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若初见 安玉 双重生 短完

01
夏常安死了,当那辆车向他疾驰而来时,他除了惊讶,连尖叫都没有发出就倒地再也没有起来。

当他醒来,看到爸爸妈妈告诉他在车里好好带着的时候他还有一点恍惚,逃吧?夏常安的脚还没有迈出车门,他想起来自己是死过一遍的人了。

不能出去,夏常安看见了父母在自己的遗体面前痛哭,看到了他们做出了一个和自己一样的001,他的一切看起来都和自己一样,但是他的爱好都和自己不用,夏常安不喜欢馄饨,也不喜欢篮球。

夏常安没有出去,父母回来了,说不用去国外了。

看,只差一步,夏常安就真正得到他想要的了,之前他死了,现在他活了。

02
隋玉像是做了一场梦,001、002还有离开时撕心裂肺的哭泣和黄粱一梦的错觉。

醒来时他在外婆家,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他本来是请假了,但是隋玉在下午去了学校。他想看看001。

“你好我叫隋玉。”隋玉站在001的面前,微笑着问好,按理来说他应该惊恐的看着自己的脸,001没有。

“我叫夏常安,我听丁玮提过你。”夏常安看着眼前的隋玉,记起来他是001的朋友。

隋玉惊恐地看着他,不一样。

夏常安看着隋玉落荒而逃,不应该啊?

03
001不是001了,隋玉在家中躺了一天,得出了这个结论,他的重生可能改变了什么。

改变是好是坏呢?那个001是谁?

下午有游泳课啊,隋玉想起来001的那一推,我也试试好了。

夏常安被推下水时还有一些惊慌,但很快会游泳的他就恢复了正常,也看到了岸边的凶手。

“隋玉,你干嘛!”夏常安游到岸边,看着呆呆看着水面的隋玉,明明是你推的人,居然还一副比我还搞不懂状况。

“啊?”隋玉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经历的一切太过诡异,“对不起,常安,我,我请你去吃冰淇淋吧。”

夏常安爬上岸,看着惊慌的隋玉,拍了拍他的头,这个小傻子,“我把衣服换了,你等我。”

夏常安进入了更衣室,隋玉摸了摸自己的头,湿的,常安的衣服也是……湿的,他是人类,隋玉惊慌地看着更衣室的方向。

不是001是夏常安。

03
程杰依然看隋玉不爽,放学叫了人堵他,讽刺他。

“你什么意思啊?”隋玉退了一步,假装听不懂他的意思,再来一次隋玉也不是很懂,这种放学堵人的事有什么意义。

“喂,你们干嘛呢?”夏常安经过这条路,看到了一步一步后退的隋玉,惊慌地被人围起来,幼稚的不良少年。

“唉,夏常安你要多管闲事是吧?”程杰拿着棒球棒,指着夏常安的鼻子,嚣张得不行。

“喂,你们几个在干嘛?”经过的教导主任顶着肚子跑了过来,“主任,他们要打人!”夏常安指着程杰,暗里给了他一肘子,程杰疼的说不出话。

隋玉看见了那个小动作,教导主任把他们带走了,夏常安靠过来,搭着隋玉的肩膀,“似不似傻!他们打你你就任他打?”

隋玉摇头“都是同学,没必要计较的。”

“友好的前提是保护好自己。”夏常安弹了弹他的脑门,看到他疼的出现生理眼泪,用手轻轻擦去,“我请你吃冰淇淋。”

隋玉被他揽着走,看着夏常安明亮的侧脸,偷偷红了耳朵,和001不一样的常安,比起来更亲密。

04
夏常安被迫加入了密码社,他没有把隋玉的手放在面板上,给隋玉一个嘲笑他的惩罚,而是揉了揉他的头。

“你去哪个社团?”夏常安搭着他的肩,指了指篮球社,“去那里吗?”

“嗯。”隋玉点点头,夏常安有一个小动作,他喜欢勾着隋玉的肩膀走路,001不会,这样的动作让他们的距离有一点暧昧。

“我去看你打篮球吧?”夏常安拉着他往篮球社走,“我都不打篮球的。”

“啊,我可以教你。”隋玉看着夏常安鬼使神差地冒出这句话。

“好啊,隋老师。”夏常安捏了捏他的脸,其实他更想亲上去,软软糯糯的隋玉,对所有人都是一副友好的微笑,但是我看到你的耳朵红了哦,小可爱。

05
汗水和篮球落地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夏常安静静地看着隋玉在篮球场里奔跑,一个上篮后,隋玉停了下来,“常安,我带你去我家吧,我妈说要带朋友回去玩一趟,她准备了美食。”

隋玉眨眨眼,夏常安走过去,把他的篮球扔回学校放篮球的框里。“走吧,见家长。”

“什么啊?”隋玉一身汗不打算把汗蹭到夏常安的身上,夏常安的手已经过来了,把他死死的扣在身边,汗悄悄地把夏常安的衣服也浸湿了。

肌肤相贴,加上夏常安这暧昧的话,隋玉觉得气氛有一点微妙,心跳有一点快,这是001不能给他的——心动。

“玉玉回来了?同学也来了?”许仪打开门,看到门前哥两好的两个人,赶紧让两人进来。

“玉玉?”夏常安低头在隋玉的耳边轻轻重复了一遍,可爱的小名。隋玉抬头瞪了他一眼,“那又怎样?安安哥哥?”

“唉~”夏常安笑了笑,露出两颗虎牙,“玉玉乖啊,安安哥哥给你糖吃。”夏常安拿出书包里的奶糖塞进隋玉的手里。

隋玉一顿,打开吃了,夏常安静静地看着他,没忍住拨了拨他的刘海,被汗浸湿了看起来特别怪。

隋玉借看他妈妈有没有需要帮忙,逃走了,夏常安看着指尖的汗,握紧了手,喜欢啊。

06
隋玉看到了001和002,在大街上,亲密无间。

两个人和自己与夏常安太像,隋玉有种看自己的错觉。

“那个是什么?”002指着身边孩子里手里的冰淇淋,“冰淇淋啊,002我带你去吃吧?”001看着002表情里带了一点期待,觉得好玩,没忍住亲了他一口。

“001,你再耍流氓我会打你,隋老师说我的能力比你的强。足以打倒你。”002瞥了他一眼,冷冷地说,然后向最近的冰淇淋店走。

001笑了笑,“你学会威胁人了,002。不过得等等。”001看向静静望着自己的隋玉,隋玉走了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当做是问候。

“隋玉,我还给你们一个常安,然后还给002一个001。”001拍了拍隋玉的肩膀,看到002皱了皱眉,“002,你这叫吃醋。”

“才没有。”002摇头,“你这叫傲娇。”001继续笑着说,“你看我说了你活的久一点就会知道开心,伤心,烦恼和爱。”

“你没说,我的程序里没有这句话。”

“啊,那是上辈子的事了。”001恍然大悟,然后相隋玉挥挥手,离开了。

07
隋玉最近一直在做噩梦,梦见现在经历的一切都是假的,001和002没有在一起,而是自行销毁了,他也没有遇见夏常安。

那该多可怕,隋玉叹了口气,心里最大的悲痛居然是意识到不能遇见夏常安。

08
夏常安约定和隋玉一起在暑假去旅行。

暑假如约而至,他们去了重庆,充满辣的山城。

隋玉跟着旅行攻略吃了许多家火锅店,人们都说第一次来重庆的人都会迷路,夏常安和隋玉幸运的没有,就像从小在这长大一样的熟悉。

在吃完第十二家火锅店后,夏常安告白了,在人声鼎沸的火锅店里,隋玉被辣的脸色发红在寻找水,夏常安递给他一杯王老吉,替他开了。

然后那个易拉罐的环,告诉他:“隋玉,我喜欢你。”

隋玉的脸温度更高了,灌了一杯王老吉后,拿筷子拿了肉进去涮,夹在夏常安的碗里,“那个环给我,这个肉你吃,我们就算在一起了。”

易拉罐的环被隋玉收了起来,夏常安吃了肉,一杯王老吉和一块肉的爱情,纯情的不得了。

09
隋玉喜欢夏常安,001和002在一起了。

这才是这辈子的事,上辈子都过去了。

【完】



评论(2)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