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坤廷】你这个小骗子 下

全文9K5

上文

龙族太子坤X桃花妖廷

你们看到这篇的时候,我已经抱着老人机在学校了

第一次写那么长的短篇




龙族太子之剑,约莫一米长,剑柄上篆刻着龙族祖先先训,“为鱼安身,为龙则济世,”太子名讳带坤,被长老们赐字奎。剑身是万年玄铁打击而成,在大战陪着太子斩杀邪魔无数,太子年幼名震三界,都说人无完人,太子如此厉害长相却难以见人,不少仙子都黯然神伤,直到之后邪魔被打的零散,天界也算带领了众仙得到了胜利,庆功宴上,太子凭借一张俊逸的脸,再次名震三界,冷言冷面的太子和蓬莱仙岛的小神仙被传成了三界焦点。


姑娘们在仙界排行上总结蓬莱的小神仙,邪魔大战没人见过,他的一支桃花箭人人知道,有人道是桃花箭一出必有邪魔人头落地,这位是艳若桃花的面容,太子一把玄剑,遇魔眉头都不皱,战场上没人敢多靠近一份,怕被太子剑气连带了,这位如清风俊朗。


现在小神仙像个小孩一样,骗人吃食,在人间太子家里混吃混喝,扒着零食袋偷吃,顺便传音给自己的弟弟,问他的去向。


太子挂了一朵小球在玄剑上,就像是年少情窦初开把喜欢姑娘的物件挂在自己的贴身物上,蔡徐坤还不甚满意,留了一朵放在自己的衣兜里贴身带着。


“桃花清香,又有驱除邪魔厄运的功效。”蔡徐坤看着剑上的小球,满意地点头,如此甚好了。


也不知是好在哪里了,龙族太子以战神之名著称邪魔看到他都要逃跑,哪里需要桃花来驱魔了,至于气运,龙族气运那是三界出了名的好,桃花能给他带来的好运聊胜于无。



朱正廷是不知道蔡徐坤那里的动作。他拿了蔡徐坤给他买的零食,坐在床上,先看到了自己挑的巧克力,蔡徐坤给他连带的那些小甜食朱正廷扒拉一下,就放过了,伸手抓了巧克力,朱正廷抓了一颗,撕掉包装,塞进嘴里,纯度高的巧克力并不甜蜜,在舌根蔓延开,朱正廷哼哼着想吐出来,想起自己和蔡徐坤的保证,苦着脸又吞下去了。


“蔡徐坤这个小气鬼。还真没说错。”朱正廷在袋子里翻了一个糖果,粉色的包装看起来应该是不会有错了。朱正廷撕开包装,塞了一颗进嘴里,满意地眯起眼睛。躺在床上,勉强原谅蔡徐坤,他挑的糖果还是不错的。
蔡徐坤第二日来叫小桃花起床的时候,对方已经坐在床上吃零食了,蔡徐坤看着被打开的巧克力,估计也就吃了一颗吧?蔡徐坤装作不知道地指了指巧克力,“分我一个?”


朱正廷动作一僵,还不知道蔡徐坤是在逗他,不想让蔡徐坤试吃这个难吃的糖,如果他笑自己了怎么办?


“贝贝?”蔡徐坤弯下腰,伸手自己捡了一个,“这么小气的吗?我自己拿。”蔡徐坤把巧克力送进嘴,朱正廷抬头看他,眼里带着一丝害怕和幸灾乐祸。


蔡徐坤眼睛都没眨,还频频点头,看着他,朱正廷疑惑,“贝贝,挑的果然没错。很甜。”


“啊?”朱正廷疑惑地看着圆鼓鼓的金球,又塞了一个进嘴,蔡徐坤得逞地轻笑,朱正廷皱着眉毛,蔡徐坤挑了个桃子味的糖果对进他的嘴里,朱正廷瞪了他一眼,眼珠转了一圈,蔡徐坤摁了一下他的脑袋,“还说甜吗?说我小气?”


“勉强算你对。”朱正廷嚼着糖果,往前挪了一步,“你要带我去游乐园的对吧?”蔡徐坤拍拍他的脑袋,小桃花真是可爱,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讨一个回来养着。


“我带你去坐人间的高铁。”蔡徐坤把他牵起来,朱正廷光着脚踩下床,蔡徐坤想帮他找鞋,对方已经手指一点变出了鞋子。蔡徐坤有些失落地看着他脚上的鞋子。牵好他的手,“走了。”


朱正廷低头看他们交握的手,“我也不是小孩了吧?”都好几千岁的人了。虽然比起他姐姐不算什么,但也不是小儿需要牵手过马路了。


“贝贝不要乱跑呀。”蔡徐坤把他的手握紧,私心满满,朱正廷考虑着自己到底算什么处境,蔡徐坤伸手揽住他的腰,一个瞬移之术,到了高铁站。


“有这种办法干嘛还要坐这个?”朱正廷拍开他的手,蔡徐坤点他的头,“你就是不懂,来人间不体验一番,就回去你的蓬莱仙岛,下次出来这些东西人间了不一定再有了。”


“少来。哄骗我没来过罢了!”朱正廷跟着蔡徐坤进了车厢,和蓬莱的仙车有什么差别。


“那你且下车,我给你定方位,你就按那个去了,而我,就坐这个。”朱正廷别过头,凑在蔡徐坤旁边,“坐就坐。”


“口是心非。”蔡徐坤点了一下他的头,朱正廷摇晃着头,看他。“桃花妖不打逛语。我们一向从心。”


“如此,甚好。”高铁过了隧道,城市的风景闪现出来,蔡徐坤指了指窗外,“蓬莱的小桃花,见过这凡间盛世吗?”



朱正廷凑近了一些,开始观察,蔡徐坤忍不住轻笑,还是个孩子一样的什么都好奇。


迪士尼的人在工作日不算多,朱正廷看着颜色艳丽的游乐园觉得有趣,“那个黑色的是耗子精?”


“那是米老鼠,凡间的动画人物。”蔡徐坤看着活蹦乱跳的耗子精,桃花妖一点都不懂儿童乐趣,“那个鸭子精呢?”朱正廷指了一下唐老鸭,蔡徐坤无奈的看着他,“唐老鸭。”


“这又是什么名字?”朱正廷眨眨眼,“车上的是仙女么?”


“是公主。”蔡徐坤看了眼微笑的白雪公主,提着裙摆冲着孩子们微笑。“公主?”朱正廷想起自己见的公主。不曾见过这种。


“不是蓬莱公主那般。”蔡徐坤知道他想起来谁,“那是哪般?”朱正廷歪着头看他,蔡徐坤心神一动,把他的头摆正,“你只知道她们都不是真的就好。”


“凡人都喜欢假公主?”朱正廷还想问,蔡徐坤把从售货店里买的米奇棒棒糖塞进他的嘴里,“我们去坐过山车。”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还要我吃甜耗子精。”朱正廷抓住他的衣角,蔡徐坤捏住他的脸,扯着他,“傻子。你问这些作甚。”


“为什么没有见桃花妖?”朱正廷不满地瘪嘴,蔡徐坤指了指他,“这不就是桃花妖。”


“不算数!凡人不喜欢桃花妖吗?”蔡徐坤带他到了过山车的地点,朱正廷上车前还在提问。蔡徐坤帮着他把安全带系好,“凡人不懂欣赏,他们也不知龙族。”



“没见识呢。”朱正廷的声音随着过山车呼啸被掩盖,蔡徐坤听到了哭笑不得,他是怎么想的放下了自己在凡间的产业,帮蓬莱岛带孩子。


“再来一次!”朱正廷下车后红着脸,抓着蔡徐坤的肩膀,蔡徐坤看着小桃花脸色绯红,眼角飞扬带着被风吹的一丝水雾,“还来?”


“还来!”蔡徐坤哪能想到这句还来响了一个下午。他陪着小桃花坐了迪士尼所有高空项目,对方兴奋不已。“那么喜欢过山车。”蔡徐坤把买来的果汁递给他,朱正廷眯着眼睛打哈欠,“刺激呀。”


黄明昊找到他哥的时候,恰好被范丞丞追到了屁股后面,他哥倒是快乐,靠着人家龙族太子。喝果汁呢。


“正廷哥!”黄明昊小跑两步,蔡徐坤看到柳木还有些呆愣,听到他的称呼,琢磨,是不是蓬莱仙岛的小神仙过来抓他回去修炼了。


“唉?”朱正廷看到了后面显眼的范丞丞。站起来把黄明昊保护在身后,蔡徐坤眯了眯眼睛,看了眼后面的天庭上将,“丞丞?”
范丞丞看到他哥还有些犯怵,自己偷追黄明昊被发现了?“坤哥,好久不见!”


“你又欺负人家柳木?”蔡徐坤看着靠在朱正廷背后的黄明昊眯了眯眼睛,看起来黄明昊更像是小桃花的小辈。


“他……我……”范丞丞手指乱指了一通,叹口气。“我错了。”


“你就是怕了我正廷哥,不然刚刚你还说要拔我叶子!”黄明昊探出头,朱正廷瞄了一眼蔡徐坤,心虚地低下头。“住嘴了。”


“贝贝?”蔡徐坤知道小桃花是在骗他了,对面是个小神仙,不算是小花妖了。


“正廷,向太子和上将道歉。我会带昊昊回蓬莱管教。”朱正廷汗毛竖起,抖了一下抓着黄明昊的胳膊就跑。蔡徐坤还没来得及拦,对方就瞬移跑了。


“额……坤哥?”范丞丞试探地看着蔡徐坤,对方看了眼范丞丞,心里算了算日子,“马上就要天帝寿辰了,蓬莱岛自然会去。”


“你到时候就管好自己的手。”蔡徐坤拍了一下他的手,“那你呢?”范丞丞看着他哥。蔡徐坤无奈的摇头,“我去抓那个小骗子。”


“没什么天理了。”朱正廷翻了个身,黄明昊坐在他的床边,把桃花仙送来的礼服拍了拍,“桃花姐姐说了,天帝寿辰不可不去。”


“那龙族太子打我,我也要去讨打吗?”朱正廷抬手,指尖生花,桃花朵朵而出,黄明昊觉得有趣,点了几朵柳叶映衬,朱正廷抬头看了他一眼,“都怪你惹事了。”


“是我不对。但是骗人的可是贝贝。”黄明昊哼哼着,把白色礼服再次绽开,衣襟上绣着一簇一簇的桃花,“你要怎么和人交代?这幅样子互通小名,倒像是定情。”


“少来。”朱正廷知道躲不过。起来把他推出房门,“我去我去还不行,你别毁我清誉。”


“你就是心虚!”黄明昊总结,朱正廷翻了个白眼,“我桃花,实心的。”



“天帝寿宴,本就是三界盛事。你突然说不来,贝贝要是得罪了天帝,我们蓬莱仙岛也麻烦。”桃花仙带着朱正廷和黄明昊入座,看到对面的龙王点头微笑,朱正廷眉头一皱,也不见太子。


“那龙族太子怎么没来?”朱正廷玩弄着手里的杯子,在寿宴上扫了一眼,愣是没能看到那个所谓的龙族太子。莫不是躲着我?


“你管人家作甚,贝贝,你也不是一届小妖了,年纪也不小了,还一副小孩样。”桃花仙敲了一下他的头。朱正廷疼的咧嘴,都说我像小孩,蔡徐坤那个眼瞎的还以为我是刚化形的小妖,朱正廷摩挲着酒杯,天帝的寿宴连酒杯都是海底深渊的寒玉所做说是可以喝到最清凉的酒,这龙宫的献礼,至于蓬莱岛,朱正廷觊觎了几百年的万年仙酒被姐姐送出去他还委屈着呢。


“晚辈见过桃花仙。”蔡徐坤和范丞丞一同入场,看到了蓬莱仙人自然是要打招呼的,手执配剑向桃花仙行了礼,桃花仙眼尖,看到了一个粉色的团闪过,还没反应过来呢,朱正廷先拍桌子占了起来满脸通红,“太子好。”


“是贝贝啊。”蔡徐坤眼里带笑,看着对方更加羞赧,眯起来眼睛,“那日你还未告诉我你的真名。”朱正廷剜了他一眼,把我送的桃花做剑配饰,又叫我的乳名,姐姐要怎么想?


“怎么,正廷诓骗了你?”桃花仙看着朱正廷反应过激猜到一些,那个粉色的小球桃花仙也看清了,是桃花所做的小球,圆溜溜的带着朱正廷的灵力,蔡徐坤低头,抿着嘴,没马上回答,桃花仙也算明白了,自己家弟弟怕不是辜负了人家太子,可怜人家太子对他一片深情,桃花仙看眼凶神恶煞的弟弟,拍了他一掌。


“太子要是知道了正廷小名就无需再知道大名。”桃花仙握住太子的手,“我们家弟弟有时顽皮,但是为人还是没有问题的,一向正直,隐瞒姓名也是为了逃避非分之想的歹徒,如今先知道了小名也是一种亲近。”


“徐坤恐冲撞了小神仙。”蔡徐坤知道桃花仙定是误会朱正廷对他情骗,蔡徐坤本就不想追究,不过有送上门的好处他也不会拒绝,他对朱正廷也算不上心思单纯,桃花仙愿意帮忙就更好了。何况,这个小骗子也算不上无辜。“冲撞什么?”桃花仙把他拉出来,“你尽管叫贝贝,正正,廷廷都可以。”


“是吗?贝贝?”蔡徐坤凑近了去看他,朱正廷躲开半步,蔡徐坤觉得捏了捏他的脸,“怎么生气了?”


“没有哦。”朱正廷看他,叹了口气,“之前是我过分了。你生气了吗?”


“没有哦。”蔡徐坤点点他的脸,“寿宴结束后,可以请正廷留步吗?”朱正廷红着脸点头,一侧头,对上了好奇的范丞丞,更觉得丢脸了,几千岁的人了,可不能这样让人看热闹,“可以。”蔡徐坤得偿所愿,带着范丞丞进入了自己的席位。



天帝的寿宴节目颇多,朱正廷却觉得坐如针毡,对面的蔡徐坤也不看旁人,就撑着头看他,偶尔小酌几杯,桃花仙和黄明昊都很投入,没人发现蔡徐坤的视线,朱正廷不敢看他,范丞丞c侧头看到了蔡徐坤拿着酒杯轻笑,“怎么?蓬莱岛的酒那么好喝?”


“蓬莱岛的桃花酒,真是不错啊。”范丞丞点头,蔡徐坤低头转了转酒杯,看到对面躲闪的朱正廷,噙着微笑看他,朱正廷看到他意味深长的眼神,猜到他在喝桃花酒了,不知怎么的就觉得难受,挪了挪自己的位置,也不知道是谁准备的座位偏偏对上了龙宫的人。


“莫要看了,再看就开花了。”范丞丞拍了一下蔡徐坤,太过明目张胆了一些吧?“桃花真好。”蔡徐坤点头,范丞丞哼哼着转头,植物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等到寿宴结束,朱正廷觉得自己快成为一块桃花糕了,脸烫的很,蔡徐坤这个不要脸的,朱正廷一下子就感应到了自己留给蔡徐坤的桃花在哪,摸了摸脸,快步走向蔡徐坤,“蔡徐坤。”


“贝贝?”蔡徐坤回头就看到了朱正廷,到嘴边的乳名,朱正廷一个顿,差点摔了,“你住嘴,那个小球怎么回事?”


“不是贝贝送我的吗?”蔡徐坤看着他,举起手里的配剑,“好看吗?”


“你知道这样是什么意思吗?”朱正廷没想到自己随手送的东西还能被他挂起来,这算什么?朱正廷凑近了想去讨他的桃花,蔡徐坤一抬手,躲过了他的手,“贝贝送的东西还有收回去的道理吗?”


“没有,可是你……”朱正廷往后退了一步,蔡徐坤笑着牵住他的手,“你不是问我这是什么意思吗?”


“这是我心悦你。”蔡徐坤把配件上的球放在他的掌心,“贝贝还要收回去吗?”


“不……不了。”

“那我送贝贝一个礼物好不好?”蔡徐坤抬手转身化为了金龙,朱正廷倒退一步,“怎么?”


“贝贝,不是喜欢过山车吗?以后我就做过山车,带你游遍四海。”


“谁说我要了?”朱正廷摸上蔡徐坤粗糙的鳞片,“蔡徐坤,你低头。” 金龙弯下头颅,朱正廷摸着他的犄角,指尖生花,一瞬间犄角上开满了桃花,“这才好看些。”


“贝贝,这样还收礼吗?”


“勉为其难吧。”





END


评论(23)

热度(9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