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乾坤正道】再来


破镜重圆

老梗

不甜写的很烂。

01

蔡徐坤离开朱正廷的第二年,再次见到了他。

开什么玩笑,蔡徐坤想。

他看到朱正廷时习惯性缩了一下,没有说话,身旁的经纪人拍拍他的肩膀笑着拿他开玩笑:“怎么?还怕生?这是朱老师,你下部戏的角色有关中国舞,朱老师是剧组请来的老师。”

“朱老师好,我是蔡徐坤。”蔡徐坤点头,看着对方木讷的样子,先一步鞠躬,朱老师这个称呼在嘴里嚼了一边,吐出来带着距离和苦涩。

“不要叫我老师,叫我正廷就好。”朱正廷退开半步,不太愿意接受他这个鞠躬,好像自己和他差了一辈一样。

“正廷哥。”蔡徐坤老实改口,经纪人拍了一下蔡徐坤的肩膀表示满意,离开了舞蹈教室,气氛一下凝固起来。

“先压个腿吧。”朱正廷转了一圈,叹了口气,先打破了气氛。“很久没有跳舞了吧。”

“很久了,两年了。”蔡徐坤听话地趴来,把腿压在墙边,“啧。腿一天不压就不行。”

“去做了演员?”朱正廷把腿靠在他的背上,使劲把他按压下去,蔡徐坤闷哼一声,没有说话。

“也好,你现在粉丝很多。比当年好了。”朱正廷手下还在使劲,蔡徐坤咬牙坚持,这么久了还是那么大力气,怪不得当年都不愿意让他压腿,也就自己傻兮兮地往上凑。“你不是也挺好。回去舞团了。”

朱正廷一顿,当年自己和蔡徐坤就是这样在一个不大的教室日日夜夜的练习,抓紧一切机会想要出道,自己还是一样把蔡徐坤按在墙上,一边笑一边说他筋硬。

朱正廷像是一座古寺的钟,一下子被敲响,嗡嗡地叫,却难以停下来,心里有一股难以启齿的怀念。

“对啊。做梦嘛……”朱正廷压低了声音,放开了蔡徐坤,拉开了两人的距离。蔡徐坤疑惑地看向他,对上朱正廷的眼睛,今天朱正廷没有带眼镜,没有那个圆圆的细边眼镜挡着,朱正廷的眼睛看起来像是一面镜子,干净得很。

蔡徐坤低头,拨了一下刘海,做梦……

“中国舞和其他舞种的不同……”朱正廷清了清嗓子,像是没发生过一样,想要讲课。

“在它的韵味。”蔡徐坤先一步说出来,微笑着看向朱正廷,“朱老师这句话我比你还熟呢。”

“知道……就好。”朱正廷别过头,心头涌上一股酸涩,怎么忘了这句话和他说过。

“我今天还是压腿吧。基础性知识,朱老师我想你也知道,我听的多了。”蔡徐坤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朱正廷不自在地点头。

蔡徐坤又趴下去,朱正廷按照习惯的那套为他压腿。蔡徐坤许久没有跳舞了,每年基本都在剧组度过,他根本没有时间去练舞。

也许是惩罚自己之前几年跳得太多了吧。蔡徐坤有时候想起来都会感叹。做练习生那几年,没有人喜欢没有粉丝没有夸奖和谩骂。只有舞蹈和朱正廷。

后来有了粉丝,再也没跳过舞,朱正廷也没见过了。

蔡徐坤被压在墙边,回头瞄了一眼朱正廷,抿着嘴一眼不发,看起来委屈的要命。以往这样蔡徐坤就会带他去吃一顿好的,朱正廷很快就会心情变好。

蔡徐坤看了一眼就把眼神收回来了,低头用刘海挡住了自己的眼睛,轮不到自己请吃饭了。

朱正廷以为自己和蔡徐坤这样一直到课堂结束,结果不一会儿,朱正廷的手机就开始像疯子一样嘶吼起来,蔡徐坤一顿,还是这个破铃声。

以前蔡徐坤就很嫌弃这个铃声,朱正廷则很满意,说难听的铃声才有赶紧拿起手机接电话的动力。

蔡徐坤一直觉得是歪理,朱正廷认准死理不放手,硬是不换铃声,蔡徐坤都纳闷,自己威逼利诱那么多次,朱正廷怎么就不换呢。

后来朱正廷和他分手后才知道,他就是这样撞了南墙不回头,拉都拉不回来。

“去接吧。”朱正廷听到铃声有些手足无措,慌了一下,习惯性看向蔡徐坤想征求他的意见,蔡徐坤把自己撑起来,站了起来,坐到一旁去休息。

朱正廷点头,小跑两步到手机前,蔡徐坤离他八九步远,就听到朱正廷对着对方说了一句,“啊,新淳。”

蔡徐坤站起来,挪了几步,离朱正廷远了一点,他一点也不想听到朱正廷打电话。

至少不是和乐华的人。

蔡徐坤在一旁等了十分钟,有些不耐烦,这个课一天也就两小时,蔡徐坤虽然不是很喜欢压腿,但是更不喜欢这种感觉。

这种被朱正廷放在一旁的感觉。

蔡徐坤原地转了几圈,朱正廷那里终于有了要挂电话的样子,蔡徐坤看着他笑着挂了电话,深呼吸口气,朝自己走来。

我有那么难对付吗?蔡徐坤心里像是卡了一块骨头,咚咚的跳卡在心口不上不下的,让人很不快活。

“朱老师,打电话时间不算入课程。”蔡徐坤咬着牙,把心里那块骨头暂时咽下去了。

“当然。”朱正廷点头,显然不是很在意。蔡徐坤得逞了,就算是两小时你也给我一分不少的待在我身边。

“黄新淳他们出道了吗?”蔡徐坤还是很介意他刚才的那一句人名,没出息地问了出来。

“他们……在准备了吧。”朱正廷有些惆怅,抑制住自己想要叹气的欲望,用手摁住自己的大腿,想着几个弟弟向自己发来的邀请。

“做梦嘛,总要有结局。”蔡徐坤感叹了一句。看到朱正廷僵硬了动作,整个人像被抽发条一样,动作卡在那里。

“有的梦没有结局更好。”朱正廷动了,把蔡徐坤压下去,蔡徐坤吓了一跳想要挣扎,朱正廷下手一向很重。蔡徐坤没能挣开。

















“朱老师赏脸吃个饭呗。”课程结束,蔡徐坤觉得自己浑身酸痛,朱正廷收拾东西正往外走,蔡徐坤喊住了他。

“不了。”朱正廷不太愿意继续纠缠,和蔡徐坤待久了总会想起之前。

“我看你不太高兴。我请吃饭。”蔡徐坤被拒绝后也不生气,还在哄他答应。

“……”朱正廷本来就打算走,蔡徐坤这句话把他生生定在前面进退不得。以前自己有不开心的时候蔡徐坤就会请他吃饭。

往往第一句是请吃饭,自己拒绝后,他就会说不高兴吃饭就好了。

分手那天朱正廷拉着行李站在公司门口,蔡徐坤来送他,朱正廷提了分手,蔡徐坤抓着他。

“我看你不太高兴,我请吃饭。”蔡徐坤就是这一句话,朱正廷两年前站在公司前,拒绝了他。

两年后,朱正廷站在蔡徐坤面前,鬼使神差地说:“好。”

蔡徐坤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已经来不及,以为自己会被拒绝,朱正廷却答应了。

人就是不能自以为是,当年觉得对方一定会答应,朱正廷拒绝了,现在自己说了以为不会被答应,朱正廷却答应了。

“不过你这算什么?”朱正廷紧接着发话。

“这算重新追你。”

评论(5)

热度(5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