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乾坤正道】隔壁乐华队长老是看我

*小甜饼

时间线混乱

前文戳我首页

最后都是我编的

12

自从蔡徐坤在走廊说了那句语义不明的话又被黄新淳撞到后,朱正廷就开始若有若无地逃避蔡徐坤。

那天晚上嗨了之后练习生又开始了艰苦的训练,张PD再次召集了他们,等级第二次再评朱正廷和蔡徐坤都留在了A班。

蔡徐坤作为C位站在前面,下意识想要找朱正廷,对方已经先一步到了后面,和JUSTIN站在一起。

朱正廷恰好在他身边擦过,蔡徐坤连他的名字都还来得及没叫出,对方已经匆匆离开,蔡徐坤把伸出一半的手收回来,像是做错事的孩子,偷偷摩挲了一下自己的手,安慰自己。

他大概是想陪弟弟。蔡徐坤不死心,回头看朱正廷,想和他打招呼,朱正廷正和乐华的几个弟弟聊天,根本没注意到他,蔡徐坤见状低下头,放弃了自己的想法。

明明是你喜欢我,每次都是我主动。蔡徐坤有些不服气,又无可奈何,朱正廷这一套蔡徐坤偏偏就是会上钩,还被他搞得有些情绪低落。

张PD适时走了进来,宣布了比赛规则,蔡徐坤虽然站在最前面但还有是些走神,几首歌下来,果然最好的还是PPAP。蔡徐坤想可盐可甜,舞蹈应该编排是往炸的方向去。

蔡徐坤被点名可以选人时都有些恍惚一个大馅饼砸自己头上的喜悦。他还是选择了自己最中意的PPAP。

回过头站在阶梯前面对99个人的时候,蔡徐坤第一眼就看到了朱正廷,那个带着眼睛还在和JUSTIN聊天却还要偷瞄自己的家伙。

“我的第一个选择是——王子异。”蔡徐坤看着他,看到朱正廷听到自己念的不是他,乖乖地推了一下眼镜,头小幅度地点了一下,动作小,力道倒是挺狠。

好像在撒娇自己没有选他。

蔡徐坤按捺住自己呼唤他的名字的冲动,点名了自己的舍友周锐。

朱正廷有些失望了,鼓掌的时候都没有刚才动作幅度大,看起来有些漫不经心。蔡徐坤觉得他这样有些可爱。

“周彦辰。”蔡徐坤喊出第三个名字的时候,朱正廷看起来放弃了,和JUSTIN嘀咕了一句。开始走神,盯着蔡徐坤后面几个队友,看起来有些沮丧。

“和我合作过的——朱正廷。”蔡徐坤总算有些良心,念出了朱正廷的名字,看到JUSTIN捂着嘴,有些不知所以然的样子,有一股莫名地优越感涌上来,朱正廷在掌声中向他走来。

蔡徐坤看他抑制不住的微笑,眼神都变得温柔起来,JUSTIN那里已经是十万火急,隔着C班也要和范丞丞一起探讨一下没有队长怎么办这件事了。

蔡徐坤这里春风十里,朱正廷在99人面前,在那么多观众面前走向了他,带着那副圆圆的眼镜,把他天生带着一股澄澈的眼睛框起来,看起来乖巧得不行,刘海有几根头发因为走路微微翘起,A班的粉色衣服让朱正廷看起来像是一个高中生。

蔡徐坤很想捂住自己的心口,按住自己的心跳,太快了。好像是要蹦出来一个样。

朱正廷走上最高的那个台阶,走过蔡徐坤身边是抬手勾了一下蔡徐坤的衣服。幅度很小,看起来想是无意的动作,但是两个人像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容易快乐,彼此因为这个动作藏不住的开心。

因为朱正廷刻意疏远而带来的距离,一下子烟消云散。两个人又靠的近了一些。

幸好你选择了我。朱正廷和后面几个男孩打招呼,站定后看着蔡徐坤的后脑勺都觉得兴奋。

13

PPAP的成员相约午饭后在练习室进行练习,蔡徐坤在选完人后被节目组叫去采访。

等他出来的时候,朱正廷站在门口,手里还提着一盒饭,大概是从食堂打包的。蔡徐坤见状挑了挑眉,“好心人。我还担心周锐不会帮我带呢。”

“你快吃吧,他们大概要去练习室了。”朱正廷晃晃手里的饭,想起周锐本来是要帮蔡徐坤带饭的,不过自己先一步了。

周锐也就只好作罢,把周锐塞给乐华的几个弟弟后朱正廷就匆匆地来到采访间等蔡徐坤了,生怕和他错过。

想起乐华几个弟弟看他的眼神,朱正廷还有些脸红,明明是蔡徐坤先开始喜欢他的吧,自己只是承个人情,还给他罢了。

“我们去练习室吧。一边吃一边等他们。”蔡徐坤从朱正廷手里接过来饭,回头揽住他的肩膀,朱正廷被他带着走,两个人还有些踉跄。

路上遇到了隔壁组的小鬼,对方扫了两人一眼,也不是很熟。打了个招呼,就分开。小鬼一路小跑回到了半兽人组。

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人在练习室席地而坐,蔡徐坤端着饭,朱正廷坐在一旁,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聊天。

蔡徐坤和朱正廷聊着聊着,提到了选人。朱正廷听蔡徐坤分析自己的选人标准,有些坐立不安,手有些不安分的贴着自己的裤子,轻轻地攥住又放开。

好想问,朱正廷有些纠结,蔡徐坤为什么会选择自己呢?

又觉得害羞,难以启齿。这个问题像是一只小奶猫在朱正廷的心里打滚,卖萌无所无所不为,尽力吸引住朱正廷的注意力,让他一直念着它。

“你……为什么会选我?”朱正廷还是问出了问题。问完之后又想捂脸,怕听到蔡徐坤的答案。

无非就是你很优秀,你舞蹈很好,我们在一起能赢这样的句子。朱正廷觉得自己有些多此一举了。话又收不回来,但是想到蔡徐坤这么夸他,他又觉得有些羞赧。

“我选你,完全是私人情感。”蔡徐坤知道自己可以有更浑水摸鱼的答案,但是他不太想隐瞒自己的心情。

或者说他不想对朱正廷敷衍。

“我想和你在一组。想和你一起练习。”蔡徐坤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对面朱正廷被这一连串个人看法搞得有些昏头转向。

蔡徐坤反倒是越来越认真,像打开了关在笼子里鸟的笼门。一切好像向着无法逆转的方向发展。朱正廷头昏脑涨,脸先一步红起来,整个人像是溺水了一样,不过不是在水里是在蜂蜜里。

“所以你是怀着和我在一起多待会的心情选的我?”朱正廷觉得有些玄幻。

蔡徐坤还要开口,门口传来了断断续续的脚步声,朱正廷先一步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裤子,用手按压自己的脸试图降温。

工作人员和几个组员进来,看到蔡徐坤和朱正廷一副正经的不得了的样子。完全没想到对方刚才在这里差点告白了。

周锐问了一下蔡徐坤吃饭了没,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就请工作人员把编舞给他们看一下。

蔡徐坤心思不在舞蹈上,看着朱正廷发呆,差一秒自己就要像朱正廷投降了。

最后那句:

就是想和你待在一起,因为喜欢你。

还是没说出口。

TBC







晚安!

评论(5)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