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坤廷】死神

*双死神

一个类似童话的今生前世

街头来了一个新的死神,这是Austin当死神的第十年,他也是第二次遇见其他死神,第一次是在刚成为死神的那天,他的领路人告诉他了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死神。

这条路游离于人间,街上游荡的都是已亡之人的灵魂,Austin在这里待了十年,大部分人都是Austin带回来的,突然出现了一个不速之客,Austin是不欢迎的。

但是死神不像狼喜欢群居,他们也大多是井水不犯河水。

如果他不抢自己的人头的话。

第二天,Austin感觉到他监管的区域有即将有人离世,按照惯例他提前两个小时到了他死亡的地点,一个拐角的小巷,Austin所在的城市是个国际都市,这样的小巷很多,夜晚应付游客的纪念品店关门了,Austin在原地徘徊,他还有两个小时才会到这里,是仇杀还是其他的死法?

Austin晃悠他的大镰刀,他的镰刀是黑色的,大约两米长,听他的领路人说死神的镰刀都是根据他的性格生成的。Austin不明白他的镰刀上为什么镶了一排粉色的宝石,颜色靓丽和他的黑色的镰刀一点都不般配。

Austin坐在巷子的墙头研究他的镰刀,镰刀代表了死神的前生,他们成为死神时忘记了尘世,他的领头人曾经拍着他的头,告诉他,等你见过太多的生老病死后,自己的前世今生也就变得渺小了。

他一直怀疑自己前世是个什么样的人物,一排粉宝石,加上刀柄上纠缠的蔷薇花,太过精致反而失去了死神的味道。

他不知道死神应该是什么样的,但是他隐隐有感觉,至少人间的死神不是他这样的。

Austin有些烦躁了,这个无人的街角实在是太无趣了,他没有一点消遣,突然一个老人拄着拐杖走了进来,Austin的眉心一跳,他感觉到了这就是他今晚要带回去的人。

老人的动作很慢,Austin看了眼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才到他的死亡时间。可是老人已经到了。Austin勾着镰刀一晃一晃,也许老人要回家做饭,再出来遛弯的时候才会遇到意外,毕竟他手上提着一小袋菜。

突然老人开始急促地呼吸,这是怎么了?Austin弯下腰想去扶老人一把,但是死神是不能接触未亡人的。

老人捂着胸口,嘴里发出哽咽的声音,他很痛苦。Austin背过头,看过了再多人死前挣扎的样子,他才会更加的不忍。

老人似乎是身体上的急症发作,Austin听到身后的呼吸声从急促到变慢了频率,很慢,老人痛苦地挣扎着,Austin高举了镰刀,老人离世的那刻。他要把魂魄勾走。

在他高抬镰刀的瞬间,一道金光闪过,Austin还没反应过来,老人的魂魄被人提前勾走了,“谁?”Austin回头看到了穿着斗篷的同类,又一个死神。

他的黑色斗篷遮住了他的脸,Austin透着灯光看到他笑了,“抱歉,我先一步了。”

Austin看了眼他的镰刀,是金色的,上面勾着一朵朵红玫瑰,大概是什么宝石雕刻的。Austin高抬镰刀,在他管辖的区域抢走了魂魄,就是在向他挑衅。

“我是被分派来的,现在这个区域也是我的领域。”斗篷下的死神声音并不像他的形象那么神秘,而是有些清亮的少年音。

“我是August。”金镰刀碰了碰他的镰刀。这是死神示好的举动,“以后在这片区域各现神通吧。”

“你这算什么?”Austin收起了镰刀,如果是分派来的死神他就不能斩杀,否则他的镰刀可能就要落在这位August的脖子上了。死神的镰刀可以结束所有认得生命,包括他们本身。

“不过是告诉你我的实力罢了。”August勾着老人的魂魄,有些怜惜地碰碰他,“他太辛苦了,挣扎了那么久还是死去了。”

“人都很脆弱。”Austin看了眼老人灰色的魂魄,“既然你是分配来的,你就要跟着我熟悉这片区域。”

“首先。”Austin抬手碰了碰他的帽檐,“先让我看看你长什么样吧。”

August沉默地拉低他的斗篷,“再等等吧。”

“怎么了你还生疏了?”Austin有些不满意,他把自己的斗篷扯下来,“我都光明正大,你怎么就不敢了?”

“Austin。再等等吧。”August摇头,把老人的魂魄举到他的面前,“先把他安顿好。”

Austin没再多做纠缠,把他的帽子一扣,转身往他的街走,August跟在他的身后,低着头,看着手里的镰刀,抬头看了眼Austin的镰刀久违的心跳加速,镰刀上是他熟悉的粉色和蔷薇。

Austin在心里评价一下他的新邻居,死神大多分散居住,他这片区域单属于他已经很久了,新成为死神的人,会被分派,他的区域今天分派到了一个新手。

镰刀上是骚包的金色还有大簇的红玫瑰,Austin哼哼两声,一定是一个自恋的家伙。第一印象就对August不太好的Austin幼稚地开始在心里编排他的新邻居。

August却安稳地完成了安顿老人灵魂的工作。

Austin先回到了自己的住所,August完成工作后才敲响了Austin工作地点的大门。

“我打算睡了。”Austin看着他的新同事巨大的斗篷,还有他漂亮的金色镰刀,不满地哼哼,他不想现在招待他的新同事。

“那是吗?明天见吧。”August没有生气,他知道死神根本不需要睡眠,这不过是Austin的一个小把戏罢了,不过August不打算怪罪他,再等他一会儿也无妨,August看向Austin的脸,回到家后他把斗篷卸了下来,镰刀挂在屋里最显赫的位置,Austin的脸此刻没有了任何遮挡物,August从他的眉骨扫到他的下巴,他最喜欢Austin的眼睛,是漂亮的黑色,头发是金色的,被Austin梳成了中分,真好看。August在心里感叹,Austin还是像以前一样好看。

“你看够了吗?”Austin知道自己外貌的出众,在这里居住的魂魄也有不怕死神,甚至敢大胆和他表白,或者是直白地夸他漂亮的。被死神盯那么久,Austin倒是第一次。

“抱歉。”August低下头,他的镰刀也随着他的动作斜下一个角度,“明天见吧,Austin。”

“明天见。”Austin看向他,以为他把新同事吓到了,他虽然不太喜欢他,却也没有针对他的意思,也许August脸上有什么缺陷,Austin这一刻又开始可怜起他的死神同事。

自己这么做是不是太过分了。自己或许应该有爱一些,Austin反省自己的作为,回身关上了自己的房门。

August在走出之后听到了他关门的声音。脚步变得轻快起来。是他,是他!August想遏止自己过度的兴奋。绝对是他了!他迈着轻快的步幅,准备自己先熟悉一下这片区域。这样明天Austin带他熟悉时,他就有时间可以开小差了。

第二天清晨,August在游历了城市一圈之后他回到了街,他扣响了Austin的大门。“现在你有空了吗?Austin?”

“有空。”Austin打开了大门,他穿上了斗篷,不过没有戴帽子。August恨不得他天天露脸,点头,跟在了Austin身边。

Austin看了眼街上的鬼,大家似乎已经认识了August,开始躲着他们两人,死神的镰刀对他们来说就是魂飞魄散,Austin武力值一直在死神里排前几,不然也不会一个人管一整片区域都没人被分派过来。

区域事实不算大,但是城市人口多,作为死神大多数时间都是赶着的,人很脆弱,Austin一开始也会害怕看到人的死状,但是后来,就不会了,Austin称自己是彻底没有了人性。

“我们从这里穿过去。”Austin指了一下边缘,“一个小时,今晚城南和城北都有人要带回来。”Austin说到这里眼神黯淡了一下。“一个是在学校,一个是在医院。”

“我去学校吧?”August看向Austin,越年轻的生命逝去越让人惋惜。

“我……”Austin知道他的意思,August扣住他的手。“我很久没去学校看看了。”

死神喜欢生机盎然的地方,因为他们大多都在接触死亡。

“行吧。”Austin看了眼August的手,他的手倒是不吝啬让人看到,Austin的目光扫过他的手,嫌弃地拍开,太瘦了,怎么不好好吃饭呢?

死神是不能吃饭的,Austin在心里唾弃自己,他们的体型大多保持他们成为死神的样子,他们的外貌也是。Austin刚成为死神的时候还埋怨过,他那么年纪轻轻的怎么就被选中了呢?要是他还活着肯定还在逍遥人间么。

August被选中的时候一定也还小,手上一层薄薄的老茧也不知道是做了什么那么辛苦。他成为死神那么久,连领路人都不怜惜他一点,带着他经历了最惨的死状,看遍了人在离开人世间最痛苦的挣扎,第一次有人顾及他的感受,两个地点Austin都不喜欢,对比起来还是学校最让人痛心了,他和在跳楼边缘的孩子独处,孩子在他身边踱步,犹豫,他想劝但是只有往生的人才能看到他们。Austin什么都做不了。

“我们先熟悉区域吧?”Austin腾空而起,August紧随其后,Austin的讲解不像是一个死神的入门介绍,更像是这个城市导游。

“向下看,在左边是一个猫舍咖啡厅,猫可以感知到死神,我之前去过一次,它们躲得远远的,我只能远远的看它。”

“右边是一个餐厅,里面有个老板娘人很好经常帮助流浪狗,狗不怕死神,我还偷偷摸过他们家的法斗,小时候奶奶的很可爱,长大了就壮了。凶凶的。”

“我和你说,那个十字路口是个孤儿院,我喜欢去那里看一个妹妹,她出生被抛弃的时候是我偷偷把她送到那里的,她那时候只有小小的一点大,现在会叫院长奶奶了。”

“前面!前面是夜市。我一直想去夜市吃东西,可是死神不能吃东西,我和你说再过去一点是体育馆,这周末好像有演唱会,我好想看啊。”

“我们周末去看吧。”August终于插上一句话,Austin一顿,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他喜欢在城市的何处晃悠,却从来没看过演唱会,人间总是流行一起看电影一起看演唱会,Austin似乎骨子里的对人间的记忆没有根除,他总觉得一个人去做这些事会感到寂寞,所以他选择了围观那份热闹。

“好啊。”Austin绽开微笑,August有些心疼地拨了一下他的刘海,用大拇指按了一下他的额头,像是幼儿园老师对听话的孩子一样给他比了一个大拇指。“Austin。”

“嗯?”August牵住他的手十指相扣,你一定要等我。“我们在这里分开吧?我去学校?”

“啊。好。”Austin点头,August回身飞到了他所感应的高台。是一个男孩,August坐在高台上,男孩跪在边缘哭泣,学校似乎在上课,没有人发现男孩的消失。

August静静地看着他,男孩哭累了,手把在边缘,August看见他的脚在发抖,还有三分钟,August摸了摸男孩的头,是什么让你痛苦呢?

男孩爬了起来,发狠地喊了一声,纵身而下,August跟着他跳了下去,死神要在人死后才勾走魂魄,否则他们会收到规则的惩罚。

August在男孩落地前一秒勾走了他的魂魄,淡绿色的魂魄安详地躺在他的手上,August感受到了规则的重击。

他伸手触碰了一下男孩的魂魄。绿色的魂魄在他的掌心蹭了一下,August露出微笑,在落地前失去了魂魄,就不会痛了。

他的眉心一跳,Austin那里还没结束,按道理他应该回去的,August犹豫了一下把魂魄带在自己的腰间,去了城南的医院。

Austin在新生房和August见面了,August看着Austin靠在玻璃橱窗外,静静地看着刚出生的新生儿,“他们好丑。”Austin皱了皱眉头,August没有说话,Austin又自顾自地说起来,“但是他们是最新的生命。”

“August,你那里。”Austin回头看到淡绿色的魂魄,心里一沉,颜色越浅,魂魄年龄越小。

“他离开的时候没有感受到痛苦。”August捂住他的眼睛,Austin的睫毛在他的手掌心内挠了两下,August心神一动,想把他抱进怀里,但是又忍住了。

Austin低头,“老爷爷要走了。”指了指底下一层的重症监护室,一敲镰刀,Austin就到了老爷爷的病床前,August站在他的身后,老爷爷的呼吸羸弱,要依靠呼吸器才能维持,Austin的镰刀高举,勾走了老人的魂魄。

“我们回去吧?”Austin看着手里灰色的魂魄,August勾住他的手,“他们在街也可以生活的快乐。”

Austin抬头August的脸被斗篷遮的严实,但是他却止不住的心动,他仿佛感受到了斗篷背后有一双眼睛在注视他,温柔似水。

Austin觉得自己前世肯定也被这样一双眼睛注视过,所以才会在此刻心跳加快。

“Austin。”在安顿了两个魂魄后,August站在Austin的门前,“我们周末去看演唱会,到时候我会摘下我的斗篷。”

“你确定?”Austin狐疑地看着他,August拍了一下他的头,“我确定,没有比那个时候更加时候摘下斗篷了。”

“你愿意摘就摘吧。”Austin耸耸肩,假装不在意。August摸了摸他的头,“你就期待吧。”

“我才不期待。”August笑着看他的恼羞成怒,冲他挥手。“好梦死神大人。”

“切。”Austin不屑,却还是挥手向August认真告别。

August回过身,握紧了拳头,正正,你会记起我吗?





周末如约到来,Austin在下午就被August叫到了体育馆外,Austin抱怨他的大惊小怪。“这么早,人家都还没开始。”

“可是粉丝来了啊。”他们坐在体育馆上,看着烈日下分发应援物的粉丝,Austin看了哼哼,“好热的天。”

“对啊,好热的天。”August看着天上的大太阳,Austin抬手,勾来了一大片云彩,底下的粉丝发出感谢的喟叹。

August看了眼Austin。Austin别开头,“死神不喜欢晒太阳。”

August笑了一下,看着在阴凉里雀跃的小姑娘们,体育馆里是开演唱会的男团排练的歌声。

“Austin,如果你还是人。你想成为什么?”Austin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低头沉思了一下,“我还没想到。”

“我想成为偶像。”August坐在体育馆上方,男孩们在馆内跳舞。August的身体跟着音乐扭动起来。“多快乐啊。”

“也许吧。”Austin趴在体育馆上看他们,“粉丝开始入场了耶。”

August看着Austin,摸了摸自己的帽子边缘,“August,她们手里的是什么?”

Austin指了指粉丝的灯牌,“我喜欢粉色的。”

“我喜欢金色的。”August看了眼灯牌,听到他说的颜色,止不住的心悸,“那是应援用的。”

演唱会似乎提前了,粉丝的喊声开始高昂起来,欢呼着自己偶像的名字,Austin低着头细心地看着新鲜的一切。

“真有趣。”Austin拍了拍August。

他在人群里捕捉粉色的灯牌,不知道为什么他对粉色总是特别在意,也许是因为他镰刀上的粉色宝石。

“August。”August侧头看他,Austin拉了一下他的衣角,“我觉得你说的不错,当偶像挺好的。”

“是吗?”August反手握住他的手。“如果我是偶像我是不是要起艺名啊。我想好了,我想叫朱正廷。”

August一愣,抓紧他的手。Austin感受到了痛感不解地看他,August颤抖着把他的斗篷摘下来,Austin瞳孔一缩,August是典型的亚洲人长相,头发和他一样是耀人的金色。August伸手把Austin揽入怀里。

“正廷,你也帮我起一个艺名吧。”

“蔡……徐坤?”

END


垃圾作者手动补充说明

评论(40)

热度(5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