤收到了李权哲的通知。“我会帮你找人。”

“我……要找的是男生。”蔡徐坤点头。“这个权哲也说了。”

“我……额要找八月初二生辰的。”蔡徐坤心神一动,点头。“这个权哲也说了。”

“额。”朱正廷头疼,还有一点他实在是说不出来。但是长老确确实实算出了这个条件。他知道后还震惊了不久,但是族里卜算就没有失算过。

蔡徐坤了然地点头,“权哲也和我说了。”

“哈哈哈那就麻烦你了。”朱正廷握拳,怎么什么都和别人说。李权哲真的是欠打。

“不麻烦。”我对了一下李权哲的条件,我找到了三个人,有一个已经结婚了。

“那不行。”朱正廷摇摇头,不能坏人姻缘。“还有两个呢?”

“还有一个是橙子精。明天就可以来看你。你们可以聊一下。”蔡徐坤打开手机把对方发给自己看的照片给朱正廷,对方是个年轻的少年,照片里没有微笑的他看起来有些高冷。

“那个。”朱正廷怕生有些犹豫,又不好驳人好意。吞了口口水,“那就安排吧。谢谢你了。”

蔡徐坤眼神黯淡了一下,点头,“行吧。明天yh咖啡厅早上九点,你不要迟到了。”

“等一下。”朱正廷把着他的手,轻轻晃了一下,“你可以陪我一起去吗?”

蔡徐坤一愣,点点头,原本有些低落的心思回升,朱正廷舒了口气,“那太好了。”

蔡徐坤听着对方的小奶音,心情又好了一倍,把对方安置进了自己房间。转身去了阳台打电话。

“老大,你确定靠谱吗?”对面的男生懵懵懂懂,“听说朱正廷打人特疼。”

“那是法力高强。”蔡徐坤反驳,范丞丞噎住,蔡徐坤安慰他,“没事,明天我也去,他打你了,你就喊救命。”

“你会帮我打回去吗?”范丞丞期待。“我会让他下手轻一点。”

“……”范丞丞无语,哥哥不做人还拉着他作死,“你不考虑直接表白吗?”

蔡徐坤看了眼自己房门,“我总要让他知道……”

“这个世界的美好?”范丞丞接话,蔡徐坤摇头,
“总要让他知道这个世界有多糟糕,才能让他心安理得和我共享美好。”

“……”范丞丞沉默,总觉得这段感人的情话,把他本人归入了糟糕的一类。

“你帮我,我送你三百瓶农夫山泉。”蔡徐坤加码。范丞丞也不纠结那么多了,点头。“交给我吧,为了我们的友谊。我会努力。”

“加油,让正廷知道我有多好。”蔡徐坤点头,范丞丞头疼,有绝交的选项吗?

第二天,朱正廷怀着胆怯的心情去了yh咖啡厅,对面的男生穿着黑色的皮衣梳了一个大背头,还带着墨镜,朱正廷瞄到他墨镜底下冷冷的眼神有点害怕。

“你好。我是朱正廷。”朱正廷坐在他的对面,范丞丞点头,没有说话。

“那个你的名字是?”范丞丞推了推眼镜,“范丞丞。”

“是范家吗?”朱正廷有些惊喜,对面是自己家族的世家好友,“我小时候参加过你的满月礼。”

“是吗?”范丞丞有些惊喜,蔡徐坤见形势不妙,在他们隔壁桌清了清嗓子,朱正廷偷瞄了他一眼,自己是不应该这么和相亲对象说吗?

“那又怎样。”范丞丞话锋一转,语气变得不友好起来,朱正廷抿抿嘴,明明刚刚都要笑了。

“你多大仙龄了。”范丞丞冷漠地点头,“180年。”

“比我小40年呢。”范丞丞看了眼蔡徐坤,“那你可真老。”

朱正廷没想到对方会这么没礼貌,想翻桌走人,又觉得对不起蔡徐坤的辛苦。

“呵呵呵,是你太年轻了。”范丞丞惊讶于对方的和颜悦色,蔡徐坤冲他示意,再努力啊哥们。

“你是荔枝?”范丞丞喝了一口咖啡,提神壮胆。

“对。”

“上火。”范丞丞机械地吐出两个字,朱正廷不太高兴。皱了一下眉头。“你……”

范丞丞兴奋,要生气了对吗?他感觉到朱正廷身上的灵压重了一倍,他的修为不如朱正廷,他感觉到了压迫。

“你说得对。”范丞丞一愣,身上的压迫卸去,蔡徐坤也一愣,朱正廷深呼吸。冷静冷静。

“你有个弟弟?”范丞丞继续攻击,“听说不怎么样。”

“……”朱正廷没想到对方会提李权哲,“权哲年龄小,他的修为是同年龄里顶尖的了。”

“是吗?我那天打他的时候……”

“你打他了?”朱正廷拍桌。提起他的领子。范丞丞一躲,化为一个橙子,蔡徐坤把他丢出半米,范丞丞化为人形,赶紧出了咖啡厅。

蔡徐坤抱着他的腰,朱正廷平稳了他的气息,“抱歉,弄砸了。”朱正廷抓了一把头发。“但是他对权哲……”

“我理解。”蔡徐坤拍拍他的后背,范丞丞说的打顶多是李权哲皮了被范丞丞摩擦了几下,小孩子的打闹罢了。

“你……”朱正廷想起自己下山的目的,有些窘迫,自己弄砸了,还要再次麻烦蔡徐坤,“是不是还有一个人。”

“有。”蔡徐坤点头,“只是这个人比较麻烦。”

朱正廷不太好意思继续麻烦他,“那……额。”

“你要再相亲一次。”

“再相亲我没问题的,只是他。”朱正廷点头,蔡徐坤突然笑了,朱正廷摸不着头脑。

“我是八月初二的生辰。”

“我也是个男的。”

“我的体力也好,在床上可以压得住你……”

“等……等一下。”朱正廷捂脸,李权哲真的什么都往外说。

“第三个人就是我了。”蔡徐坤指了指自己,握住他的手,“你愿意带我回族吗?”

“愿意。”


END



















正:所以是真的只有三个人吗?

坤:大概3180人吧。

正:那个橘子精……

坤:不是八月初二出生的。

正:那你……

坤:套路罢了。

正:分手!分手!

评论(38)

热度(1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