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送给 无终】

@夏咩咩x
先和xmm道歉,本来答应要给的长评,因为我懒得复制粘贴拖到了现在。

先恭喜xmm逃脱,顺利又完结一篇文章啦。

无终讲的是一个四角故事,我的心头好坤侃毕廷,说实话看文章的时候我比较喜欢把无终当做两个三角故事来看,一个是坤侃毕,一个是毕廷坤。

夏咩咩老师对人物的把握真的很透彻,四个人的角色性格都很鲜明,这就反应出来了我个人觉得在感情里占主导或者说影响他人感情比较多的角色,一个是坤坤,一个是正正。

其实全文最坦荡最直接,对爱目标明确的是小侃。说了喜欢就斩断过去,大声对毕雯珺说爱。很喜欢文章里的一句话,小侃谁不喜欢呢?我觉得就是他这种特质才能吸引坤和毕。他也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对毕的追求和谈恋爱的一系列表现都可以看出小狐狸的狡猾,我真的很爱这个小侃性格的刻画了。

其实无终有一个巧妙的点就是四个人之前的关系属于在黑暗里的相互慰藉,之后的关系是向光明里挣扎的试探,之前坤侃和毕廷的关系是无法磨灭的,然后就出现了我觉得比较明显的第一个三角,坤侃毕。因为坤在小侃这里来说还有一层哥哥的关系,所以他在毕侃的关系里会比较多的出现和干预,小侃对正廷的存在虽然小心翼翼但是他坦然的性格原因,我看文的时候觉得他对正廷的关系释然的很快,坤可能是占有欲和责任感作祟,对小侃的干预从前期的带有恋人的,到后期敞开心扉后就是哥哥的关爱了。

还有就是毕坤廷!我觉得可能是攻的占有欲太强,两个攻在两段关系里真的比较占主导,虽然雯珺是那种温柔的引导式的关爱。但是他对正廷依然而然的担心,让他成为了正廷的避风港,最后先走出来的比较干脆的,我觉得反而是正廷,夸一下正正,干干脆脆,觉得他真是那种爱了很投入,不爱了好聚好散。

顺便谴责夏咩咩老师!你虐正正的时候我真的有一瞬间有种让侃正HE好了,比较干脆。正正我觉得在三角关系里比较占弱势,可能是年龄比较大,外表看起来比较成熟,觉得对他的关心可能没有对小侃多?也可能是老母亲对儿子蜜汁保护欲。雯珺知道了自己喜欢小侃,而坤坤还有心思在小侃身上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正正,不如和我在一起算了。

当然不可否认四个人的感情,过去终究会过去,但是他不会消失,我觉得过去的相互依偎的关系也很美好,但是比起携手并肩面对未来可能还差了一点缘分。

最后赞美xmm老师一万遍!如果你爱我的长评麻烦你看看348好吗!删减了一大堆废话,最后催开新坑不能忘了,想看您的三角文学,还想看16文学虐1。

好文不常有,xmm写就有。

评论(4)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